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 我来到了美丽的地中海(图/文)  

2008-01-25 10:39:08|  分类: 以色列生活写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我来到了美丽的地中海(图/文)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以色列:我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阿什道

 


 

    因为工作需要,我从阿什克隆来到了阿什道,这是一座美丽的地中海海滨城市,我在这里工作了一段日子,我喜欢这座充满着中东旖旎景色的地中海海滨城市,当然这也是一座建立在沙漠之上的花园般的城市。我很难想象在这个以色列的第二大港口城市的下面覆盖着的是整个的一片沙漠,因为正是由于以色列人发明的滴灌节水技术才让这座原本是沙漠上的城市中的每一个街区都浓荫匝地,绿草如茵,鲜花盛开,变得犹如花园般的美丽。犹太人在沙漠中创造出了绿洲和田园,从而使得以色列这个中东地区沙漠上的弹丸之国成为了地中海之滨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成为了中东茫茫沙漠中的一片绿洲。
 
    我有幸来到了以色列,在这里我从事翻译工作有一年半的时间,因而我也能够时常光顾阿什道这座犹如璀璨明珠般的美丽的海滨之城。对地中海的向往是我的一大夙愿,而今我来到了地中海的海滨,来到了画与诗一般的“仙境”里。我觉得自己就像是在梦中一样,我牵着自己的梦,走进了这幅天公之作的美妙画卷里,我怕惊醒了自己的梦,我想就这样呆在我的梦里,让美梦多多伴随我。
 
    清晨,红日初升,我漫步来到海边。海潮已经涨满,我收住脚步在岸边,放眼往辽阔的地中海望去。看远处,但见那喷薄欲出的太阳从东方直射而来,万缕朝晖洒落在微波荡漾的地中海海面上,使得平静如镜的海面顿时浮光曜金七彩流溢。看近处,但见那满目银色的沙滩洒落在地中海的这片海岸上,再沿着海岸线无限地蔓延直到那遥远的地平线的边端,这就像是一曲和谐优美的音乐在流淌,我自己仿佛是停留在一曲歌里。
 
    中午,风和日丽,我又来到了海边。沙滩洁净如洗,我留步在一棵高拔的椰子树下,独自一人伫立在宁静的地中海海边,欣赏着那美丽的地中海的旖旎景色。远处,波光粼粼的地中海辽阔无垠,但见蔚蓝色的天空与湛蓝的海水交相汇融,难辨交合之处。看岸边,高拔的棕榈树和伊拉克枣树还有那周围还散布着的许多叫不出名字的热带花卉与植物,映得美丽的地中海更增添了许多的妩媚。洁白的沙滩和着岸边的地中海的热带植物,与那岸边高高的棕榈树和伊拉克枣树共同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天然风景画,我自己仿佛是停留在一幅画里。
 
    黄昏,夕阳西下,我再次来到海边。海浪微波荡漾,我留步在洁净的沙滩上,一边欣赏着美丽的地中海的夜景,一边享受着从辽阔的地中海海面上吹来的习习海风。此时夕阳正在西坠,海面晚霞簇簇,只见那归帆片片,同渐趋黯然的柔波细浪一起,遥相呼应,勾出了一幅万般姣美的大自然的美丽画面,现在的一切都在迎接夜幕的降临。回头看岸上,华灯已经初上,晚霞洒落于花园一般的阿什道,而沐浴在皎洁月光中的地中海,又分明是一阕曼妙的朦胧诗了,我自己又仿佛是停留在一首诗里。
 
    我经常来海边欣赏美丽的地中海的美妙风光,享受从地中海吹来的那带有丝丝咸味的清凉海风。地中海的海滨是难以用语言来描述的,遥望着眼前那一望无际的大海,视野中看不到一座小岛,这是以色列海滨的一个特色,映入眼帘的只有蔚蓝的天空,湛蓝的大海,虽然看似缺少了一份立体感觉,但是海滨的幽雅景致却让人心醉,让人赞叹不已。
 
    阿什道像以色列的其他城市一样,绿化环保卓有成效,尽管是处于沙漠之中,但是绿化工作却令人十分钦佩,不论是海边还是城市的街道,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植物,那些高拔的椰子树看上去好似有一股子脱身而出直窜云天的神态,它们看似悠闲地散落在海岸边,却让人感觉像是要把脑袋挣脱出来探进那波光粼粼的地中海里去;端庄优雅的棕榈树则是整齐有序地排列在平整而又宽阔的马路两旁,枝叶茂盛绿茵恍恍,映得这里的环境别具一番情趣。
 
    而那些直立挺拔枝杈上结满了甜蜜枣子的伊拉克枣树更是不甘寂寞,也是充满了一股子要直窜云天傲视群雄的劲头;再看那海水冲积的海滩岸边上生长的茂密的热带植物伴随着那些竞相争艳的热带野花野草簇拥在漫长的海岸线上,仿佛在漫不经心地点缀着银色的海滩,它们为这座海滨城市又镶嵌了一圈美丽的花边,为这座城市平添了许多的美。
 
    离开了海边走进城市的街道,这一带是傍岸而建的住宅区,是背山而建的,所有的别墅楼整齐划一一般地形成交错性,每个房间的采光效果就得到成分的体现。我真觉得这儿就像是我们青岛的“八大关”风景区一般的模样,但是细细看来却又有着明显不同的风格。这里所有的别墅可以说没有一幢是相同的,就连外观相似的也都很难找得出来,这些别墅的建筑风格完全是以色列所独有的,建材采用的是耶路撒冷大理石。
 
    以色列的耶路撒冷出产一种淡米色的大理石,而以色列的建筑也是以淡米色的大理石为主体,这种耶路撒冷大理石其实上并不坚硬,但是把它附上墙面后,形成的建筑外观还是很有特色,蛮好看的。淡米色的大理石构成了淡米色的院墙和淡米色的楼房,也勾勒出了犹太民族的倔强与坚韧。
 
 
 
 
 
 
  评论这张
 
阅读(1906)|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