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芬兰的森林(图/文)  

2007-10-09 00:45:32|  分类: 芬兰之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芬兰的森林(图/文)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芬兰:赫尔辛基参议院广场
  

 

 

 

 

初春的四月,依然有着一些寒意,但是大地已经是一派清新的气象,空气中也开始洋溢着一股春暖花香的气息。我手提行李,登上了一架FINNAIR的麦道客机,这是一架麦道-11型大型客机,机上可以乘坐300多名乘客,这是由中国的首都北京飞往芬兰的首都赫尔辛基的国际航班,我发现随行的大部分人是一些欧洲人,当然其中也有不少的东方面孔,这架麦道客机上已经几乎坐满了人。

麦道客机开始轰鸣了,慢慢启动了,停泊在机场内的那些飞机在我的眼前一一闪过,我们的麦道客机就像是一辆大巴士在加速向前行驶,它拐上了起飞跑道,继续前行着。突然,它像一匹脱缰的野马一样,不顾一切地向前冲去,然后猛地一个飞跃,它离开了地面,直插云霄,那一刹那间,我仿佛觉得自己与世间的一切已经脱离,我依稀觉得自己正进入到一个梦幻的天堂里面。我透过身边的舷窗,看着窗外的一切,天空中的朵朵白云在慢慢后退,我们已经进入了云霄之上,随着飞机的升空,地面上的一切也离我们越来越远,大地上目所能及的也越来越少。

在所有那些整天在天上飞来飞去的飞机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麦道,因为麦道不像波音和空中客车那样,它在升空后并不是按照一定的角度慢慢爬高,而是在起飞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就会立即以几乎是七十度的爬高角度直插云霄,那一刹那间,坐在飞机上的我会觉得自己正在向九霄云外冲刺,那种感觉很刺激。

万米高空中,我们飞过了长城,很快就飞临到了塞外的上空,透过机身下面那薄薄的云层往地面上望去,大地已经离我们有万米之遥,人间的美景也已经离我们远去,因为我们已经进入到了一个荒瘠的世界,我有一种时间在发生错觉的感受,因为这里离着我们的文明社会太遥远了。

从荒寂的塞外,再擦过蒙古的边缘,然后进入俄罗斯的领空,在天空几个小时的时间内,我不时地往下面望着,那里没有人烟、没有河流、没有草木、也没有飞禽走兽,只有光秃秃的、没有丝毫生气的、连绵起伏的山梁子,这完全是一个荒凉的世界,相信从远古到如今,从来也不会有人涉足过。

我想,在那片茫茫无边极度荒寂的大地上,是没有什么国际分界线摆在那里的,因为那里是一个寸草不生,就连野兽都无法生存的死亡世界,我想即使是无人把守边关,又有谁能够穿越这些荒寂的十万大山呢?我想,这里肯定从来就没有过人类的脚印,这可能是一片永远也不会被开垦的处女地,恐怕除了偶尔有飞机从这里一掠而过之外,没有什么生物会光顾这片可能不会有任何食物的被遗忘了的世界的角落,要知道这里可真是名副其实的地球上的角落啊!

麦道客机继续向前飞行,它时而钻进谜一样的云端里,时而暴露在毫无遮拦的烈日下,义无反顾地向着赫尔辛基飞去。终于,我们的前面开始出现了绿色的世界,大地也仿佛显现了更多的生机,我们已经飞行在俄罗斯的领空了,这里实际上属于欧洲版图了,因此这里也是俄罗斯国土中肥沃的地区了。

我们继续朝着芬兰方向飞行,我们正在接近俄罗斯与芬兰的边境,即将到达美丽的森林王国芬兰的上空了。芬兰在欧洲属于第七大国,它的境内有70%为森林,国土面积的98%为绿色所覆盖,这是一个绿色的国家,这是一片绿色的土地,这里也有着无数美丽的故事,也更有着无数神话般的传说。

无论是《安徒生童话》还是《格林童话》,它们都是经常以森林为背景来作为童话故事的发生地,美丽的童话故事把一代又一代的儿童带进一个又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引导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们去探索童话世界里面的一个又一个的奥秘,森林,是一个引起人们无数遐想的世界。

相信很多人都读过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这是一部动人心弦的、平缓舒雅的、略带感伤的、百分之百的恋爱小说。“海潮的清香,遥远的汽笛,女孩肌体的感触,洗发香波的气味,傍晚的和风,缥缈的憧憬,以及夏日的梦境……。”这几句话很多人都会熟读在心,当然这几句话也不知拨动了多少少男少女的心弦。

《挪威的森林》讲述的是日本青年渡边同两个女孩木月以及直子之间的爱情纠葛,故事情节浪漫,而其中又包含了太多的忧伤,而故事的结局更让人百感交集,不知有多少的少男少女为此而大把大把地流泪啊!

也相信很多人听过歌手伍佰所唱的那首《挪威的森林》,这是一首委婉动听,充满了温情与浪漫词调的歌曲,尤其是歌词里唱到:“让我将你心儿摘下 / 试著将它慢慢溶化 / 看我在你心中是否仍完美无瑕 / 是否依然为我丝丝牵挂 / 依然爱我无法自拔 / 心中是否有我未曾到过的地方啊….../ 你说真心总是可以从头 / 真爱总是可以长久 / 为何你的眼神还有孤独时的落寞 / 是否我只是你一种寄托 / 填满你感情的缺口 / 心中那片森林何时能让我停留。……”

那美丽、委婉、动听的歌声更让多少痴情男女淋湿了多少衣衫,抽空了多少纸巾盒啊!尽管我还未从见到过挪威的森林,但是芬兰的森林比着挪威的森林有着更多更美的故事,而今我已经来到了美丽的森林之国,来到了神秘而又浩瀚的芬兰森林的上空,来到了有着无数美丽传说的芬兰大森林,来到了童话世界的门口。

我们的脚下,是那被一望无际的茂密大森林几乎覆盖着整个美丽的芬兰,在这片古老的欧洲土地上,一切都显得那样的春意盎然,那样的景色旖旎,那样的生气勃勃。蓝天、白云、海湾、山坡、树林、草地、湖泊在我们的眼前交相辉映,我们仿佛置身于一幅美丽的画卷之中。

我终于进入芬兰了,我终于进入到了一个绿色的世界里了,我们在绿色的森林之上翱翔,我们向着美丽的赫尔辛基飞去。一路上飞去,我眼前的天空是那样的蓝,脚下的大地是那样的绿,蓝色和绿色交相辉映,显得眼前的世界更加的美丽壮观。

远远地,我看见美丽的大海泛着蔚蓝的碧波;临近了,我看见剔透的浪花拍打着秀丽的海岸。我们的飞机在慢慢降低高度,我们接近了大地,接近了赫尔辛基,接近了这座被森林所包围,而森林又被大海所拥抱着的美丽城市。

我放眼望去,但见除了森林之外,大地上也是一片片绿色的原野,在这里我们根本看不到一丁点儿的荒芜土地,映入我们眼帘的全是一片绿色的世界,显而易见,资本主义的没落时期还远远没有到来,古老的欧洲正在焕发着青春,继续着它的活力与富有。

此时波罗的海之滨的阳光显得分外的明媚,映得有着“波罗的海的女儿”美誉的赫尔辛基更加的妩媚、更加的娇娆。我们到达了赫尔辛基的上空,我们朝着机场跑道滑翔降落,随着麦道客机的下滑,美丽的赫尔辛基向着我迎面扑来。

麦道客机好似一只翱翔的大鸟慢慢地向着机场的跑道飘落,八个小时的飞行之后,我进入了赫尔辛基这座三面环海一面临山、被誉为“处女座”的美丽城市,我踏上了芬兰这方美丽的欧洲大地。

 

 

 

 


 

 

“好硬啊!” - 净是糗事 - 净是糗事啊
请不要吝啬你的手指,请动动手指推荐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10379)| 评论(9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