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 走进帕劳人的生活(图/文)  

2007-12-20 09:34:04|  分类: 帕劳生活写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走进帕劳人的生活(图/文)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帕劳:科罗尔州的州际公路。路边的楼房是帕劳宾馆。米拉大婶就住在帕劳宾馆后面那条街上。

 

 

 

   米拉大婶是一位传奇般的人物,在帕劳的科罗尔州很有号召力,因此她也就很牛了,在帕劳这样的母系社会为主导,女人至尊无上的国度里,像她这样的人也是属于能够呼风唤雨的一类,因此一般的帕劳男人见到她也是毕恭毕敬的,可是没想到她和我这个来自于远东的中国男人成了朋友。

    米拉属于地地道道的密克罗尼西亚人种,我估计她的祖先已经在帕劳生存了几个世纪了,因为她的皮肤不像有些帕劳人那样因为混血的原因看上去并不是很黑,而我们的这位米拉大婶是黑铁塔一般的尊容。其实和米拉大婶相处久了,就会发现她并不像想象的那样令人生畏,尽管她年纪已经大了,但是还可以看出她年轻时候的那份俊秀。

   米拉大婶的模样颇像《乱世佳人》中郝思佳家中的那位可亲可爱的、又黑又胖的女佣人,尽管她笑起来嗓门挺大,而且还无拘无束的样子。当然米拉与那位女黑奴不一样,我们的米拉大婶是帕劳这个母系社会中一活跃分子,她的笑声透露出来的是帕劳女人的一种自信,帕劳的女人就是因为有了这种自信,所以才使得帕劳的男人们对她们望而生畏。

   米拉有三个孩子,这三个孩子来源于不同的父亲,老大是个男孩,工作还算不错,他在科罗尔州的电信局工作,属于有铁饭碗的人,这在帕劳也算是比较有身份的人了,只不过米拉大婶对自己的这个儿子不太感冒,因为她们帕劳人喜欢女孩子,谁家要生个女孩,那简直就像过年过节一样,而谁家要是生了个男孩,则冷冷清清的没有人前去贺喜,这一点与我们中国的农村地区比较起来,那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啊!

   米拉的两个女儿长得都很漂亮,因为她们是美国混血儿,气质都很好,由于并没有完全秉承她们的胖妈妈的遗传基因,所以这两个女孩子不但模样长得漂亮,而且她们的身材也都很好看,尽管她们的皮肤基本上也是黝黑的,但是身上的那股子气质却与众不同,只不过她们这样的条件是没有选美资格的,因为选美最基本的条件是要丰满,可惜她们这种苗条的身材不合格!米拉对自己的过去也毫不回避,她告诉我说她的大儿子是与一个日本青年生下的。

    生下这个儿子后,那个小日本拍拍屁股回国了,扔下了当时还算年轻美丽的米拉,因为他们本来就没有结婚,那个小日本也不用负什么法律责任。这位未婚妈妈就拉扯着这个儿子生活,不过在帕劳是饿不死人的,帕劳岛上到处都可以找到吃的,而更主要的是帕劳海里的各种鱼虾很丰盛,即使是在海边转悠,鱼虾也可以手到擒来,走到海水里,那些鱼儿都往人的身上蹭。

    后来,漂亮的米拉认识了一个美国人,她与这个美国人又生下了两个女儿,他们在一起生活了好几年,他们过了一段很美好的时光。可能是因为帕劳的女人太牛了,母系社会嘛!女人是至高无上的,男人是依附于女人的,所以米拉对自己的丈夫也是经常指手画脚的。你想想那些美国人从小是受的什么教育?米拉的丈夫能吃得消吗?所以日子久了,矛盾也就多了,于是两个人就分手了,满怀惆怅的美国人回国了,他的两个女儿自然也是一个没有带走,因为在帕劳那地方女孩子是宝贝疙瘩,妈妈是不会放手的,而且帕劳的法律总是偏袒他们自己人,这一点我是很知晓的。

    因为米拉是和那个小日本分手后好几年才和那个美国人相好的,于是两个女孩的年龄都不大,都是十几岁的年龄,还都在中学念书,外人看上去会以为她们是米拉的孙女辈,因为米拉又黑又胖,特显年纪,我刚认识米拉的时候也是丢了丑,因为我看见他们家的这两个漂亮的小姑娘,就随口说:你的两个孙女真漂亮,没想到米拉大婶哈哈大笑,差点儿背过气去。擦干眼泪,米拉告诉我说:这是我的两个宝贝女儿啊!搞得我很不好意思,恨不能在地上找条缝钻进去。

   米拉很喜欢吃我们做的中国菜,我和朋友们也经常到她家去做上一顿可口的家乡菜,因为青岛男人最拿手的就是做海鲜,而帕劳又是一个“鱼米之乡”,这里的海鲜应有尽有,所以我们做上一桌丰盛的饭菜也是非常简单的一件事。米拉他们这些帕劳人对于海鲜的做法很简单,主要就是以烧烤为主,也不管是什么海鲜,鱼呀虾呀统统烧烤,所以他们家家户户基本上都有烧烤的炉子和器具。

    我们按照我们的路子炒菜、煎虾、炖鱼,而米拉大婶也就会烧烤,不过结合起来也还是很有情调的,我们拼成了一桌很有特色的饭菜,满屋飘香,令人垂涎欲滴。米拉大婶看到我们这些大男人做菜这么好,会乐得合不上自己的嘴,并且还会一个劲地问我们这个菜怎么做那个菜怎么做的,我想此时在她的心里我们这些中国的男人和她们帕劳的男人好像不属于同一个人类的吧?因为帕劳的男人在她们的眼里是低等的,而我们这些中国男人才是她们应该崇拜的男人!

 

 

 

 

 

  评论这张
 
阅读(3889)|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