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107)  

2014-04-15 16:24:23|  分类: 【原创言情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107)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以色列:旅游胜地埃拉特“海豚公园”里的海豚




内盖夫大沙漠边陲的亚喀巴湾,三国交界处的美丽海滨,红海之滨的旖旎胜地,小城埃拉特显然已经完全脱离了戈壁沙漠的凄凉和旷野峡谷的荒寂,在内盖夫戈壁大沙漠与美丽红海之滨这个交融的地方,在遍布着树木花丛的花园一般的这片沙漠绿洲上,古老而又年轻的边陲小城埃拉特每天都在热情地接来送往着来自于世界各个角落里的观光客们,也热情地接纳着来自于远东中国的这两位年轻人。

在以色列人举国欢庆住棚节的喜乐节日里,苏少杰和叶怡彤走进了埃拉特,感受到了美丽小城带给他们的那份温馨,还有那份以往日子里很难感受到的惬意,他们徘徊在了红海岸边的旖旎风光里,他们留恋在了小城埃拉特的诗情画意里,他们也沉浸在了幸福满满的青春美好里。

走进埃拉特的他们,暂时远离了地中海岸边的那片绿野仙境,也暂时远离了地中海岸边的那个噪杂尘世,他们穿越过了占以色列国土面积一半还要多的内盖夫大沙漠,走进了戈壁沙漠的这个边陲小城,他们走进了一个世外桃源一般的好地方。

雨季就要来临,冬天也将随之而来,此时的以色列已经进入到了晚秋,自然也就多了一些的凉意,随着冬天脚步的慢慢走近,红海之滨这方热土的气温,此时也开始慢慢变得凉爽,白天和晚上的温差也已经拉开,雨季,是以色列一年当中最好的一个季节,也是小城埃拉特最迷人的时候。

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他们俩走遍了小城埃拉特的每一个角落,看遍了红海岸边的每一处景点,也逛遍了埃拉特的每一个热点,埃拉特的美,已经把他们给迷住了,……

“怡彤,咱们去海豚公园那边吧,”苏少杰指着不远处的海豚公园,那边有人在排队,“海豚公园非常有名气,大家都说,既然到了埃拉特,就一定要去浅水湾那里潜水,可以在水下和海豚零距离接触。”

“潜水啊?”叶怡彤连连摆手,“你自己玩吧,我不敢,我从来没潜过水。”

“一起来吧,我也没潜过水,”苏少杰拉着她的手,朝着那边走,“埃拉特应该算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保护区域,这里的海豚公园也是一流的,既然来了,就去试试吧。”

“我能行吗?”叶怡彤被动地被他拉着走,“不会被淹死吧?”

“哈哈!你呀你!”苏少杰笑着说道,“人家有全套的潜水设备,教练员全程陪着你,而且教练是一对一的,不用培训,绝对安全,你诚心想淹死自己,恐怕也办不到啊!”

“你坏啊!真想让我淹死啊!”叶怡彤故作娇嗔地给了他一拳,“我又不是不会游泳,我知道怎样保护自己。”

苏少杰和叶怡彤决定去那里疯一把,去海底世界与海豚零距离接触,他们去了海豚公园,在那里,他们首先观赏了海豚与人的零距离接触,在观赏的过程中,他们也深深地感受到了海豚在埃拉特人心中的地位,作为海洋之子,作为人类的最好朋友,海豚在埃拉特得到了朋友般的保护和尊重。

为了海豚们的安全,它们被圈养在一片被称为“海豚公园”的海域之中,海豚公园有明文规定,任何人不得利用海豚进行任何商业性的表演,游客们只能观赏,不能做出伤害海豚的任何举动,海豚公园对海豚的健康管理制定了严格的饮食制度,他们不允许游人们给海豚喂食,因为有些游客总喜欢投一些食物给自己喜欢的动物吃。

他们排上了号,很快就到了他们,他们每人租借了一套潜水衣,每人被安排了一名教练,苏少杰一边整理着身上的潜水衣,一边担心地问怡彤:“怎么样?能行吧?实在不行,后悔还来得及啊!”

“去你的,都什么时候了,还打退堂鼓啊!”叶怡彤扣紧了身上的扣子,又检查了一下苏少杰的衣着,拍了拍他的肩膀,伸出大拇指,豪气冲天地说了句,“嘿!哥们儿,水下见!”

“水下见!”苏少杰伸出手,握住了她的手,摇了摇。

穿好了潜水衣,装备齐全,在教练的陪同下,他们下水了。海豚公园水域里的海豚很多,潜到水下的时候,他们的身边经常有一只只犹如水雷般的海豚从身边游过,有的还会贴近他们的身体,好像很喜欢和他们嬉闹的样子。

海豚是人类的好朋友,埃拉特的海豚也不例外,而且比其他地方的海豚更愿意和人类亲近,一方面呢,可能是以色列人对海豚的调教很有人性化,另一方面呢,是海豚这种海洋动物本身就具有很强的好奇心,它们喜欢主动接近潜水者,在它们心情好的时候,愿意和人嬉闹,在潜水者的身边游来游去,很愿意和人类去亲近。

一开始,叶怡彤有点害怕,因为女孩子一般都不太敢潜水,尤其是像她这样一位来自于中国内地的女孩,没有在大海里游泳的太多经验,更何况,这种潜水眼镜在水下的视觉效果显然是放大了不少的,所以那些大海豚在她叶怡彤的眼里,也就显得愈发粗壮一些了,再加上埃拉特的海水太清澈了,所以每当看到有海豚游过来的时候,她就会吓得闭上眼睛,紧张得都想吐。

苏少杰呢,他虽然是来自于海滨城市青岛,但是他们那里的附近海域没有海豚,再加上夏天在海水浴场游泳的时候,周边都是有防鲨网给围起来的,像海豚这样的大家伙根本就进不了游泳的海域里,所以他也没有和大个头的海洋动物一起游泳的经验,当看到有大海豚贴近自己身子的时候,也吓得倒吸凉气。

不过毕竟是男人,承受能力还好些,尤其是当他看到人家教练员那从容的样子,他也就释然了,再想想,毕竟海豚是咱人类的朋友嘛,是从来也不伤人的。

很快地,他们俩就能自如地跟在教练员的身边,与那些海豚们追逐着,嬉闹着,开心极了!

海豚是高度智能化的动物,性情很顽皮,长得很强健,模样也很迷人,因为长得就像是一件艺术品一样,很招人喜欢,尤其是,海豚与我们人类天生好像就有着一种特殊的灵犀沟通,在大海里航行的船员们经常会遇到海豚与他们的船只共同行进,或者是在前面引路的壮观景象。

外表温顺,长相憨厚的海豚,竟然还是鲨鱼的克星,鲨鱼这凶狠的海洋霸主谁都不怕,却单单就怕海豚,它们要是在水中格斗起来,无论是单挑,还是打群架,胜者永远都是海豚,鲨鱼永远都是败者。

鲨鱼战胜不了海豚,这其中有三个原因:

第一,海豚的游速很快,简直就像是箭速一般,而且它们非常灵活,而鲨鱼呢,比起来可就差远了,海豚进攻鲨鱼,属于快速出击,而鲨鱼反应慢,白白吃亏。

第二,海豚的喙是它的有效武器,在快速出击的情况下,能把鲨鱼们的内脏穿破,鲨鱼们根本就不是海豚们的对手。

第三,也是很关键的一个原因,那就是海豚的声波攻击,海豚的声波极为特殊,变化莫测,现代的航海技术,采纳的就是海豚的声纳原理。海豚的声纳会令鲨鱼的判断力变得迟钝,从而失去原有战斗力,自然它们也就败在了海豚的手下。

他们在海底世界玩累了,时间也到了,俩人跟着教练员相继浮出了水面,他们上了岸。

“还好吗,怡彤?”苏少杰一边脱着潜水衣,一边关切地问怡彤,“与海豚共舞,感觉怎么样啊?”

“刚开始的时候,还真挺害怕的,”叶怡彤一边整理着自己的秀发,一边说道,“水下太清楚了,看到那些大家伙在身边转来转去的,都快要吓晕了,后来慢慢就好了。那你呢?感觉还不错吧?”

“我嘛,还行。”苏少杰不好意思说出自己刚开始的时候也蛮紧张的,后来好歹也是慢慢适应了海底的状况,才好起来的。

“我说嘛,你是海边长大的,应该没问题的。”叶怡彤的脸上满是灿烂,可能是刚才在海底下紧张的缘故,此时她的脸上红彤彤的,看上去更多了一些女人的妩媚。

“其实,一开始都是蛮紧张的,我也是。”苏少杰看到怡彤那么关心自己,自己反而怕她看出自己在海底的那份胆怯,觉得自己太虚伪了,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少杰,你看,你看,那边是什么?那里怎么啦?”叶怡彤没有觉察到苏少杰的表情变化,她的手指向海滩上的不远处那边。





“好硬啊!” - 净是糗事 - 净是糗事啊


请欣赏下面更多的博文,内容更丰富、更多彩!


  评论这张
 
阅读(1575)|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