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徜徉在迦南美地》散文集__2/100 在晨曦里漫步  

2018-05-21 20:33:25|  分类: 徜徉在迦南美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徜徉在迦南美地》散文集__2/100 在晨曦里漫步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特拉维夫的夜色



东方的地平线上泛起了微微的光亮,驱散了那黎明前的黑暗,我走进了抵达以色列之后的第一个早晨。人一旦进入了新的环境,也就有些莫名其妙的兴奋,再加上此时的天色已经开始有些放亮,所以我也不能躺到床上去睡觉了。

我披上了衣服,走出了自己的屋子,走进我来到迦南地的第一个黎明里。我漫步在了贝达甘(Bet Dagan)驻地的大院里,那弥漫着花草的芳香,和着那鸟儿的细语与歌唱,在我的身边流淌着、飘荡着。

晨曦中,一阵阵的海风从地中海吹来,化作了带有咸味的习习晨风,在空气中游荡着,在大院里流淌着,冲撞着我身边那些如纱般的薄雾。那如纱般的薄雾,在晨风中渺渺缕缕,缭缭绕绕,飘飘荡荡,随着海风飘漫在了贝达甘驻地的空气中。

走在寂静的驻地大院,就着大院的几盏路灯,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连一片的由集装箱改造而成的宿舍房屋,除了一座三层楼房之外,大院里所有的房屋都是这种集装箱改装而成的屋子。

这驻地大院,周围被高大的树木环绕着,整个驻地被分成了几个单元小区,每个单元小区里面都有好几排集装箱改建的房舍,而且都摆列得整齐有序,周围环绕着枝繁叶茂的树木,在这黎明的朦胧中,整个大院静悄悄的,好似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清新的晨风一阵阵地从海上袭来,荡涤着大地上的浊气,也吹拂着我的脸,那样的清爽,那样的舒畅,我闭上了眼睛,在晨曦中伸展开自己的双臂,拥抱着地中海吹来的习习海风,呼吸着海风化作的清新晨风,聆听着林间鸟儿的呢喃歌唱,我有些陶醉了......

我继续漫步走着,几乎转遍了驻地的整个大院。我注意到,驻地的四周被树木团团环绕的,颇似一个军事化营地的地方。驻地大院的西面临街,有一个正门,这也是这个驻地唯一的一个可以通行车辆的大门。

在驻地大院的东北角上,有一片小树林,穿越这个小树林,有一条通向大交叉路口公路便门的小路,很显然,这条小路是被驻地大院里的“居民”们从草丛中踩出来的。出了这个便门,就是贝塔甘大交叉路口处的公路了。

天色在渐渐变亮,我走上了驻地大院那一条条水泥面的小径上,我继续漫步走着。我注意到,这些干干净净的小径四通八达,辐射通向那一排排集装箱宿舍。借着大院里的几盏路灯,我清楚地看到,这些房子之间的地面都是用混凝土铺设的。我还观察到,有些前后两排房子的屋顶上,搭上了石棉瓦或塑料布之类的,罩得水泥地面变成了遮阳的小院落。

我想,夕阳西下时,搬个小板凳,坐在那既干净又遮阳的小院落式的门前,吃着饭喝着茶聊着天,也是蛮惬意的。其实,未来我的生活也确实是这样,在后来的日子里,我就经常与朋友们在这些阴凉的小院落里吃晚饭。周末时,我们经常聚集在这些院落式的阴凉处乘凉,或打扑克,或喝酒,或饮茶,或聊天什么的。

我走回到了自己的宿舍,和衣而卧。这里,就是我在以色列的新家了。我打量着新家的构造,这些由40英尺的集装箱改建的宿舍很别致,内墙壁和天花板是用石膏板做的隔离层,地板则是用特制的塑料材料制作的,这样一来就起到了隔热的作用,因为以色列处于中东炎热地区,白天的气温很高。

躺在了自己的床上,我憧憬着即将开始的新生活,也在勾勒着即将开展的工作蓝图。我已经没有了丝毫的睡意,我在等待着自己在以色列第一个白天的开始,我在等待着命运中那新的挑战……



  评论这张
 
阅读(891)|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