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33)  

2013-03-21 18:27:04|  分类: 【原创言情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33)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以色列:乡间的犹太人家园

 

 

 

 

明天,是周六,又一个安息日。从阿什杜德回来的那天晚上,苏少杰和崔凯杰就已经计划好了,俩人要在这个周末出远门郊游去,他们打算骑自行车到贝达干的东部去郊游,因为听说那一带的田园风光很美,还听说那一带的农场果园很多,这对于刚刚走进以色列的他们来说,其吸引力也是蛮大的,年青人,好奇心强,那就走,看看去!

临行前,周五晚上,他们借来了两辆自行车。周六一大清早,他们早早就起了床,准备好行囊之后,推着自行车到了伙房,把自行车放在了大院门口,俩人走了进去,值早班的炊事员正在忙活着全驻地几百号人的早餐,他们把早餐吃了,然后又捎上了一些干粮和咸菜,因为他们知道,要想出远门去郊游,野外不可能有餐馆候在那里,更何况是在安息日的时间段,任何饭店和酒店都不会营业的。

俩人一人骑着一辆自行车,悄没声地就从彼塞得驻地出发了,出了驻地大院,他们右拐上了公路,然后驶过了那个大交叉路口,进入了贝达干城市的中心,沿着这条繁华的马路一路向东去,在那城市的马路两旁,是一家接一家的商店超市,还有一片接一片的犹太社区,只因为是安息日的时间段,整个贝达干就像是一座空城,静悄悄的,看不到一辆车,也看不到一个人。

他们没有留步,继续沿着公路向东方向一路而去,他们骑出了很远很远,但是一路上依然还是几乎看不到一部车辆和一个行人,在这条平整而又宽阔的马路上,只有他们这两个骑自行车的中国人,他们没有目的地,他们只管往前行,很快,他们就出了贝达干市区,到了城外边,进入了郊区。

此时,太阳早就已经升到了半空中,他们感到身上很有些热了,因为以色列是一个一年四季几乎都是夏天的国家,这里只有旱季和雨季之分,眼下正是旱季,所以气温也是相当高,中东的烈日原本就比别的地区要酷热一些,再加上现在是旱季,那更要比往常更酷热了一些。

苏少杰一只手把着自行车车把,腾出另一只手来擦着汗,他抬头看看天,咦!太阳怎么那么大?他问身边的崔凯杰:“嗨!凯杰,你看,是不是以色列这地儿比起别的地方来,离着太阳的距离要更近一些啊?”

“怎么会呢?哈哈!”崔凯杰被他逗笑了,他一边骑着车子,一边转头说道,“少杰啊,是不是被太阳给晒晕了啊?”

“可是,你说,以色列怎么会这么热呢?我怎么觉得这里的太阳要比咱青岛那儿的太阳要大许多呢?”说完,他自己也笑了,同一个太阳,同一个世界,这太阳哪来的大小之分啊!

两个人说着笑着,继续向前进发,炽热的阳光刺激着他们的皮肤,身上有股子火辣辣的感觉,此时,他们已经大汗淋漓了,但初来乍到的那股子新鲜感使他们忘却了烦恼的炎热,也不顾忌那热烘烘的烈日会把他们晒成黑泥鳅,一路上俩人就只顾着观山赏岭,而且是一股乐此不疲的样子,谁也不去在意自己身上的体恤早就已经被汗水给浸透了。

这是他们在以色列第一次骑着自行车出远门,也是他们自从来到以色列以后第一次这么放松地出来玩,心里的那股子兴奋劲就别甭提了,俩人说着笑着,就像是两个快乐的孩童一般,朝着东方一路而去。

他们骑车的速度蛮快,突然,他们发现前方出现了另一个骑自行车的人影,也是一个中国人,他们加快了速度,追了上去,靠近了一看,挺面熟,他们还没有开口,那个人就和他们打起了招呼,原来,他也是彼塞得驻地的,他们俩不认识他,因为他是工人,但是他认得他们俩,因为他们是管理人员,他告诉他们,他叫唐云。

“唐云,你怎么没在家休息啊?”苏少杰问道。

“休息一天半的时间,在家闲着没事干,还不如出来玩玩。”唐云笑着,解释道,“我来以色列快要一年了,安息日的时候经常骑自行车出来玩,不上班的时候呆在家里,觉得闷得慌,还不如走进大自然,多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呢!”

三个人说着笑着,结伴一起前行。因为马路上没有车辆来往,所以他们三个人排成了一排,一边说着一边笑着往前面行进着。一路上,唐云给他们俩人讲着他在以色列的所见所闻,在苏少杰和崔凯杰面前,他俨然是一个“以色列通”了,不知不觉间他们又骑出了很远很远。

前面到了一片大树树荫下,苏少杰建议说:“咱先在这里歇会儿吧,太热了,别中暑啊!”

他们停下了,把自行车停靠在绿荫下的马路边上,三个人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他们拿出了随身带来的矿泉水,几乎都是一口气喝干了,苏少杰说道:“现在要是有个大西瓜就好了,这天真是太热了啊!”说完,他啧了啧嘴,好像真的有一个大西瓜放在眼前一样,逗得大家都笑了。

“等前面看到有西瓜的地方,你就去啃上一个吧。”崔凯杰笑着揶揄了他一句。

“你还别说,前面真的有一片果园,”唐云伸出手,往前指了指,说道,“就在前面不远的地方,那里有西瓜,有葡萄什么的,我们可以吃上一顿。”

“唐云,你不是在让我们望梅止渴吧?”崔凯杰笑着,说道,“你可别让我们失望啊!”

“真的,不是开玩笑的,是真的有!”看上去,唐云不像是在开玩笑的样子。

“那行吗?不怕人家守园人逮我们吗?”苏少杰认真起来了,他好像看到了前面的果园,但是他又有些担心,说道:“要是真被逮住了,我们可就丢大发人了!”

“在以色列这里啊,犹太人是一个严守着《圣经》的教诲生存着的民族,”看到苏少杰那样子,唐云笑了,他向他们解释着,看样子走进以色列的人没有没读过《圣经》的,可见,《圣经》对人的影响力有多大啊!

唐云接着说道:“《圣经》那上面说了,在以色列这里,不管是田园里的庄稼,还是果园里的果实,他们犹太人在收获的时候都应该留下一些来,让穷人和外来者吃,我们是外来者,是可以吃的,不会有人抓我们!”

“这样真好!”苏少杰笑着说道,“可以让我们这样的过路者解解渴,真是太人性化了啊!”

崔凯杰也跟着笑了,半认真半开玩笑地说道:“所以人家以色列人也就格外得到了上帝的眷顾啊!”

唐云点了点头,笑着说道:“情理上来说嘛,应该是这样!其实,以色列是一个被沙漠占据了国土几乎大半部分的地方,但是她却是一个发达的农业国,还是一个农业出口国,尤其是这里的各种水果,在其农业生产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沙漠地区是缺水的,作为以沙漠为主题的以色列,怎么竟然会成了发达的农业国呢?”崔凯杰也是满脑子的疑问,他又说道:“而且,我发现沿海一带城市之间那些快速路的两边,几乎是连成了一片的果园,而且几乎都是硕果累累的,我还发现果园里的土壤也都是沙土土质,这怎么讲得通呢?”

“咱也不是科学家,搞不明白这个问题。”唐云站起身来,拍了拍屁股上的土,说道,“你们注意到没有,以色列的土壤看上去就是一些沙土土质,但是只要是有了水,就能生长出丰硕的果实,这可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特点吧?”

后来,苏少杰也确实注意到了,以色列的土壤基本上都是沙土土质,一直到他离开以色列,他的心里都一直有着这样几个疑问:那就是,为什么在这样的沙土土壤里,会出现一望无边的农田和果园呢?为什么在这样的戈壁沙漠上,会出现一个发达的农业国呢?

诚然,聪明的犹太人发明了滴灌技术,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水源不足的问题,可但是,对于土壤来说,并不单单是用水就可以维持农作物和植物的生长啊!那还需要这样和那样的养分啊!更何况,以色列的土壤是那种沙土性的土质啊!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难道真的只有天知道?

也许,当初上帝耶和华既然把以色列作为他这个至高无上的神的领地,把以色列人作为自己的选民,那么,他就肯定会给予以色列人能够生存下去的空间和条件,即使是戈壁沙漠,也能够让这片土地成为以色列人的鱼米之乡。

他们骑上自行车又上路了,因为大家都惦记着前方的果园,惦记着果园里的大西瓜和葡萄,往前行进了不大一会儿,前方出现了一条与大马路分开了的窄马路,唐云告诉大家说:“我说的那个果园就在这条路前面的不远处,咱们就拐上这条道往前走吧,正好可以在那一带转转玩玩,顺便摘几个西瓜解解渴。”

沿着这条路往前骑出了不很远,他们就到了一个村庄,这村子不大,看上去,这里好像是一座庄园,村头的路边竖着一个牌子,苏少杰看到上面有英文和希伯来文,他靠近了,看到上面的英文是:shawaleah,苏少杰知道,这里是一个叫“沙瓦利亚”的村子。

他们继续沿着村子的道路往里行进,在这个犹太人的村落里,他们穿行在见不到一个人影儿的街道上,这是一个寂静得令人窒息的村落,好像是一个无人区,尽管他们看不到一个人,但是,苏少杰的心里很明白,在这个庄园般的村落的每一栋房子里,甚至是每一扇窗户的后面,都有一双双的眼睛在盯着他们这几个人。

 

 

 

 


“好硬啊!” - 净是糗事 - 净是糗事啊
请欣赏下面更多的博文,内容更丰富、更多彩!

 

 


 

  评论这张
 
阅读(1597)|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