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105)  

2014-04-03 16:18:20|  分类: 【原创言情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105)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以色列:俯瞰红海的旅游胜地埃拉特海滨


 

4个小时,对,是4个小时!”叶怡彤站下了,思索了一会儿,肯定地回答道,“根据史料,当时那些以色列人他们用了4个小时的时间,就通过了那条7公里长的海底暗礁走廊,逃到了海的对岸。”

4个小时,穿越红海那7公里长的泥泞海底,再迅速地跑到海对岸去,”苏少杰计算了一下,时而摇头时而点头,“那浩浩荡荡的250万人,涌向那条海底走廊里,海底满当当的可都是人呐,后面还有埃及法老的追兵,万一他们跟着追上了岸怎么办!”

“这只能用神迹来解释了。”叶怡彤抬头望了望天,晴朗的天空中依然还是看不到一丝的云彩,只有那轮火辣辣的中东烈日,肆无忌惮地照耀着这片美丽的土地,她用手指了指前面不远的滨海大道,“少杰,咱到那边转转看看,找个地儿歇歇去。”

“好吧,去那边看看,”苏少杰一只手遮住太阳,一只手指着前方,说道,“咱一路走过去,看看有没有冷饮店,口渴了,天太热。”

“无论是犹太教,还是基督教,都把以色列人过红海认定是神迹,在这一点上他们是完全一致的。”叶怡彤一边用手扇着风,一边说道,“他们坚信,是上帝耶和华施展大能,把红海的水给分开了,让以色列人顺利通过,后面的埃及追兵则被闭合的海水给淹没了。”

“那就是神迹,不是神话了!”苏少杰笑着说道。

“咱们先抛开神迹和神话,咱不说这个,”叶怡彤像个学者一样,正在分析一件事物的因果关系,以及所得出的结果的可能性,“单单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讲,以色列人用4小时的时间穿越这条7公里长的暗礁走廊,半小时后,暗礁走廊才会重新被海水淹没,时间是足够的了。”

“你这有论据吗?”

“当然有了,我可不敢胡编乱造啊!”叶怡彤笑着说道,“这是科学家们以海洋学、气候条件、以及数学计算模式,他们在对红海海水分开的这段记载进行反复试验之后,又进行了严谨的科学论证,最后得出来这个结果,我想,这应该是绝对准确的。”

前面有一家小店铺,开门营业着,一看就是那种旅游景点的小卖部。

他们赶紧走过去,店主是一位胡子拉碴的中东人,不太像是犹太人。

“先生,请来两瓶冰镇矿泉水。”苏少杰走上前去,指着冰柜说,“来两个大瓶的。”

以色列的矿泉水,大瓶和小瓶的一个价。

“两瓶冰镇矿泉水,10个谢克尔。”大胡子微微一笑,露出了两排洁白的牙齿。

苏少杰递给他10个谢克尔,从他手上接过了矿泉水,他给了叶怡彤一瓶,自己随手打开了一瓶,一仰脖子,喝下了一口。

“哇!真爽啊!”冷不丁这冰凉的矿泉水一下肚,他禁不住打了个冷战。

看到他那可笑的样子,叶怡彤笑了,大胡子也笑了。

他们挥挥手,告别了那个大胡子。

“我还以为所有的店铺都关门了呢!”苏少杰一边慢慢品尝着那冰凉爽口的冷水,一边对走在自己身边的叶怡彤说,“看样子还真的有在节假日做买卖的人啊,怡彤,就刚才那人,就小卖部的那大胡子,我看不是犹太人吧?”

“不是犹太人,最起码不是货真价实的犹太人。”叶怡彤笑着说。

“是阿拉伯人吧?埃及人?约旦人?”苏少杰回过头去,远远地看着身后的那家小卖部,“哎,你说,埃拉特这里怎么随便什么人都可以来做买卖呢?”

“埃拉特这里其实还是蛮开放的,”叶怡彤咽下了一口冰水,解释道,“再加上这里是边境小城,所以也算得上是以色列境内最对外开放的一个城镇,就像我们国家的边境城市一样,边境自由贸易嘛!”

“啊!我说呢!”苏少杰点了点头,“作为一个旅游城市,一到什么节日的就关门,那也太影响这里的旅游业了,还好,有这些个的阿拉伯人来做生意,我们这些来旅游的也方便多了。”

他们走到了滨海大道,这条滨海大道实际上与以色列的90号公路相连,也可以说是90号公路的一部分,90号公路是以色列的一条重要公路,也是全国最长的一条公路,这条路从红海岸边的埃拉特开始,一直往北而上,沿途经过死海,又经过加利利湖,然后沿着加利利湖的西岸,向北直插而去,一直到以色列的最北边的一座城市迈图拉,这条90号公路其实就是横贯以色列的南北大走廊,穿越了以色列的全境。

另外,这条90号公路如果往反方向走,也就是往西南方向走的话,就会与埃及在亚喀巴湾的边境城镇塔巴相连,塔巴是埃及南西奈省的著名旅游城市,那里有一条著名的NEWABAA-TABA大道,90号公路在塔巴与这条NEWABAA-TABA大道相连接,然后延伸到埃及境内,可以说,这条90号公路是以色列南部地区与埃及公路网络的一条重要交通大动脉。

他们沿着海岸线的这条滨海大道慢慢走着,一路上有着看不完的旖旎景致,埃拉特的滨海大道其实是一条风景秀丽的景观大道,马路的两边和中间的隔离带,都是修饰的既整齐而漂亮的棕榈树和伊拉克枣树,还有那不知名字的绿油油的植物和花草。

和以色列的其他城市一样,以色列人利用他们发明的滴灌技术,把沙漠边缘的海滨小城埃拉特,也装扮成了一座花园般的城市,在那绿些油油的植物下面,在那些盛开的五彩缤纷的花卉下面,覆盖的是干燥的沙漠,因为这里是沙漠地带的边陲,也是内盖夫沙漠的触角,沙漠是这个中东弹丸之国的主题。

他们在树荫下走着,天空中的烈日在追逐着他们,他们却好像已经全然感受不到了,因为埃拉特的气候已经接近了雨季,在这个最令人迷恋的季节里,吹拂到身上的那一阵阵海风,已经冲淡了洋溢在身体内的那些燥热。

以色列的沙漠绿洲,埃拉特的金色之秋,红海岸边的浪漫之旅,使得两位中国年轻人真正地领略了红海之滨的美丽,还有他们自身的青春美好,此时此刻,好像一切的烦恼和不如意都跑到爪哇国里了,一路上展现在他们眼前的是一派中东大地的秀丽风光。

高拔的棕榈树、高贵的伊拉克枣树、绿茵茵的热带花草,正神采飞逸各领着风骚。一路走过,他们的心情非常愉悦,他们在饱览着秀丽的红海风光,他们在品味着惬意的人生快乐!内盖夫大沙漠的边陲,东非大裂谷的划痕,红海岸边的浪漫小城,这就是美丽的埃拉特,是多少人只有在梦中才能光顾的地方啊,而今,他们来了!

他们并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因为埃拉特的海岸美景太令人震撼了,他们沿着海岸边一直朝前走,他们的身右边,也就是红海的海岸边,下面是一片清澈的海水,那海水清澈得可以看到海底,清澈海水中,是连成了一片的海岸珊瑚,走近了,低头望过去,煞是好看!





“好硬啊!” - 净是糗事 - 净是糗事啊
      

如果喜欢这部小说的话,请继续读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1721)|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