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 帕劳人的选美(图/文)  

2007-09-16 16:50:18|  分类: 帕劳生活写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帕劳人的选美(图/文)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帕劳:帕劳女孩儿
 
 
 
    帕劳群岛上生长着茂密的椰子树、香蕉树,还有当地人世世代代赖以生存的木薯等,帕劳海域的水产资源丰富,在海里游泳其实就是与鱼儿共舞,所以岛国的人们永远不用担心饿肚子,但这也因此使得帕劳人养成了懒惰的习性,没有人愿意从事体力劳动,人们喜欢睡懒觉,吃甜食,喝饮料,所以就导致超体重的大有人在,特别是那些本应该是优美身材的姑娘们。
 
    姑娘们也全然忽视了姣好的身材对于一个女孩子的重要性,她们任由自己身材的自由“发展”,因此女孩子大部分也都成了“胖妞”,“苗条”这个词在帕劳不“流行”,每年的选美比赛基本上都是一些清一色的“胖妞” 在台上表演,展示着她们丰韵的身姿,电视屏幕上晃来晃去的都是各个州的“胖妞比赛”。
 
    作为依然徘徊在母系氏族社会的帕劳来说,女人自然也就是这个群岛之国的主宰了,帕劳的选美也就自然比起其它的国家来要热闹得多,因此国民对选美的热情也就格外的高涨。“选美比赛”在帕劳岛国是属于一种全民性的大事,每年一次的选美活动搞得有声有色,一浪高过一浪,一点儿也不亚于我们的“超女”选拨赛,尽管帕劳的人口少得可怜。
 
    每当到了选美序幕拉开的时候,当地的电视频道就开始天天转播各个州的选美选拔实况,帕劳的选美活动首先是在全国的16个州里进行州小姐的选拔,选出了州小姐之后再进行全国的“帕劳小姐”决赛阶段的比赛。我们也时不时地看看这些频道,有时候看到那些胖得可爱的女孩子在台上的竞技表演也会乐翻了天,因为这毕竟是一些与我们所司空见惯的选美比赛有着极大的反差的新鲜玩意儿,我们也算是见识了地球上还存在着这样的审美观。
 
    帕劳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这里离赤道不远,好像也就离着太阳更近一些,所以日晒也就更酷一些,因此帕劳人的皮肤是黝黑的,女孩子的皮肤自然也就是黑黑的了,作为我们中国人来说是不太喜欢这样的肤色的,但是人家帕劳人却自我感觉良好,觉得他们的女孩子很美,是世界上最美的美人儿。
 
    据说帕劳的女孩子是先有小孩才结婚的,其实这句话说得有点儿极端,我感觉帕劳人对于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还是挺在乎的,尽管女人的地位比男人的地位要高,但是女人也是离不开男人的,这是人类自然繁衍的规律所致,因此帕劳人的家庭也都是完整的。帕劳与我们有着相同的地方,但是在某种程度上还是与我们国家有着根本上的差异的,大家都是女人在家里说了算(在中国大部分家庭是这样的,女人牢牢地控制着家庭的经济大权,当然男人们也落个清闲,只管为家里赚钱就行了,可以腾出精力来干好自己的事业嘛!),所不同的是帕劳的女人在外面说了也算,甚至这种母系氏族思想还影响着这个国家的命运走向。
 
    至于帕劳的男人们对于女孩子的审美观,我也问起过我的一位帕劳朋友尤里卡,他离我的住处很近,经常有事没事地跑来找我玩,我们俩挺投机的,所以我也曾经就此问题问起过尤里卡:究竟中国的女孩子漂亮还是帕劳的女孩子漂亮?因为在帕劳有许多的中国人,几家台湾人开办的服装厂里有很多的大陆女工,这其中也有很多漂亮的女孩子。尤里卡毫不犹豫地说还是你们中国的女孩子漂亮!看样子已经受到外面世界影响的帕劳人也开始知道其实世界上还有更美的东西,只不过他们还没有完全融入到这个世界大家庭当中去而已。
 
    因为尤里卡经常到我们的办公室玩,我们的朋友亚群也经常来找我们玩,有好几次他们在我们的办公室相遇,对于这位中国美人儿尤里卡也是很懂得欣赏的,一双色迷迷的眼睛老是盯着亚群看,简直就是一幅垂涎三尺的样子,搞得人家亚群很不自在。当尤里卡知道亚群只是我们的普通朋友之后,他就更想入非非了,有一天他竟然恬不知耻地对我说他喜欢亚群,要我给介绍一下,气得我真想踹他一脚,我心想我总算知道什么叫“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了,也不拿镜子照照自己,像个黑猩猩似的,人家亚群可是你们州长的秘书啊!
 
    但是嘴上我也不好那样说,我不想让尤里卡下不来台,我对他说难道你不怕你老婆吗?你们帕劳的女人可是当家的啊!再说你们帕劳的女孩子那才叫美呢,去找个“克罗尔小姐”吧!这位黑铁塔一般的老弟依然不死心,三番五次地央求我帮他从中撮合撮合,恨得我真想抽他几个耳光!     
 
 
 
 
 
 
 
 
  评论这张
 
阅读(2769)|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