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 天堂的后院 (连载70)  

2012-04-26 08:35:46|  分类: 【原创小说】天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天堂的后院 (连载69)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帕劳:正在建设中的科罗尔州政府办公大楼正前门 

 

 

 

 过了没有几天,梦菡就去那家公司上班了,海子的心也放下了,安顿好了梦菡的工作以后,他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当中去了,除了每天扑在科罗尔州政府办公大楼工程上,他每天还是奔波于州政府工地与各个建材商店之间,因为从美国本土来的材料不是那么及时,特别是近期海上老是不平静,所有进出帕劳的货轮都没有了时间,但是州政府办公楼工程可不能为此而耽搁啊!

为了不耽误工程的进度,赵然安排海子先在岛上的建材商店里采购一些急用的材料,正是由于经常往帕劳当地的建材商店里跑,尤其是帕劳那家著名的大超市SURANNEL后街上的建材商场,由此,海子在SURANNEL所属的那家建材商场海子认识了一位帕劳女人,一位身份特殊的帕劳女权主义的代表人物,她的名字叫米拉。

帕劳是一个依然停留在母系社会里,与外面的文明世界还差一大截子的岛国,帕劳岛上女人的领导地位令男人们望而生畏,因为岛上每个家族以及每个家庭的一切事情,也都是由女人们来当家做主的,可以这样说,在帕劳所有的家庭里,男人们事事都得听老婆的,这也是无可非议的!

海子认识了米拉,并成为了朋友,由于两个人的脾气和性格都挺投缘,加上米拉的女权主义思想在海子的身上没有奏效,尤其是米拉也知道人家海子是来自于外面世界的人,她们的女权思想影响不到海子,所以她能够和海子处得很好,当然了,为了尊重米拉的女权主义身份,海子一直很尊重她,称呼她为米拉大婶。

米拉大婶是一位传奇般的人物,在帕劳的科罗尔州很有号召力,因此她也就很牛了,在帕劳这样的母系社会为主导,女人至尊无上的国度里,像米拉这样的人也是属于能够呼风唤雨的一类人。在帕劳,尤其是在科罗尔州,一般的帕劳男人见到米拉都是毕恭毕敬的,可是没想到她和海子这个来自于远东的中国男人倒成了朋友。

米拉属于地地道道的密克罗尼西亚人种,估计她的祖先已经在帕劳生存了几个世纪了,因为她的皮肤不像有些帕劳人那样因为混血的原因看上去并不是很黑,米拉大婶长着一副黑铁塔般的尊容,样子威武雄壮的。

海子和米拉大婶相处久了,发现她并不像以前自己所想象的那样令人生畏,她也有慈祥的一面,这可以从她的言谈举止中看得出来,海子觉得有时候看起来她和中国的普通家庭的老太太们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因为海子和米拉在语言上没有丝毫的障碍,反而觉得她就是一邻家老太太。

海子认识米拉大婶纯属偶然,因为那一段时间他整天到建材商店去采购一些急用件,他最常去的那家建材商店,也就是SURANNEL所属的那家建材超市,是位于与州际公路平行的一条大街上,米拉大婶就住在这条街上。

那天,海子从建材商店里面出来,不小心把一盒接插件掉在了地上,因为来往车辆声音噪杂,加上他又是急匆匆的,也就没有注意到掉在地上的那盒接插件,他打开车门,进了驾驶室,把手里的东西放在副驾驶座位上,发动汽车子就要走。

“喂!China,你丢了东西了。”身后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帕劳人把中国人统统称呼为“China”,海子听到喊声,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位又黑又胖的大婶在招呼他,“你看是不是你的东西,我看见好像是从你手里掉出来的。”

海子往车外的地上一看,看见了那盒接插件,他赶紧跳下了车,捡起了小盒子。

他走上前去,对那位大婶说:“谢谢你,大婶。”

“别客气,我这不是正好看见了吗?哈哈!”胖大婶看样子挺爱说话,“你是中国人吧?我看就是,不像是菲律宾人。”

“我是中国人,刚来帕劳不多久。”海子笑着对大婶说。

“怪不得看着眼生呢,原来是刚来我们这儿来的啊。”胖大婶走近了海子,“你是不是州政府工程上的?我看到你们这些日子又增加了不少的人,我们可是等着你们早点儿把大楼建起来啊,你没看看我们科罗尔这里就没有几幢像样子的大楼吗?”

“很快就建起来了,大婶。”海子站下了,和胖大婶聊了起来,“我们盖楼的速度是很快的,只要材料都到齐了,我们还会来更多的人,保证交给你们一座很漂亮的大楼。”

“知道!知道!你们那里不是有大海报吗?我们知道那座楼会很漂亮的。”本来海子还以为帕劳女人挺势利眼的,她们对本国的男人是如此的权势,没想到她们对中国男人倒还挺礼貌的。

“大婶,我有事,得先走了。”海子向胖大婶告别,因为家里急等着用那些接插件,他对胖大婶客气地说,“咱们后会有期。”

“再见,China,”胖大婶挥挥手,然后指了指不远处的一个广告公司,说:“看见那个大广告牌子了吗,就是上面有帕劳小姐的那个大牌子,顺着那家广告公司往东数第三栋房子,那就是我家,有空来玩啊。”

“谢谢大婶,一定会的。”海子发动了车子,向大婶挥了挥手,赶回工地去了。

第三天就是周日,早晨吃过饭后,海子把屋子收拾了一下,在家也是无聊,于是,他就开着车子去了大超市WCTC,他在里面挑选了一些日用品,又走到水果专柜,买了点儿水果,就去付费。

走出超市,走向门前的停车场,他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咦!这不是胖大婶吗?

海子走上前去,叫了一声:“大婶!”

“哈哈!是你啊!China!”胖大婶回头看见是海子,也很高兴,“怎么,来超市买东西了?”

“嗯,从家里带的东西不多,今天休息没事,过来买点儿东西。”

“去我家玩吧?今天正好我也没什么事。”胖大婶发出了邀请。

“好吧,大婶。”海子想反正在家也没什么事情做,正好去帕劳人家坐坐,多接触一下当地人,也算是熟悉一下帕劳的国情,他答应道:“那,大婶你头前领路吧。”两人各自发动车子去了。

胖大婶开的是一辆日本二手轿车,帕劳人因为生活不是很富裕,所以他们一般都买二手车,帕劳有好几家日本人开的车行,二手车的价格低得令人不敢相信,一般老百姓都是买低档次的二手车,花不了几百美元,胖大婶的这辆丰田车还算不错,估计值一两千美元。

他们将车子开到了胖大婶家,海子在门前脱掉了拖鞋,像胖大婶一样赤着脚走了进去。胖大婶的房子像帕劳绝大多数的百姓房子一样,全部是木板地,这种木板低并不是高档的,而是简简单单的木板,屋子里的家具也不是很多,就是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水平。

屋子里有两个漂亮的小女孩,也就是十几岁的样子,海子想,这两个女孩可能是胖大婶的孙女吧?

胖大婶招呼海子坐下,用帕劳土语吩咐其中那个年龄稍为大一点儿的女孩给海子沏了杯茶,海子谢过了,端起杯子来喝,那茶苦苦的,好像是美国红茶,但是不是高品质的红茶。他放下杯子,打量着这间帕劳人生活起居的屋子。

胖大婶也坐下来,嘴里喋喋不休地和海子聊天,还别说,她的英语很流利,如果闭上眼睛不看她,你会感觉在你面前说话的就是一位美国大婶,那口纯正的美国英语令海子羡慕。

海子一边和大婶说着话,一边仔细地打量着眼前这位好像是传说中的人物一样,因为海子知道,此时,和他面对面的是一位母系社会中的女性,当时他还不知道,其实大婶还是一位有身份有地位的女权代表人物呢。

“我叫米拉,大家都这么叫我,你也这样叫我好了,”胖大婶自我介绍着,“我这也是第一次和你们中国人接触,其实也觉得挺好奇的,哈哈!”她爽朗地笑起来。

“我就叫你米拉大婶吧,”海子对大婶说,“这样叫起来还亲热。”

“好!好!随你吧!”

米拉大婶招呼那个大一点的女孩给自己也端来了一杯茶。海子端详着米拉大婶,尽管她的年龄也不小了,但是还可以看出她年轻时候的那份俊秀。海子忽然觉得米拉大婶的模样很有些像美国电影《乱世佳人》中郝思佳家中的那位可亲可爱的、又黑又胖的女佣人,尽管她笑起来嗓门挺大,而且还无拘无束的样子。

当然米拉与那位女黑奴不一样,海子眼前的米拉大婶是帕劳这个母系社会中的一活跃分子,甚至还称得上是说话很有分量的人,她的笑声透露出来的是帕劳女人的一种自信,帕劳的女人们就是因为有了这种自信,所以才使得帕劳的男人们对她们望而生畏。

“米拉大婶,这两个女孩是你的孙女吗?”海子指着远远地站在另一间屋子的门口,正在好奇地打量着自己的那两个漂亮的小女孩。

 

 

 

 

“好硬啊!” - 净是糗事 - 净是糗事啊
      

如果喜欢这部小说的话,请点击下面的网址:

http://www.qdwenxue.com/Book/1922213.aspx

  评论这张
 
阅读(11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