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93)  

2013-12-19 00:39:11|  分类: 【原创言情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93)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以色列:红海之星水下餐厅通往海底的楼梯通道




第十四章


“我们先找个地儿坐下吧,”叶怡彤指着靠近窗户的一张桌子,“那里怎么样?少杰,那个位置窗外面的珊瑚好看,我们去那儿坐吧,可以一边观赏海底珊瑚,一边欣赏鱼儿,因为珊瑚礁石丛间的鱼儿挺多的。”

“就去那儿吧,”苏少杰点点头,站起身来,“那个位置不错,先去坐着休息一会儿,刚才在海滩上待了那么久,真有些累了。”

他们走到了那张饭桌前,坐下来之后,他们才注意到,其实每张饭桌的位置都很好,观赏窗外海底世界的视角都一样。

他们把随身携带的包放在了桌子底下,苏少杰向刚才那位年轻帅气的服务生招了招手,小犹太跑了过来,问道:“先生,有什么吩咐?”

“来瓶冰水,朋友,”苏少杰客气地说道,“有点渴了,先来瓶冰水解解渴。”

小犹太从吧台上拿来了一个大瓶的冰镇矿泉水,还捎带给了两个杯子,苏少杰问道:“这么大一瓶?没有小瓶的吗?”

小犹太笑着说道:“先生,大瓶和小瓶价钱都一样,都是5个谢克尔一瓶。”

“那就来瓶大的吧。”苏少杰脱口而出。

叶怡彤笑了,说道:“少杰呐,你也贪财了?要大的?不要小的?哈哈!以后记住啊,以色列的矿泉水大瓶和小瓶的,价钱都是一样的,别看数量上差一倍。”

“呵!怪有意思的啊!”苏少杰笑着,用手一拧,把矿泉水的瓶盖打开了,拿起杯子就要往里倒水。

“先生,这矿泉水要先给钱的。”小犹太俯身笑着说道。

“先给钱?干嘛不和饭菜一起结算呢?嘿呀,真是的!好了,好了,5个谢克尔,给你!”苏少杰笑着,从口袋里掏出来一枚5谢克尔的硬币,递给了站在自己身边的小犹太。

小伙子接过钱,说了声:“谢谢!”

“那,我们的饭菜什么时候上啊,朋友?肚子有点饿了。”苏少杰抬头问道。

“请稍等一会儿,小姐,先生,因为这时候还没怎么上人,厨师们正准备着呢,你们先坐会儿吧。”说完,小犹太转身离开,去柜台那里了。

苏少杰笑着对叶怡彤说:“你看看,你看看,这犹太人做买卖怎么分得这么清楚啊,干嘛不把这几块钱算在饭钱里呢,还怕咱到时不给他们水钱呐!”

“你是来吃饭的,喝水当然要另当别论了。”叶怡彤咯咯地笑起来,说道,“你呀,跟人家学着点吧,如果以后你要想做生意的话,就要像人家犹太人这样,一丝不苟,细细分账,而且还要精打细算。”

“我可没那个本事,”苏少杰连连摆手,笑道,“作生意那也得谁做啊,我啊,我可不行,我没那个本事,哈哈哈哈!”

“不光是做生意,很多事情咱都得向人家学习啊,”叶怡彤也笑了起来,继而,她又认真地说道,“犹太人除了聪明之外,他们的民族精神也是其他民族难以比拟的,抛开犹太人会做生意这事儿咱不说,他们在世界各个领域也都是出类拔萃的,犹太人当中出现了不少的伟大人物,像马克思、爱因斯坦、弗洛伊德、卓别林等,海了去了,他们都是犹太人。”

“听说犹太人获得诺贝尔奖的人也不少?”苏少杰问道,他拿起来矿泉水瓶子,倒了一杯冰水,放在了叶怡彤的面前。

“谢谢!”叶怡彤微微一笑,向苏少杰点了点头,“从民族的角度上来讲,犹太人获得过诺贝尔奖的人最多,从1901年诺贝尔奖首次颁奖,一直到2001年的这一百年间,获得诺贝尔奖的人一共有680人,其中犹太人或具有犹太血统的人,一共有138人,占了获奖总人数的五分之一,而犹太人只占全世界总人口的五百分之一!”

“哇塞!这么厉害啊!”苏少杰不由地肃然起敬。

“以色列著名的作家阿摩司.奥兹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把它记在了本子上,我都背下来了,你听着啊。”叶怡彤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冰水,润了润嗓子。

“说吧,我洗耳恭听!”

“阿摩司.奥兹说:‘犹太文明是怀疑和争论的文明,犹太人总是在怀疑和争论,他们相互争论,他们与拉比争论,他们与作家争论,他们甚至和上帝争论,《圣经》里有一个突出传统,在后《圣经》文学中也能看到,即一些人与上帝争论,每一个人都认为自己的想法更好,即使在今天的以色列,我们是一个有700万人口的国家,同时也有700百万个总理,700万个先知和弥赛亚,每一个人都认为自己的想法更好,这种现象在犹太文学中有突出的反映。’这是阿摩司.奥兹的原话。”叶怡彤一口气叙述了出来。

“我觉得犹太人这样挺好的啊!”苏少杰端起杯子,又喝了一口冰水,“说明他们有思想,不被世俗观念所束缚啊!”

“也不能这么说,”叶怡彤摇了摇头,说道,“犹太民族的这种好怀疑好争论的秉性,从另一个角度上看,其实也是一种自负,所以他们也是吃尽了苦头。”

“吃尽苦头?这话怎讲?”苏少杰有些不解。

“你听好了啊,”叶怡彤清了清喉咙,“我给你讲一个事例,你听听就明白了。”

“请讲吧!”

“远在三、四千年前,以色列曾经在埃及为奴,他们在埃及做了四百年的奴隶,那是以色列人最悲惨的一段遭遇。”叶怡彤开始讲述。

“你说的是《出埃及记》的故事吧?”苏少杰笑着问道。

“啊!怎么?你读过了?”叶怡彤笑着问道。

“梁培华不是给了我一本《圣经》吗?”苏少杰用手托着腮帮子,盯着叶怡彤的眼睛说,“我翻阅了一下,里面有出埃及的故事,内容我看了几眼,觉得像神话故事似的,就没往下看。”

“那可是人家以色列人的历史啊,怎么会是神话故事呢,哈哈!”叶怡彤被他逗乐了,“知道以色列的逾越节吗?这个节日以色列人已经延续了几千年了,就是为了庆祝当年的那次大逃脱,这可是人家以色列人的正史啊!”

“以色列的历史?以色列人的正史?”苏少杰拿起那瓶冰镇矿泉水,给叶怡彤的杯子倒满了,又给自己的杯子倒了一些,“那你讲讲吧,也算是我预习一下功课,有时间再读读这本书。”

“那好吧,”叶怡彤端起水,慢慢喝了一口,“正好咱们来到了红海,也算是应景讲一讲这个故事吧。”

“哦!对了!以色列人就是从红海这里逃出来的,我记得书上是这么写的。”

“那好像是在公元前1446年吧,”叶怡彤还蛮认真的,连那个具体时间都记住了,“以色列人在摩西的率领下,穿越过红海,逃回到了以色列。”

“就这么简单?”苏少杰问道,“我记得好像是有神迹发生的,所以我看了以后,觉得像神话小说,就没再读下去。”

“说起神迹啊,那这个故事讲起来可就长了,”叶怡彤笑着说道,“那是号称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脱逃行动,250万名奴隶,也就是以色列人,老老少少,男男女女,离开了他们在埃及的寄居地,逃离出这个防御极其坚固的国家,没有神迹能行吗?”

“不管有没有神迹,你尽管讲就是了,我听着呢,我是有头脑的,哈哈!”苏少杰开了一句玩笑话。

“只有有头脑的人,才可以听这个故事,”叶怡彤笑着,然后讲下去,“根据《圣经.出埃及记》记载,当年以色列人在埃及为奴,他们受尽了折磨,上帝耶和华说:‘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实在看见了;他们因受督工的辖制所发的哀声,我也听见了。我原知道他们的痛苦,我下来是要救他们脱离埃及人的手,领他们出了那地,到美好宽阔、流奶与蜜之地……。’”

“以色列人不是老说,他们是上帝的选民吗,那,上帝肯定不会不管他们吧。”苏少杰笑着说道。






“好硬啊!” - 净是糗事 - 净是糗事啊
请不要吝啬你的手指,请动动手指推荐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1092)|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