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 天堂的后院 (连载45)  

2012-03-20 09:39:14|  分类: 【原创小说】天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天堂的后院 (连载45)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帕劳:闻名世界的潜水胜地洛克岛

 

 

 

日子就这样一天又一天地过去了,海子也已经结识了一些帕劳土人,他和这些土著人成了朋友,通过这些土著朋友,海子对帕劳这个美丽的岛国也就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可是因为工作太忙,工程太紧,他只能在科罗尔州中心一带转转,一直还没有机会去更多地看一看这个景色旖旎,风情撩人的太平洋深处的岛国的内容。

一天晚上,海子开车回总部,赵然在办公室门口叫住了他,海子进了赵然的办公室。

赵然指了指沙发椅子,请海子坐下,又递给他一瓶冷饮。

海子坐了下来,打开了老赵递过来的冷饮,喝了一大口。

赵然笑着说道:“海子,工地上的工作还可以吧?适应得怎么样了?不累吧?”

“不累,我已经习惯这样的工作节奏了。”海子这也是实话实说,其实刚到帕劳的那几天,他还真得有点累,尤其是刚到这里的那几天,手头的一切都还没有个头绪,他担负的翻译工作量又很大,这是他动身到帕劳之前根本就没有料到的。幸好,有些急用的资料都有光盘存储,他可以用电脑软件帮着自己翻译,尽管电脑翻译的语句不正规,翻译出来的文字颠三倒四地,但是那些技术人员一看就懂,这也就省去了海子很多的时间和精力。

“我想让大家休息一天,你来了之后一直还没有出去转转,我准备联系两艘快艇,你们几个人出海去外海玩玩,放松一下。”赵然端着自己的茶杯,边喝着茶,边向海子宣布着这个令他十分开心的旅游计划。

海子很高兴,他说道:“那太好了,赵总,真想放松放松了,这段时间以来还没有一个休息日,真的是很疲劳了,出去散散心,解除疲劳,回来后,工作会干得更好。” 

“说的是啊,我也知道这一点,你来帕劳已经这么长时间了,一直和工人们在工地上忙活,真该让你出去见识见识帕劳的外海风景了,你要知道,帕劳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经过两年的全球性评选,被评为全球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啊,来了不去转转,也说不过去啊,哈哈!”老赵笑了,接着说道,“帕劳实在是个好地方,这里就像是天堂的后院一样,有着数不清看不完的美好景色,真可谓:海岛风情万种,景色旖旎撩人,令人陶醉,令人神往啊!既然我们有幸来到了这里,哪有不分享这些美好的道理啊,你说是吧,海子?”

“太棒了!”海子高兴地都要跳起来了,他说:“我可是真想赶紧多转几个地方看看去喽。”

“别急别急!我先给你介绍一下帕劳的出海旅游。”看到海子急不可耐的样子,赵然笑了,他说:“帕劳这里确实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尤其是洛克岛,那可是世界旅游圣地啊!”

“我曾经从网上了解了一下洛克岛,网上对那里的描述真令人神往啊!我一直想有机会去洛克岛那里看看!”海子兴奋地说道。

“其实啊,帕劳好玩的地方多了去了,我还接着刚才的话说,看你给我打乱了,呵呵!我刚才说到帕劳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举办的全球性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全球一生中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那我接着往下说啊!这50个获此殊荣的地方还被分为城市风情、野外探险、人间天堂、阳光地带、世界奇观五大类,咱们帕劳在人间天堂系列中名列第一,这足以看出帕劳那独特的人间胜景在世界人们心目中的地位了。”赵然也跟着高兴起来,竟然把帕劳说成是“咱们帕劳”了,看样子这几年一直坚守在帕劳,总代表赵然已经把帕劳当作是自己的家了。

“到帕劳旅游的外国人多半都是为了领略那里的热带海洋风光,摇曳的椰子树,温和的海风,银白的沙滩,还有水下奇观,许多的人每年都会去帕劳几次,他们去的目的就是为了玩潜水,因为帕劳是著名的潜水胜地,那里有着清澈而又深邃的潜水佳地。”赵然继续给海子介绍着帕劳的美好,而此时海子的心似乎已经飞向了美丽帕劳的那些风景妩媚,秀丽撩人的岛国风光去了。

海子喝着杯中的冷饮,问赵然道:“赵总,你说现在工程这么紧张,州长会同意吗?咱们要不要和州政府打好招呼,因为他们催工程进度催得很紧。”

“我会向州长解释清楚的,你放心吧,海子。”赵然笑着说,“这次你们就去洛克岛吧,其他的地方以后再安排,既然来到这里,该玩的地方咱也不能放过啊!”

“那就好,那就好。”其实,海子更想出去玩玩,只是怕因为工程进度压力大,州长先生不会赞同大家大休一天的。

“我去过洛克岛,那里是帕劳最美最大的旅游风景区,旅游景点不少。洛克岛也是太平洋最纯净的海洋生态区域,到了那里,你会欣赏到无垠绵延的白沙海滩,还可以看到洛克岛的原生植物,去了那里,你会觉得自己好像走进了神话世界。”赵然热情地介绍着,海子有些想笑了,他知道其实赵总也很想去那里,只是因为工作的压力太大,由不得他脱身而已。

“赵总,要不你也一起去吧,咱们人多了热闹。”海子对赵然说。

“这次我不去了,去年我陪国内来视察工作的领导去过那里了,你们去吧,去看看太平洋深处的风光。”

“那就让孟彦君和小菲儿也一起去吧,我们会照顾好她们的。”海子没有忘记孟彦君和小菲儿母女俩。

“好吧,就让她们也跟着你们去洛克岛玩玩吧。”赵然点点头同意了,他心想,海子这人还真不错,挺通情达理的,凡事都想得挺周到的,他的心里自然也很高兴,不过他还是叮嘱了几句,“海子,你可要好好照顾好她们俩啊,出海去旅游是很累的,并且安全也是很重要的!”

海子笑着说:“放心吧,赵总,我们这么多人,一定会平平安安地回来。”

赵然站起身来,走到隔壁,站在门口喊道:“彦君,你过来一下。”

孟彦君放下了手头的工作,走了过来,问道:“什么事啊?”

“我打算这个周末安排一次出海旅游活动,去洛克岛风景区玩,你手头的工作忙不忙啊?如果不忙的话,你带着小菲儿也跟着去玩玩,去散散心去,你平时也蛮辛苦的。”赵然笑着对自己的太太说。

“有这样的好事啊?我能不去吗?就是忙里偷闲我也要去啊,逮着这样的机会能错过吗?”孟彦君笑着对赵然说,“我来帕劳这么久了,可从来没有机会去过洛克岛呢!”

赵然也笑了,对自己的太太说道:“那好!彦君,到时候让海子他们帮你照看好小菲儿,可千万别出事啊!”

孟彦君笑着对赵然说道:“行了!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还用得着别人照顾吗?”她又转身对海子说道:“海子,你不知道,上次咱们国内的几个领导来帕劳的时候,也是安排他们去洛克岛旅游风景区的,我当时很想跟着一起去,可我们家赵然劝我还是别去了,因为他怕影响不好。为这事,我其实一直还耿耿于怀呢。”

 “彦君,这下子你满意了吧?这次你就好好去玩玩吧!”看到自己的太太很高兴的样子,赵然笑了,他乐呵呵地说:“你们都去尽情地玩吧,在洛克岛一带,你们会看到许多的太平洋上最具魅力的景观,你们可要知道啊,洛克岛是世界旅游热门地区啊!你们在那里可以看到世界著名的潜水区域,但是你们不要去那里潜水,因为那是从一米左右深的海底突然落差到六、七百米深的大断层的跳跃,对于那些潜水爱好者来说,那里的海底世界太有诱惑力了。可是你们不行,你们就去浅水区潜水吧。”

“我们青岛人差不多游泳都很棒,但是能够在深海潜水的人还真得不多。”海子说的是实话,“赵总,你会潜水吗?”。

 “我哪会啊,我从来也没有潜过深水,我没那个胆量啊!”赵然哈哈大笑,说道:“不过,听别人介绍说,在洛克岛那里潜水,可以看见海底的岩壁之间有成群的五颜六色的各种海鱼游来游去的,在海底世界可以看到各种不同种类的珊瑚,所以说,美丽的海底世界每年都会吸引世界各地许许多多的潜水爱好者到洛克岛那里去深海潜水,因为帕劳一年到头全是夏天,所以每天都可以看到世界各地来潜水的人们。”

这次出去玩的人的管理人员名单中有海子、邵文展、吕明波、曹述鹏、罗保全,以及孟彦君和小菲儿,同时,经过赵然的许可,海子也带上了沈超和梦菡。

当海子在电话里告诉沈超和梦菡俩人这个好消息的时候,沈超高兴得在电话的那头简直都要喊起来了:

“谢谢你啊,海子,真没想到有这等好事的时候你还没忘记我们啊!”

海子打电话给梦菡的时候,电话的那头传来她喜悦的声音:“海子,真得多谢谢你,要不我们真没有机会去那个地方玩,真是太谢谢你啦!”

 

 

 

 


“好硬啊!” - 净是糗事 - 净是糗事啊
      

如果喜欢这部小说的话,请点击下面的网址:

http://www.qdwenxue.com/Book/1922213.aspx

  评论这张
 
阅读(11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