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 温情又多情的马拉嘎岛(图/文)  

2008-02-15 08:53:41|  分类: 帕劳生活写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温情又多情的马拉嘎岛(图/文)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帕劳:马拉嘎岛海岸边清澈的水面
 

 


马拉嘎岛是与科罗尔岛紧紧连在一起的一个岛屿,由一座不很长也不很宽的跨海桥将这两个岛屿连在了一起。科罗尔岛与麦英斯岛也是由一座跨海桥连接起来,这三个岛屿共同形成了帕劳的科罗尔州。马拉嘎岛上的景色很美,那里有着美丽的月牙儿湾海水浴场,那里有着让人欣赏不够的海岛美景,那里有着只有热带海岛才独有的旖旎撩人的万般风情与温情。

无论是马拉嘎周围那些星罗棋布的海岛,还是海岸边那清澈见底的海水,如此风景如画般的海岛风情到处都在透露着海岛与大海的和谐美。我经常开着车子到马拉嘎去,即便不是为了去月牙儿湾游泳,也是为了去看看马拉嘎海边的好山好水与好景色,每次去马拉嘎的海边,我总是流连忘返,每每不忍离去。

马拉嘎岛主要地带的海边一般都是由石头砌起来的石堤,靠近海边的“墙根下”有着许许多多的大扇贝,排列得整整齐齐,就好像是故意有人摆放好的一样,其实那是大扇贝们自己看中的地方,它们喜欢靠在海边的墙根下“修性养息”,因为从来不会有人去碰它们一下。

帕劳的海水确实是清纯而又清澈,让人能够一眼看穿到海底,海边的那些脸盆大小的大扇贝看上去就好像伸手可以摸得到一样,大扇贝和着浅水处清晰可见的形色各异的珊瑚,更使得海边充满了如诗如画一般的美妙景致。

这些海洋里的生物由于受到了帕劳人的悉心呵护,随着年月的流逝而自生自灭,绝对不会有人去海边偷那些扇贝回家解解馋的。别的咱不说,单就帕劳人对大自然的那种保护意识,对造物主所赐给他们的美丽家园的那份子爱心,真够我们国人学上几代的。

只要到马拉嘎岛,就必须要经过那座跨海桥,那是两座岛屿在陆地上的唯一通道,跨海桥尽管不很长也不很宽,但是桥下面却是一条深深的海沟,我每次开车路过这里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地瞥上几眼,心里有一种别样的感觉,因为那里对于一般水性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一条通向地狱的大门。

帕劳人因为从小就练就了一身的好水性,所以他们根本就不怕这条海底下滚动着急流的海沟,我经常看到一些小孩在这座桥上往下跳,一个猛子下去之后,经过几分钟的令人窒息的静寂之后,潜水的小孩又会像小泥鳅一样从不远处钻出水面。

帕劳人对海沟什么的根本就不当回事儿,他们只把那里当作玩耍的好所在。我们中国人刚刚到那里的时候,为着好奇,有的人也想下去试试自己的身手,可是出于对海底暗流的惧怕,还从来没有一个中国人敢在那里下水游泳,我自然也不敢往前一步,因为尽管我也是从小在青岛的海边长大,但是我实在是没有在这种险恶的海域游泳的经历啊!

在我去帕劳之前,那里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件事情,当时我们中国人刚刚登陆这座海岛,晚上大家没事的时候也都喜欢几个人结伴到海边转转,由于跨海桥那一带的风景很美,再加上又是通向马拉嘎岛的必经之路,所以走到桥上的时候大家都喜欢在桥上逗留,伏在桥栏杆上,看着桥下那清澈的似乎可以深深地看透到海底的平静的海水,大家都想在桥上多呆上一会儿,当然他们谁也不知道在那美丽而温情的海水下面就是地狱之门。

那是一个月光明媚的夜晚,和谐的海风一阵阵飘来,扑打着人们的脸面,真真是很温馨很清爽的一个美好夜晚,几个中国人又到桥上玩,大家欣赏着美丽的海岛夜景,晴朗的天空中挂着一轮皎洁的明月,月光洒落下来又照亮着海岛,也照亮着平静如镜的海面,如此的景色又有谁不想着尽情地去享受呢?大家都从心底在感叹着这个美丽的岛国那无与伦比的美艳。

当时桥上也有几个帕劳人在玩耍,他们这些帕劳年轻人平时都习惯了在这里打打闹闹,因为和中国人也挺熟悉了,因此也时不时地和中国人开开玩笑。这些帕劳小伙子经常会趁自己的伙伴们不注意的时候把他从背后抱住,然后一下子把他扔进海里,被扔下海的人自然也不在乎,他会顺势一个猛子扎进海里,再由远处浮出水面,爬上岸来。

可能是因为和自己的伙伴们开玩笑开习惯了,这时几个小伙子趁一位中国年轻人不注意的时候也把他从背后抱住,几个人一使劲,便把这位小伙子扔进了海里。这下子坏事了,因为这个小伙子的水性还没有练到人家帕劳人的那种火候,当时只听到扑通一声,人就没影儿了。与小伙子一道来的朋友们急了,赶紧比比划划地告诉那些帕劳青年,说是那个人水性不行,赶紧救他上来。

大家一听不好,这玩笑开得太大了,当时在场的所有的帕劳人都跳下了水,大家到处去搜寻那个中国青年,要知道那可是一条水流湍急的海沟啊,早就没有了人影儿了,这位可怜的中国小伙子就这样踏进了地狱之门,随着海底的暗流,他去了大洋的深处,从此再也没有人见到他!

打那以后,帕劳人明白了,原来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和他们一样有着一身的好水性,他们再也不敢随便和中国人开这种玩笑了,血的教训也使得中国人再也不敢靠近那座跨海桥了。就连我算上,即使是我在开着车子过桥的时候,腿肚子也似乎在打颤。

 

 

 

 
  评论这张
 
阅读(1805)|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