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 守护樱桃树的小男孩(图/文)  

2010-06-07 16:25:30|  分类: 家乡青岛写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守护樱桃树的小男孩(图/文)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樱桃沟:硕果累累的樱桃树使得樱桃沟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

 

 

 

前天是周六,我和太太一大早就赶到了百果山,因为连日来下了几场雨,雨后的百果山上的空气很是清爽,花草树木也很是清新。我们像往日一样,爬遍了群山中的十来个大小山头,在山上吃过午饭之后,我们俩就沿着通往樱桃沟的那条台阶山路下了山,直接朝着樱桃沟走去。走在山路上,但见沿途那些稀稀落落的樱桃树已经结满了红樱桃,因为百果山樱桃沟这边的樱桃要比北边的城阳那边的超然、棉花、山色峪(水峪)等几个樱桃盛产地的季节要晚几天,所以我看到树上的樱桃还有很多没有熟透。

 

其实,这里的当地名字叫毕家上流村,只是因为这里有了百果园,所以大家把这里就叫做了百果山,这可不是随便叫的一个名字,2014年将在这里举办国际园艺博览会,届时,这里的名气将会在全球叫响。百果山生长着很多的果树,这些果树有的是夏季收获的,还有秋季收获的,此时正是收获樱桃的季节,我发现很多杏树也已经结满了果实,大约一个来月的时间果农们就可以收获红杏了。

 

当我们走到樱桃沟的路口不远处,看到三个56岁大的小男孩在樱桃树下玩耍,等到我们走近的时候,其中的一个小男孩冲着我们说:吃樱桃吧,每个人15块钱。从穿着上看,显然这个男孩是果农家的小孩,其他两个小男孩是跟着大人们来樱桃沟吃樱桃的。看到那个男孩稚气的脸蛋,我逗他说:你那两个小朋友吃樱桃也要钱吗?小男孩认真地说:这是我刚刚结交的朋友,他们随便吃不花钱的。

 

我继续逗他说:我也和你交朋友,也可以不花钱吗?小男孩说:不可以,你是大人,你吃得多,不划算。我笑了,说:你小小年纪还真聪明啊!小男孩摸摸自己的小脑袋,说:我不小啊,我们家的这些树都是我在看着呢,我爸妈他们都在樱桃沟里招待吃樱桃的呢。

 

离开了那几个小男孩,我和太太走进了樱桃沟。此时,樱桃沟里已经是一片红色的海洋,大大小小成千上万棵樱桃树上挂满了令人垂涎欲滴的红樱桃。因为是周末,所以前来吃樱桃的人也是络绎不绝,有的是一家人来,人群里有老人也有孩子,当然也有年轻情侣们一对一对地结伴一起来的。在那些熟透了的樱桃树下,男人们胳膊长,一个劲地往嘴里塞樱桃,女人们也都放下了矜持,忙不迭地在树下转来转去,寻找着那些味道甜的樱桃,因为并不是所有的樱桃都是甜的。

 

樱桃树和樱桃树不一样,同一棵树上的樱桃也是不一样的,吃樱桃有窍门,越是朝南方向的,还有越往高处长的,结的樱桃就越甜,所以很多男人都爬上了树,伸长了胳膊采摘着那些熟透了的红樱桃,他们很知道向女友献殷勤,他们把那些熟透了的红樱桃先递给自己的女友,那些女孩子也毫不客气,一把一把地往嘴里塞,看上去很有一番情趣哟!

 

 

【原创】 守护樱桃树的小男孩(图/文)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走在去往樱桃沟的路上,我看到杏树上也已经结满了果实
 

【原创】 守护樱桃树的小男孩(图/文)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鲜红的樱桃让人垂涎欲滴

  
【原创】 守护樱桃树的小男孩(图/文)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果农们很会做生意,樱桃沟的路边布满了卖樱桃的果农小摊
 
 



 
  评论这张
 
阅读(20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