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 帕劳岛上的那个中国女孩(图/文)  

2008-08-25 13:44:31|  分类: 帕劳生活写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帕劳岛上的那个中国女孩(图/文)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帕劳:周末,Belinda在帕劳岛上旅游
 
  

 

 

亚群是一位美丽的中国女孩,她的英文名字叫Belinda,她年轻貌美、身材高挑、青春阳光,长得既漂亮也很有气质,她来自于中国大陆北方的一座中等城市,亚群大学时期和我学的专业一样,也是英语科班出身的。亚群大学毕业后,她在自己的家乡,也就是那座北方城市里的一家报社里当了一名新闻记者,而在她到帕劳之前,她已经在自己那座城市里的市外经贸局当了一名英语翻译,年轻的她,一切也还算是一帆风顺。

后来,为了逃避个人感情上的问题,同时也是为了圆自己的出国梦,亚群决定离开那座城市,她远离家乡,远涉重洋,来到了太平洋深处的美丽岛国帕劳,因为帕劳是美国曾经的托管地,帕劳人与美国人拥有差不多一样的公民权益,他们可以随便出入美国,而无需签证,他们在美国也可以像美国公民一样找工作,帕劳人和美国本土的美国公民享有同等的待遇,如此一来,小小的岛国帕劳就成了许多中国人踏入美国的跳板,很多人都会把去帕劳说成是去美国。

当我到了帕劳的时候,亚群已经离开了她在帕劳的第一个工作单位,男人婆Juddy告诉了我有关亚群的一些情况:原来,亚群是在国内经朋友介绍来到帕劳的,她是到岛国上一家颇具规模的台湾人的公司里当总经理助理的,刚刚到帕劳的时候一切都很顺利,因为亚群也是英语专业毕业的大学生,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人缘好,再加上人也长得蛮漂亮的,所以她在帕劳岛上的那家台湾公司里工作起来也是得心用手的。

因为工作出色,再加上亚群本身所特有的气质,她的那位台湾大老板喜欢上她了!其实这一切原本是很正常的,老板喜欢上自己的漂亮女助理那是再正常不过了的,而且,这位来自于台湾的老板对这一切似乎也觉得应该是在情理之中的,可是,他错了!亚群是一位很自重很自爱的女孩儿!她不可能做什么人的情人,她追求的是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一份属于自己的真正的爱情!

这位台湾大老板一心想要得到这位才貌兼备的女孩,他软硬兼施,他死缠烂打,他用尽了一切的伎俩和手段,但是亚群姑娘就是不肯就范,最后,她惹恼了这位台湾人,有些男人就是无耻,得不到的他就想毁掉,这位台湾大老板通过自己在中国大陆的朋友,在亚群的家乡也就是那座在中国国内也算是颇有名气的城市里,收买了一些人,他们对亚群姑娘大泼污水,他们四处散布谣言,他们说亚群在帕劳向那位台湾大老板发起情感攻势,而且是不择手段,一门心思要人家娶她,这个女人为的是那位台湾老板的财产,但被台湾大老板给拒绝了,她还不死心,更加变本加厉,等等等等。总之,难听的话充斥于耳,要多难听有多难听!那些人的这等流氓行为对于一个年轻的女孩子来说,完全称得上是致命的伤害!

可想而知,亚群姑娘在祖国的父母双亲在心灵上受到了多大的打击啊!因为他们相信自己的女儿不是那种人,他们和女儿在国际长途电话中进行了多次的沟通,于是,亚群选择了回国,她要和恶势力宣战!回到了中国国内之后,亚群姑娘就与那位基地在她家乡的台湾大老板打起了官司。经过几番艰苦的较量,最终,亚群姑娘打赢了那场官司,她胜利了!但是,她那要面子的父亲却因为气愤过度而引发了脑疾,导致了半身不遂!

亚群姑娘料理了家里的一切之后,她依然选择了回到帕劳,因为她不相信自己在帕劳闯不出一片天地!她之所以选择再次回到帕劳,就是要做给在帕劳的那位大台湾老板看看,她要靠自己的努力在帕劳立足,在那里干一番自己的事业!可是当她回到帕劳之后,她没想到形势对她是极为的不利,因为那位在帕劳颇有实力的台湾大老板为了阻止她在帕劳立足,卑鄙地利用他的人际圈子,对亚群姑娘继续进行围追堵截,使得她在帕劳根本就找不到一份工作,这位卑鄙的台湾商人想逼迫亚群姑娘退却,乖乖地回到中国大陆去。

亚群在走投无路的时候,幸好有一家善良的台湾人收留了她,他们两口子开着一家音像店,他们让亚群帮他们照料着生意,想帮她先度度难关再说,我认识亚群的那个时候,就是在她刚刚被收留的那段时间,一天傍晚吃过饭后,我出去散步,寻思着顺便去买几张光盘,我无意中就走进了亚群工作的那家音像店,我见到了这位美丽的中国女孩,当看到我这位中国顾客走进店里来的时候,亚群姑娘走上前来,热情地与我介绍,我们俩也随便地聊了几句,我和亚群姑娘算是认识了,因为毕竟是中国人嘛。

不久,我的朋友“男人婆”Juddy(以后我也要写写我的这位来自于厦门的好朋友,她是很逗的一个女孩!)到我的办公室来找我玩,无意中也说起了亚群姑娘,原来,她们俩还是好朋友呢!又过了不久的一天下午,Juddy跑来找我,她说亚群姑娘想找份工作,但是没有门路,都快要急死了!Juddy央求我,要我帮亚群找一份工作,而且要我无论如何也要帮帮她,最好是在科罗尔州找一份工作,Juddy知道我在帕劳认识不少的人,其中有帕劳的达官贵人,也有不少有实力的美国人。

Juddy 把亚群姑娘的窘境告诉了我,原来那家音像店因为生意不好已经快要开不出工资了,亚群姑娘也不想再连累人家了,她想另谋生路,寻找一份其他的工作。小小的帕劳群岛上,人口才只有几万人,却有几千中国人在岛上“淘金”谋生,另外还有好几千菲律宾人也在岛上求生存,一个年轻的中国女孩子要在帕劳岛上找一份合适的工作,也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再加上那位台湾商人的阻挠,找到一份工作对于她来说,实在是太渺茫了。

亚群知道帕劳岛上有我这么个中国人,而且能帮上她的忙,但是因为她觉得和我不是太熟,因为我们俩只有一面之交,于是,她就托自己的好朋友Juddy找到我,看我能不能出手帮帮她。我和Juddy俩人是在飞机上认识的,我们俩是同一航班到的帕劳,到了帕劳之后我们俩又一直来往着,因为在帕劳那个小地方认识自己的同胞,其实也算是成了一门亲戚,我很喜欢Juddy的性格,她像个男孩子,不怕苦,也不怕受委屈的,我们俩的性格很合得来,所以我们俩的交往就多了些。

我当时就在科罗尔州中心一带工作,而且我很长一段时间也住在那里,而Juddy工作的单位离我也不远,她会时不时地跑去找我玩,有时候会买上一大包东西送给我吃。凭我们俩之间的友情,Juddy相信我这个做大哥的肯定会帮这个忙的,所以她就大包大揽地应下了,先给亚群姑娘吃了个定心丸,她就跑来找我了,风风火火的,甚至事先连个招呼也没给我打。

听到Juddy的一番诉说,得知自己的女同胞在帕劳岛上遇到了这样的困难,我自然也是很同情的,于是我赶紧给我的一位叫马克的美国朋友打了电话,要他帮忙为亚群找一份工作,马克是一家大公司的业务经理,和我关系很铁,我的这个请求马克自然也是很在意,这位仗义的美国朋友很快就为亚群找到了一份工作,是在帕劳岛上一家挺大的公司里当总经理助理,亚群姑娘总算又有了安身之地,我的心放下了。

可是好景不长,几个月之后,亚群工作的这家公司的人事调动开始了,亚群再次下岗了。既然我们俩已经认识了,亚群就直接把她的处境告诉了我。说起来亚群也是挺幸运的一个人,因为当时科罗尔州州长办公室正好缺一位法律秘书,前几天我在和州长的一次聊天中,州长对我提起过这件事,州政府原先的那位女秘书是菲律宾人,因为我三天两头地往州长办公室跑,所以我也认识她,长得很漂亮。

前些日子,那位漂亮的女秘书结婚了,结婚后,她就与自己的新婚丈夫回菲律宾度蜜月去了,原本她还是要回到科罗尔州的州政府工作的,因为她在菲律宾很难找到这样的一份好工作,菲律宾的国情就是,谁有本事就到国外去赚钱,国家从中赚取一部分的税收,因为菲律宾国内很穷,百姓们没得钱赚。可是,后来那位女秘书来电话告诉州长办公室,说她不能回来了,因为她菲律宾的婆家舍不得她走,她就留在菲律宾了。

我和州长的私人关系很不错,于是我就赶紧找到州长,把亚群姑娘推荐给了他,看看她能不能补上法律秘书这个缺。看在我的面子上,再加上亚群的英语口语确实也很棒,阅历也够深,我的这位州长大哥居然很痛快地就答应了,从那以后,亚群姑娘就成了科罗尔州州长办公室的一位华人秘书,科罗尔州是岛国帕劳最大的一个州,也是岛国最繁华的地区,尽管帕劳只是一个小小的岛国。

对于我所做的一切,亚群姑娘自然是感恩不尽,我倒觉得没什么,因为我也就是打几个电话让朋友们帮帮忙,我们经常通电话相互问候一下,我也会在周末开车带着亚群到岛国的风景地带去玩玩,或者是晚上开车带她去海边呼吸呼吸温馨清爽的海风,但是我们始终是兄妹一般,我内心很不想伤害亚群姑娘,因为我考虑到她之所以经受了那么多的磨难,就是因为她是一个刚强的女孩儿,为了不屈从于那位老板,她所遭受的那段黑暗的日子是一个女孩子一生中永远也难以抹掉的记忆。

在帕劳的那些日子里,亚群姑娘一直叫我大哥,直到我们相继离开了美丽的岛国帕劳,回到了祖国。但是,我和亚群姑娘已经失去了联系,我连一点她的音讯也没有,我甚至连Juddy在中国国内的电话号码也没有,因为我常年在外,不大在国内,有很多不再在一起的朋友也就不再联络了,原本是男孩子性格一样的Juddy,其实是一个很细心的姑娘,在帕劳的时候她曾经要过我的家庭电话号码,所以还是她联系上了我。

通过Juddy,我和亚群姑娘终于又取得了联系,亚群在电话里告诉我:那年她离开帕劳后,就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在家里稍事休整之后,她就去了广东的东莞市,凭借她的资历和能力,她进入了一家驻东莞的美国公司,成为那家跨国公司的一名高管。亚群姑娘关切地问我现在的情况,我告诉她说:你走后,我也回到了我的家乡青岛,现在呢,我还是继续着我的翻译生涯。

自从在帕劳一别之后,我和亚群姑娘始终也没有再见过面,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先进的网络与通讯技术,保持着我们之间那份纯真的兄妹友谊,惦记着远方的彼此。

 
 
 
 
 
 
 
 



 

“好硬啊!” - 净是糗事 - 净是糗事啊
请不要吝啬你的手指,请动动手指推荐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11457)| 评论(10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