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 孤独的旅行家 (图/文)  

2010-11-09 15:55:37|  分类: 丹麦生活写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孤独的旅行家 (图/文)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丹麦:连接菲英岛和西兰岛的大贝尔特桥 已经取代了豪华渡轮 

 

 


 

北欧春天的景色令人赏心悦目,波罗的海春天的壮观令人心旷神怡,我乘坐在一艘由菲英岛开往西兰岛的豪华渡海游轮上,我正在前往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路上。其实,本来,我是想坐小飞机由日德兰半岛的科灵城直接飞去首都哥本哈根的,但是忽然间我有了一个念头,北欧的春天景色如此之美,北欧的田园风光如此旖旎,沐浴在春天里的丹麦,就好像一本厚厚的安徒生童话小说文集在我的眼前展开.

我何不改为乘坐火车去哥本哈根呢?这样一来,我既可以一路上欣赏到美丽的童话世界里才会有的绚丽风景,又可以感受一下北欧春天那明媚温暖的春之阳光的沐浴,因为丹麦的春天很美很美,是如诗如画那样的美丽;也因为丹麦的春天很暖很暖,是如痴如醉那般的惬意。

天空晴朗,万里无云,海面辽阔,海风拂面,我踱步来到了游轮的甲板上,我欣赏着眼前一望无际的波罗的海,眺望着大海深处那遥远的地平线,在阳光的照射下,美丽的波罗的海仿佛是一面硕大无比的镜面,湛蓝无瑕的苍穹和浩瀚澄碧的波罗的海几乎融为了一体,清澈的海水在烈日的照射下闪烁着粼粼的波光,衬映着我们乘坐的这艘豪华游轮更增添了几分的妩媚。

丹麦是一个群岛之国,是由大大小小406个之多的岛屿所组成,其中主要的三个岛屿一个是西兰岛,也就是首都根本哈根所在的岛屿,一个是菲英岛,也就是安徒生的家乡欧登塞所在的岛屿,以及日德兰半岛,也就是我所居住过的科灵城所在的地方。

当然了,丹麦的领土中还有寒冷辽阔的格陵兰岛,格陵兰岛是世界上最大的岛屿,在北极圈内,那里异常寒冷,而且人烟稀少,格陵兰岛尽管是丹麦的属地,但是人家有自己的政府和总统,是当年丹麦作为老牌资本主义的时候侵占的地方。 

蔚蓝的天空,碧绿的大海,天空与大海在遥远的天际交融在了一起,构成了一幅天然的巨幅画卷,在我的眼前伸展开来,这幅画卷是那样的宽,又是那样的长,我自己也好像走进了这幅画里,融入进了这美丽的大自然的世界里。

我站在甲板上,面对着浩瀚无边的波罗的海,沐浴在波罗的海的春天里,轻柔的海风从海面一阵阵地吹来,吹上了甲板,冲荡着豪华壮观的游轮,海风在四处徘徊着,像一曲和谐优美的音乐在游轮的各层甲板上流淌,弥漫在游轮的每一个角落。

我正陶醉在眼前的美景里,忽然,我听到身边不远处有人好像在和我说话,因为他的第一句招呼就是:Hi!China!因为在国外,那些外国人都称呼中国人为“China”。而且我的身边没有其他中国人。我回过头来,看见在我身边的不远处的甲板上,坐着一位中年欧洲男子,他的身边堆积着好几个嘉士伯啤酒瓶子.

嘉士伯啤酒是丹麦生产的啤酒,是世界名牌,这种啤酒一般都是半斤装的,我数了数,有七八个空玻璃啤酒瓶子散落在了他的身边,而且还有几瓶没有打开的嘉士伯啤酒,我很有些不解,甲板上怎么会允许这种酗酒人的存在呢?

我走了过去,那位欧洲男子对着我笑了笑,伸伸手示意我坐下,甲板很干净,干净的让我毫不犹豫地就坐下了。那人伸过手来,和我握了握手,另一只手递过来一瓶啤酒,我谢绝了。欧洲男子说:“知道你是中国人,是来做生意的还是来旅游的?”我说:“是来公干的,我正要去哥本哈根。”

那人笑了,说:“我是菲英岛人,我去过好几次中国,我很喜欢中国。”看他那打扮,我很有些不信,他看出来了,笑了笑,说:“别以貌取人啊,我可是旅行家啊。”“旅行家?”真让人怀疑,但是我还是对他笑了笑,问:“你经常在外面旅行?”

他回答说:“我每年都要在外面转几个国家,钱花的差不多了,我就回国找工作,赚足了钱就继续出去旅行,我要走遍全世界。”看得出来了,这是一位孤独的旅行家,这种人的人生追求就是到世界各地旅行,他们没有家庭概念,他们也不想有个家,他们的人生追求就是到处走世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追求,我想,这种人的人生追求中也有很多的乐趣吧。

我们就这样聊着,游轮慢慢靠近了西兰岛,要靠岸了,我站起身来,伸展了一下有些酸酸的腰,伸手和孤独的旅行家告别,他就势站起身来,精神抖擞,完全没有了刚才在甲板上陶醉于美酒世界里的那番模样,他把酒瓶子送到了回收箱,利落地收拾好自己的行囊,伸出手来对我说:“再见,朋友,希望哪一天我会在你的家乡青岛见到你。”

我赶紧伸出手去,笑着说:“欢迎!祝你这一次的旅行顺利,多保重!”船靠岸了,我们分手了,孤独的旅行家背着他的行囊在我的视线里慢慢地消失了,他一直没有回头。

 



 

 

 


 

“好硬啊!” - 净是糗事 - 净是糗事啊
请不要吝啬你的手指,请动动手指推荐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213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