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 阿里巴巴在以色列 (图/文)  

2008-09-10 11:28:16|  分类: 以色列生活写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阿里巴巴在以色列 (图/文)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以色列:每个城市都存在这种阿拉伯集市

 

 

 

    《天方夜谭》是一部产自于阿拉伯世界的经典文学巨著,是一部人人皆知的畅销书,该书通过一个个的故事,向我们展示了阿拉伯世界文化的斑斓与璀璨,书中的故事情节神秘奇异、内容幻想丰富、文字语言优美,让世人了解了很多发生在那个不太遥远的时期,以及那些离我们不近也不远的阿拉伯人的生活习性,通过故事的描述,我们得知了阿拉伯世界的人文风貌,还有他们那些与众不同的习俗。书中很多的故事都已经成了经典,《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就是其中的一个故事。

    书中描述:一天,阿拉伯小伙阿里巴巴无意中看到一群强盗聚集在一个山洞前,那是一伙有四十人众的强盗悍匪。强盗头嘴里念着咒语:芝麻,开门吧。随即山洞的大石门就开了,强盗们把抢劫而来的东西放进山洞里。出来后,强盗头又念咒语:芝麻,关门吧!洞门就自动关闭了。

    等强盗们走远了,阿里巴巴好奇地学着那个强盗头念了那句咒语,山洞大石门果然自动打开了,阿里巴巴走了进去,他惊讶地发现山洞里面堆满了强盗们偷来抢来的金银珠宝,堆满了绫罗绸缎,堆满了许多装满金币的袋子。阿里巴巴用小毛驴驮了几袋金币回家,他买了房子置了地,他既发了大财,又收获了美丽的爱情。后来,阿里巴巴又带领着穷人们到了那个藏宝的洞穴,眼红了的人们把洞里的金银钱财绫罗绸缎一扫而光,从那以后,阿里巴巴就成了劫富济贫的好汉,成了人人皆知的绿林好汉。

    可是我没有想到的是,在当今的阿拉伯世界,阿里巴巴竟然是小偷的代名词,尤其是在巴勒斯坦的阿拉伯社会中,这恐怕是我们始料未及的,直到我到了以色列,直到我结识了阿拉伯人,我才知道其实阿里巴巴一直戴着一顶小偷的帽子,在阿拉伯人的嘴里,阿里巴巴就是小偷的代名词,小偷们都被叫做“阿里巴巴”,而不是我们想象中备受人们推崇的英雄好汉!

    有一段时间,我们负责一项高层工程的年轻的项目经理合同期满回国了,他回家娶媳妇去了,不再回来了,我们的人手不够用了,领导就把我这个翻译给顶了上去,安排我去负责这项高层工程,那是一座24层的高楼。那里除了我的人马之外,还有一些巴勒斯坦人也在这个工地上,他们当中有好几个趁假期从巴勒斯坦来以色列境内打工的中学生,我很喜欢他们,这些巴勒斯坦少年长得惹人喜欢,他们长着蜷曲的头发,眼睛大大的,特别精神,我觉得他们个个都是小帅哥。

    我很照顾他们这些阿拉伯“小阶级弟兄”,有些双方搭界的活儿我都会让我手下的工人照顾照顾那些学生们,因为有些工作其实是混在一起的。当然这些巴勒斯坦少年干起活儿来也确实很卖力,可能是家中贫困的境况造成了他们的那种吃苦耐劳的精神,我们很快就交成了朋友,他们也很喜欢我,休息的时候就来找我玩,我向他们询问巴勒斯坦那边的情况,他们也对中国充满了好奇。

    由于我们在国内所受教育的缘故,我们总是认为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贫苦落后,他们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所以我很愿意和这些阿拉伯人交往,当然他们对中国人也很有好感。但是时间久了,我发现这些阿拉伯人有一个坏毛病,那就是老爱偷东西,有些东西经常在我们一转身的刹那间,就被他们给偷走了,明明知道是他们干的,不抓住他们的现行那也是白搭,他们会死活不认账,还分辩说自己不是阿里巴巴。

    尽管这样,我还是很喜欢这些巴勒斯坦学生,我还时不时地照顾他们,可是一件事情的发生让我彻底改变了对他们的看法。那天,在我一转眼的瞬间,我最喜欢的一个巴勒斯坦少年偷了我们的东西,那是一件挺贵重的东西,我是亲眼看见那个少年偷的,我让他拿出来,他死不承认,我发怒了,看见我真地生气了,那个孩子才把东西交出来了。后来,我们还是接二连三地丢东西,我知道这还是那些巴勒斯坦人干的,我觉得不能和他们太近了,于是安排我的工人加强物品的管理,我们的人员也离那些巴勒斯坦人远一点儿。

    因为工作上的原因,我和阿拉伯人接触的比较多,我经常与那些成年阿拉伯汉子们一起聊聊天,我很想学学阿拉伯语,跟他们在一起的日子里,我也确实学了不少阿拉伯语,因为在以色列那个国家,希伯莱语和阿拉伯语基本上是共存的。我发现他们这些阿拉伯人之间也经常互相偷偷摸摸的,彼此之间也经常用阿里巴巴来攻击对方,看他们那样子真是感到既可恨又可笑,我们眼里的好汉阿里巴巴,怎么在他自己同胞的嘴里落魄到这份上了呢?

 

 

 

 

 

 

 

 

 

“好硬啊!” - 净是糗事 - 净是糗事啊
请欣赏下面更多的博文,内容更丰富、更多彩!


 

  评论这张
 
阅读(2013)|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