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 走在岁月的沧桑 (图/文)  

2009-06-24 14:33:16|  分类: 以色列生活写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走在岁月的沧桑 (图/文)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以色列:曾经辉煌于世的凯撒利亚城

 

 

    中东的炎炎烈日照耀着地中海海边的古城凯撒利亚,习习清爽的海风从海面上阵阵出来,海风吹拂着沧桑的凯撒利亚老城,好像要把积淀在古城遗址上的千年尘土吹拂开来,以让它露出些许往日的辉煌与峥嵘。雨季就要来临,从地中海刮上陆地来的海风冲淡了沙漠热风带来的炎热,置身于美丽的地中海岸边,我感觉,以色列的秋天和春天似乎差不太多,地中海的春天是迷人的,地中海的秋天是撩人的。

 

    凯撒利亚高大的城墙是依地中海海岸而建的,迤逦的城墙内众多的大型建筑分布得井然有序,要想把国家公园里的各个古迹全部都看上一遍那可是要费上不少时间的,尽管眼前的凯撒利亚还只是一片尚在开掘中的古城,但是我能够感受到当年希律王为了凯撒利亚城的建设所费的那番苦心。我走在凯撒利亚国家公园里,仿佛走在一本厚重的历史教科书里,古城的辉煌尽管已经不再,但是透过其中还隐隐可见一斑,由于近年来犹太人的努力,本是一片废墟的老城也在慢慢地焕发出青春的面容,古老而又灿烂的犹太文化又有了新的生机。

 

    我走进了坐落于国家公园最南端的古罗马扇形剧场,这座气势雄伟的古罗马扇形剧场面海而立,扇面的形状接近一个圆的五分之三之大,它的正前方,也就是扇面的开口处的几百米处就是美丽的地中海,这里曾经是以色列最古老的剧场,也是在希律王时期建造而成的,剧场的地理位置选择得确实科学而又精细,坐在剧场之中,倾听着舒展流畅的乐声,又有着扑鼻而来的花草的芬芳沁透着心肺,美丽的音乐伴随着美丽的心境,在带露的海风中飘逸回荡,真犹如是如临仙境,令人心荡神驰。

 

    剧场舞台前的半圆形贵宾席地板上装饰着绚丽的花草和鱼鳞图案,剧场内的观众席是古罗马特色的梯形座位,共分为12个等分区位的观众席位,据说这是一个能够容纳4000名观众的席位的大型剧场,这样的规模在当时也是相当可观的。我看到乐队演奏的位置是大理石结构的,看上去这个乐队演奏的席位已经是翻新好几次的样子了,可是从建造结构上可以看得出当年那些在这里演奏和演唱的人是何等的荣耀啊!

 

    当年的剧场是没有扩音设施的,演员们只凭着自己的自然嗓音演唱,由于这座剧场在设计上运用了古代的科技原理以及特殊的地理结构,再加上剧场的正前方就是地中海海风的推进作用,这就使得演唱者的悦耳的歌声会很清晰地传遍到整个剧场的每一个角落里。我们这些来自于遥远的东方的人们好奇地就此进行了实验,我们其中的一个人站在下面舞台的中央唱歌,而大伙儿则坐在观众席上的各个角落,下面的那位朋友的歌声听起来真的是非常的清晰,音质好着呢!

 

    我真是佩服那些犹太先人们聪明的头脑,佩服那个时期的犹太人竟有着如此的智慧和才能。古老的犹太民族像古老的中华民族一样,有着它灿烂的历史和文化,尽管科学技术发展到了现代,但是有些古老的技术和科学原理仍然让我们现代人汗颜。我走近大海,站在巍峨的岸边,眼前是如丝绒地毯般的碧波荡漾的地中海,我抬头望去,天是那样的蓝,海也是那样的蓝,曾经辉煌壮观的凯撒利亚城已经成为了历史,而不变的地中海却依然重复着日复一日的潮起潮落,重复着迎来朝阳又送走晚霞。

 

 



 

  评论这张
 
阅读(211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