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103)  

2014-03-22 16:41:24|  分类: 【原创言情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103)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以色列:埃拉特的海底世界




穿行于五彩缤纷摇曳多姿的珊瑚世界里,游弋于红蓝黄紫形态各异的热带鱼群里,苏少杰他们乘坐的这艘潜水游艇犹如一条海底蛟龙,正载着他们这些来自于世界不同角落的游客们,朝着红海那“深奥”莫测的海洋深处下潜着,这艘潜水艇规定的安全潜水深度是到达海底70米深的地方为极限。

海底70米!说起来这只是一段不很长的距离,要是在陆地上,70米的距离完全是小菜一碟,短跑运动员几秒钟就能冲刺撞线了,但是深入到海底的70米,就是完全不同的感觉了,那是一种探入海底深渊的历险,没有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小心脏会“爆炸”的!

一开始,苏少杰还替叶怡彤这个来自于内地的川妹子担忧,因为她在大海中游泳的机会都不多,更何况要深入海底那么深,他扭头看了看她,嘿!人家完全是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两眼正忙不过来呢,因为眼前的海底景色实在是太美了,她全然被迷住了!

看哪!透过那船的四周舷窗,穿过那船的底部玻璃,映入他们眼帘的是丛丛簇簇缤缤纷纷的珊瑚礁簇,随着那海水的动荡,慢慢地摇曳着,左摆右动着,摇头晃脑着,犹如一群海地精灵一样,煞是好看!

还有,那柔软的珊瑚触须恰似傲霜怒放的菊花瓣儿,仿佛能闻到那一股股扑鼻的清香了,苏少杰忍不住伸出鼻子嗅了嗅。

“怎么啦?”叶怡彤好奇地看了看他。

“忽然呢,感觉这些五颜六色的珊瑚触须啊,就像盛开的花儿一样,香香的。”苏少杰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是啊!真漂亮!”叶怡彤也有些动情,“没想到海底下面这么美!”

苏少杰点了点头,他们的手握在了一起,没有再说话,因为船舱里很静,大家都在聚精会神地观赏海底世界。

“怡彤,有人在那边,是潜水员!”苏少杰压低声音,指着离他们的船儿大约有十几米远的地方,影影绰绰有两个人在游动。

“那是潜水的,这也是埃拉特的旅游项目之一。”叶怡彤说道。

“红海的海水有如此好的能见度,在深水潜水的话,一定很爽耶!”来自于海滨城市青岛的苏少杰,此时很有些兴奋,“我游泳固然很棒,可是潜水真的不行,我们青岛那边没有好的潜水区,没练过潜水。”

“要不,上岸后,你就去潜水去?”叶怡彤逗他说,“人家埃拉特这里的潜水区是世界一流的,这里是世界著名潜水胜地啊!”

“我看,算了吧!”苏少杰摆摆手,笑着说道,“我最怕鲨鱼,在我们青岛游泳,防鲨网以外的区域,我从来不敢去,我怕被鲨鱼给吞进肚子里啊!哈哈!”

他们压低声音笑着,他们的脑袋凑在了一起,俩人一边悄声说着话,一边左顾右盼地观赏着潜水游艇外面的海底世界。

潜水游艇继续下潜着,越来越深入到海底了,海底的能见度也没有那么强了,游弋在游艇旁边的鱼儿也在随着海水的深度,个头也越来越大了,浅水区域里的那些漂亮的鱼儿也越来越少了。

“少杰,你看,鲨鱼!”叶怡彤指着舷窗外。

几只鲨鱼游过来了,这说明现在已经到了红海的深水处,鲨鱼这家伙就喜欢深水海域,浅水处的地方很难见到它们的踪影。眼前这几只鲨鱼个头不是很大,其实也就是小鲨鱼吧,可是它们看上去依然令人感到恐怖,这几只鲨鱼在鱼群中横冲直撞,吓得那些小鱼们纷纷躲逃,逃得慢的那些鱼儿,就被鲨鱼给吸进肚子里去了。

“真可恨!”看到鲨鱼那狰狞的目光,还有那满口的锯齿牙,叶怡彤一边愤愤地说着,一边紧紧地抓住了苏少杰的手。

“海洋世界,适者生存嘛!”苏少杰拍了拍她的手,笑着安慰她,说,“不是有句话吗: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我们人类何尝不是这样呢!”

那些鲨鱼游走了,他们的眼前又出现了无数条五彩缤纷穿梭不息的各色鱼儿,它们有的以艳装引人,有的以舞姿夺人眼球,有的快如闪电,有的沉稳缓慢,让人又有些目不暇接了。

如此近距离地观察深海鱼类,还有那以色列境内独一无二,红海海域最美的珊瑚群,并且能够和它们隔着一块玻璃,也算是零距离接触了,真是令人蛮惬意的,刚才看到鲨鱼吞噬小鱼时候的那份不快之感,在叶怡彤的脸上已经看不到了。

“怡彤,我问你一句啊,”苏少杰压低声音,问身边的怡彤,“你说,当年以色列人出埃及,穿越红海,是真事吗?”

“哈哈!怎么忽然想起这事儿来了?”叶怡彤笑着,扫了他一眼,又扭头去看着外面的海底世界去了。

“公元前1446年,摩西率领以色列人过红海的那个故事,引起的争议很多,”苏少杰认真地说,“《圣经》里说,当时,摩西带领着以色列人逃出埃及,法老的军队在后面追赶,到了红海边,以色列人的前面没路了,上帝使得红海一分为二,让以色列人从海底穿过,等到他们爬上了岸之后,法老的军队正追到海中央,上帝又闭合了大海,把埃及的军队给淹没了。”

“这确实是以色列人坚信的一个事实,但是有很多人不信。”叶怡彤转过头来,低声说道,“这个故事记载在《圣经》里,相信的人,深信不疑,不相信的人,认为这只是一个神话故事。”

“我刚才还在想,你说,红海这么深,以色列和埃及之间的距离尽管不是很远,但是有几十米甚至上百米的大海沟摆在这儿,即使是上帝施展大能,把大海一分为二,那么深的海底,即便是化作平地的话,也不是那么好走的啊!”

“以色列人当年过的那段红海水域,不是埃拉特这个位置,老兄!”怡彤笑着说,“是西奈半岛那边。”

“哦!不是这儿啊!”苏少杰不好意思地笑了,又说,“不过,我好像在哪本书上读过,他们当时是在这一带活动啊?”

“是啊,这没错!”叶怡彤解释道,“那是他们以色列人在旷野漂泊的时候,曾经到过这一带地区,他们是从西奈山那边过来的,埃拉特这一带的海域很深,而且海对岸当时是埃及军队严密把守的区域,他们根本就穿不过那道封锁线。”

“你说,红海一分为二?以色列人过红海?上帝的神迹?这到底是故事,还是传说呢?”苏少杰自语着。

“几千年来,对于以色列人过红海这件事,总有人信,也总有人不信!”叶怡彤往他的身边凑了凑,依靠在他的身上,说,“不管信,还是不信,事实已经证明,以色列人当年确实从埃及逃回来的奴隶,而且也确实是穿越了红海,逃回来的。”

“你这说法,肯定是有依据了?”苏少杰笑着说道。

“嗳嗨!可以这么说吧!”叶怡彤也笑了,说,“依据呢,就是,俄罗斯的彼得堡海洋资源研究所的两位海洋学家经过多年的精心研究,他们证实了以色列人这段充满神话色彩的历史记载是完全真实的,他们的研究结果证明,即使是不信上帝的人,就算这不是上帝的神迹,单单从海洋学的观点来诠释,就完全可以把这件事给解释的清清楚楚。”

“那你说!”苏少杰拍了拍她的手,“怎么个情况?”

“这两位科学家认为,当时确实是有一条从埃及那边贯穿红海北部的海上暗礁走廊,以色列人就是依靠着这条海上暗礁走廊,穿越了红海,逃过了埃及军队的追捕。尤其是,在公元前1446年的时候,红海的海域情况和现在有所不同,这条暗礁走廊的长度比起现在来要短得多。”

“你是说,那个时候的海水要浅一些?”

“也不完全是这个意思。”叶怡彤解释说,“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因素,因为还要考虑到当时的气候条件及潮汐运动,在特定情况下,这条暗礁走廊会暴露在海面上达数小时之久,如果海风整个晚上以每秒30米的速度吹起的话,这个暗礁走廊自然就会暴露在海面之上。”

“那就是说,上帝兴起了一阵大风,把海水给吹开了?”苏少杰笑着说道。

“你是怎么知道的?”叶怡彤笑着问道。






 

“好硬啊!” - 净是糗事 - 净是糗事啊


请欣赏下面更多的博文,内容更丰富、更多彩!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103)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43)|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