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徜徉在迦南美地》散文集__5/100 走进地中海的晨曦  

2018-05-23 19:46:31|  分类: 徜徉在迦南美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徜徉在迦南美地》散文集__5/100 走进地中海的晨曦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清晨,我走到了地中海的海边,停住在沙滩边上,正是红日初升时,清晨的阳光越过了阿什杜德城市的上空,洒落在了微波荡漾着的地中海海面上,平静如镜的海面浮光曜金七彩流溢。

面对着眼前这清澈无比的地中海,真想扑进大海里畅游一番,可是因为没有带来游泳裤,我也就没有跳进那大海里,去尽情地畅游一回。

我留步在了岸边一棵高拔的椰子树下,欣赏着美丽地中海早晨的妖娆与旖旎。地中海的这片东海岸上,银色的沙滩在脚下延伸,沿着海岸线蔓延直到那遥远的地平线的边端。

海岸线上,我看到的是一片旖旎撩人的迷彩风光。在那被海水冲积的海滩岸边上,一片片茂密的热带植物,伴随着那些竞相争艳的热带野花野草,簇拥在了漫长的海岸线上,仿佛在漫不经心地点缀着银色的海滩,就像是为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镶嵌了一圈美丽的花边一样,平添了许多的妖娆。

地中海,如此的美,比我以前所想象的还要美。蔚蓝的天空,碧绿的大海,洁白的沙滩,还有那岸边的热带植物,再点缀上岸边高高的椰子树,棕榈树,还有那伊拉克枣树,这一切恰恰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天然风景画,让走进这幅画里的我,流连忘返。

地中海,波光粼粼,辽阔无垠,蔚蓝色的天空与湛蓝的海水交相汇融,难辨交合之处。海岸边,高拔的棕榈树和伊拉克枣树,还有那许多叫不出名字的热带花卉与植物,映得海岸边更增添了许多的妩媚,我觉得自己仿佛是停留在一幅画里一般。

海岸边,沙滩上,那些高大挺拔的椰子树昂首向上,仿佛要直窜云天一般,但却又被那硕果累累的椰子果实给压弯了腰,树梢垂向了海的那一边,仿佛要直探进那波光粼粼的地中海里去。

马路旁,人行道,那些直立挺拔,枝杈上结满了一簇簇一团团甜蜜枣子的伊拉克枣树,更是不甘心自己的寂寞,尽管它们的身上结满了累累的硕果,但依然高傲挺拔不弯腰,一股子要直窜云天傲视群雄的劲头。

面对着如此坦荡而又美丽的地中海,我犹如置身于美妙的佳境一般,那番心境、那番意境、那番感慨、那番情怀,再和着那份舒畅,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感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万般惬意呢?

我回身望着岸边的不远处,那是一片傍岸而建的别墅群,是犹太中产阶级所居住的地区,那些别墅的建筑风格是以色列所独有的,每栋房子的外观都是不一样的。那些房屋以及院墙所采用的是耶路撒冷大理石,那淡米色的大理石构成了淡米色的院墙,淡米色的院墙环绕着淡米色的楼房,这种纯以色列风的建筑风格,充分彰显出了犹太民族的倔强与坚韧的性格。

我还注意到,几乎每个别墅的院子里都长着一棵或者几棵高大而挺拔的树,有的是棕榈树,有的则是伊拉克枣树,高大挺拔,越过了墙头,探出了身子,枝叶茂盛,绿茵恍恍。在很多人家的墙头上,还挂满了许多热带花草植物,勾勒得这片住宅区的环境别具了一番的情趣。

我坐在了那洁净如洗的沙滩上,享受着地中海海面上吹过来的一阵阵带有咸咸滋味的海风,因为我自于美丽青岛的大海边,我最喜欢这种带有咸味的海风,海风伴随着我的童年、伴随着我的少年、伴随着我的漫漫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1278)|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