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 圣诞节来临前的那个晚上(图/文)  

2007-12-17 09:25:37|  分类: 帕劳生活写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圣诞节来临前的那个晚上(图/文)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帕劳:景色旖旎风景如画的美丽岛国

 


 

自从进入十二月份之后,青岛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就开始带有一股子要过圣诞节的味道了,各个商业区的那些大小商家们已经纷纷忙碌起来了,美丽的圣诞饰品开始装点着大大小小的商店门头,圣诞树、圣诞老人、圣诞蜡烛、圣诞卡、圣诞礼物已经在人们美好的心情中开始筹划着、开始准备着了,圣诞节这个以前只有外国人才过的洋节已经进入了我们的生活。

看到人们都在作着圣诞节的准备,我不由地回想起了自己在国外所经历的几个圣诞节,当然给我印象最深的自然也就是我在小小的岛国帕劳所经历的圣诞节了,因为那里的圣诞节有着别样的快乐气氛,那里的圣诞节没有风花雪夜,那里的圣诞节只有盛夏酷暑,那里的圣诞之夜小孩子可以光着屁股满街跑而不会冻着,那里的圣诞佳节人们可以畅怀大饮冰镇啤酒而不必担心喝凉了肚子,那里的人们所度过的是一种与众不同的全新的快乐圣诞。

岛国帕劳的心脏,也就是我们所在的科罗尔州,是帕劳最有人气的地方,州中心就是商业区,那条穿越州中心的州际公路的两旁全是一些商店、酒店和歌厅,这一带是最为引人注目的地方,世界各国来的游客一般也都是在这一带集中。

进入十二月份,商业区一带就更加热闹起来了,州中心马路两旁的那些个神采各异的热带树木上开始张灯结彩了,上面挂上了五光十色的彩灯彩带,沿街的各个店面门头也开始纷纷打扮装靓起来了,进入傍晚的时候,所有的灯光都点亮了,于是州中心一带也就变成了灯的海洋,你无论是在繁华的州中心,还是在较为偏远的部落村落,都可以感受到盛大节日即将到来的那份温馨与浪漫。

帕劳的夜晚是最美的时刻,在经历了白天的酷热进入了傍晚之后,从太平洋洋面吹来的海风就开始在岛国的四处流荡。和着那来自大洋的清爽惬意的海风,还有那弥漫在空气中的沁人心肺的花香,那简直是一种用笔墨难以形容的绝佳感受,可惜我不会写诗作词,如果我会的话,我想我会写出许许多多美得让朋友们忍不住要随我一起“徜徉”海岛的诗与歌,因为这种描写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诗与歌是最能够拨动人们那根向往大自然、亲近大自然的神经的。

那时的晚上,我会独自一个人走上大街,欣赏着路边那些几乎连成一片的彩灯和彩带,这些装饰物各显风姿,装点着州中心广场、装点着各条延伸的街道。帕劳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原生态岛国,在我的眼里这种装点其实就是一种对大自然的扮靓,因为它甚至延伸到了周围的土人院落,看上去那真是一番美极了的妩媚而又撩人的景色。

一天晚上,正是华灯初上的时候,所有的圣诞彩灯也开始纷纷点亮,尽管那时离圣诞节还有好几天的时间。我一个人又走到了州中心广场,我坐在路边一个用茅草做顶盖的凉亭里,在那里欣赏着那些闪闪烁烁五彩缤纷的彩灯,此时的海风正从海边一阵阵地吹过来,时不时地扫着我的脸,那感觉很舒畅、很惬意。

正在我看得有些眼晕的时候,身边走过来一个30来岁的欧洲女人,她的怀里抱着一个不到两岁的小女孩,身边还跟着一个五岁左右的小男孩,我一看原来是两个混血儿。这个欧洲女人我经常见到,不过我们从来没说过话,我知道她是新西兰人,因为新西兰人讲英语的时候嘴里就像是含着东西,在帕劳有不少的新西兰人,我经常与他们新西兰人打交道,珍妮的男朋友麦考尔就是欧洲裔的新西兰人,我们经常在一起玩,一起喝酒,可是麦考尔讲的英语我觉得听起来怪别扭的。

正在我欣赏着这两个可爱的小孩子的时候,这位新西兰妇女对跟在身边的那个小男孩说你去搀着你爸爸,我回头一看,原来走在后面还有一位帕劳人,一位30来岁的土人,只不过这位帕劳人不是一个健康的人,而是走起路来双膝靠拢在一起,两只脚艰难地向前迈进的残疾人,我一看就知道这是一位曾经患过小儿麻痹的人。

那个小男孩回转身喊着爸爸去搀着那个帕劳土人,这时我才回过神来,原来这是一家子人,他们也是晚上出来逛街,陪着孩子们欣赏圣诞彩灯的。看上去这一家人是很和睦的,一点儿也看不出那个女人有忧伤的样子,这是一个独特的家庭,是一位漂亮的新西兰白种女人和一个残疾的黑黑的帕劳土人组成的家庭,说起来让人颇有些费解,我当时也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想想我的美国朋友史蒂文马克,他们尽管也是娶了帕劳女孩做老婆,但是他们娶的可是人家当地的大美人啊!可是眼前的这位美丽的新西兰女子怎么会嫁给这样的一位残疾的帕劳土人呢?其实想明白了也就没有什么稀奇了,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充满了爱心的人,他们愿意为了别人而付出自己。

正像我以前看过的一部印度影片里面所描述的一样,印度历史上曾经有一位双目失明的总理,他的贤妻就是一位非常美貌的女子,正是在这位美妇人的辅佐下,他才会在政坛上有所作为,因为他的出众,所以他获得了全民的拥护,最终他当上了总理,而他的那位美貌的妻子究竟美丽到什么份上,这位总理先生是永远也看不到的。

 

 
 


 
  评论这张
 
阅读(2530)|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