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 太平洋深处的月夜下 (图/文)  

2008-10-24 11:40:24|  分类: 帕劳生活写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太平洋深处的月夜下 (图/文)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帕劳:大洋深处的世外桃源

 

 

 

    我以翻译的身份走进了美丽的岛国帕劳,走进了这个梦一般的世外桃源,和我一起到达帕劳的还有一位电气工程师,宏。为了让我们尽快熟悉这个美丽的国家,代表处的领导安排他的太太琰,要她开车多带我和宏出去转转。那一天,夜色很美,天幕点缀满了闪烁的星星,夜空上高挂着一轮皎洁的明月,琰说:今晚天色这么好,我们赏鱼去吧?我说:好啊,去哪儿?琰说:去马拉嘎岛,咱们喂鱼去,准备点干粮。我们去伙房找了一些剩馒头。

 

    晚饭后,琰带上她的宝贝女儿小蓉儿,开上她的那辆漂亮的尼桑轿车,拉着我和宏,直奔邻岛马拉嘎岛。路上,琰说:马拉嘎那里很美很美,那里的月牙儿湾也是很美很美,里面有一家在科罗尔州小有名气的露天酒吧,酒吧的诱人之处是因为其位置位于美丽的月牙儿湾的海水浴场内,那里可以边喝酒边赏鱼。不一会儿的功夫,我们的车子就到了马拉嘎岛,我们驱车赶往月牙儿湾海水浴场。

 

    我和宏刚到帕劳还没有几天,那时都还没有学会开车,在国内我是一个没有学车资格的“色弱”,而宏也一直没有机会学车,尽管他在国内是一名项目经理,学开车是很有条件的。琰早就会开车了,为她配备的是一辆日本产的尼桑轿车,因为在帕劳没有车子就等于没有腿一样。不过,琰的车技实在是不敢恭维,她是那种见到对面来了车就吓得腿肚子哆嗦的人,不过好在在帕劳这个岛国开车不用担心出什么车祸,因为那里的人从来就不会随意超车,也不会乱闯红灯。

 

    尽管琰的车技很差,但是她可是我和宏的第一任“教练”啊!我们这两个徒弟最后都成了驾车高手,可是我们的这位师傅到最后也没有“出徒”,琰自嘲说这就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琰是一个很爱干净的人,她的车子就像是一间洁净的小屋,里面充满了温馨,只可惜谁要是坐她的车子简直就是在受罪一般,因为在路上开车的时候如果她远远地看见对面来了车之后就会自觉不自觉地赶紧刹车,让我们这些“乘客”往往会措手不及,前仰后翻。

 

    琰拉着我们到了月牙儿湾海水浴场,进了酒吧。这家酒吧是半露天的,四周没有墙壁,只有一圈围栏,每当海水涨满潮的时候,许许多多的鱼儿就随着潮水涌到了海边,它们就在酒吧临海处那边的水面上聚集着,此时水面上的那番景象一点儿也不亚于当年我们的那些皇家花园里的那些簇拥在人工湖里的五颜六色的鱼儿。找了个靠海边的桌子坐下来之后,琰为我们每个人要来了啤酒和饮料,因为坐在酒吧里不买喝的人家会不高兴的,我们总不能在这里占着位子而影响人家的生意吧?

 

    我们拿出从家里带来的剩馒头开始喂鱼了,我们先把那些干巴巴的碎馒头搓成渣子,然后就随手撒向水面,这时游荡在四周的各种各样的色彩斑斓的鱼儿蜂拥而至,它们在水面上抢夺着那些“美味”,五颜六色的美丽的鱼儿在海面上翻江倒海、你抢我夺,那场景煞是好看。我们的小蓉儿高兴得又蹦又跳,她从我们的手里抢夺着那些馒头渣子,用她的小手一次次地撒向水面,引得更多的鱼儿向这边拥来,连那些在酒吧里喝酒的欧洲游客和当地的帕劳土人都来看光景。

 

    明媚的月光高高地挂在天空上,使得如诗如画般的月牙儿湾更加显得妩媚动人,此时除了酒吧里人们低低的话语声之外,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宁静、那样的温馨。我注视着月光照射下的那些“蜂飞蝶舞”般的鱼儿,它们看上去比我们在国内养在鱼缸里的那些鱼儿还要漂亮得多,我感叹造物主的伟大,因为美丽的自然风光不但使得岛国帕劳异常的旖旎撩人,就连那些生长在大海里的鱼儿也都是那样的令人赏心悦目。

 

 

 

 

 

 

 


 

“好硬啊!” - 净是糗事 - 净是糗事啊
请不要吝啬你的手指,请动动手指推荐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1829)|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