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142)  

2015-05-17 16:03:48|  分类: 【原创言情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142)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圣经》中所描述的巴别塔




 

安德烈没有直接回答苏少杰的问题,他一边注视着前方的路,观察着40号公路的路况,一边探身拿起副驾驶座椅上的那半瓶矿泉水,然后用一只手熟练地打开了盖子,一仰脖子喝下了一大口,这才开口说道:

“是啊!当上帝看到人类再一次违背着祂的意愿,而且心还这么齐,这么卖力气,要建什么通天塔,和自己比高低,上帝真的动怒了:我若容许他们继续为自己造塔,将来必定没完没了。于是,上帝就开始寻思怎样才能阻止他们的这些行为。”

“上帝为什么要阻止他们呢?”苏少杰有些不解地说,“如果他们能够建成一座城市,而且还能建造一座通天的塔,这也说明人类是很有创造力的啊。”

“这可是一个原则问题啊!”安德烈笑着说道,“因为人类建造城池和巴别塔的这些作为都是有其目的性的,这么说吧,如果我们单单从建造巴别塔这件事的本身来看这个问题,好像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但是透过这个事件,却体现出了人类对彩虹之约的不信任,更重要的一点是人类对上帝的不信任。”

“喔,原来问题还这么严重啊!”苏少杰一边说着,一边点了点头。

“你想想啊,如果人类真的能够建造起一座宏伟的通天塔,那以后还有什么事不敢做呢?上帝说的话他们还能再去听吗?”安德烈一边说着,一边笑着,但是他的语气却是很庄重的。

“也就是说,上帝很清楚这件事情的严重性,所以就要阻止他们?”苏少杰若有所思地说道。

“对呀!上帝非常清楚这件事情将会造成的后果,所以必须要阻止人类的这一妄为之举。于是乎,上帝就悄悄地离开了天国,降临到了人间,并用祂的大能将人类的语言进行了改变,最终,上帝将人类的语言分成了很多种不同的语言。”安德烈不紧不慢地说道。

“改变人类的语言?这是什么意思?”苏少杰有些不太明白,他疑惑地问道,“你是说,上帝将人类的语言给打乱了,然后又重新进行了组合,让大家互相都听不明白彼此在讲什么话?”

“嗯!对!基本上就是这么个意思。”安德烈点了点头,又进一步解释道,“上帝将人类的语言进行了改变,使得原本都讲着同一种语言的人类相互之间都无法沟通了,然后,上帝又将人类分散到了各个不同的地区,也就是世界的各个角落里,这些语言被进行区域划分之后,人类的语言就五花八门了,直到现在依然如此。”

“明白了。哎!对了,博士,巴别塔这个名字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因为这座塔是建造在古巴比伦,那里以前叫什么,叫示拿地吧?我的意思是想问你,巴别的意思是什么呢?那应该是一个具体的地名吧?”苏少杰问道。

“其实,巴别的意思就是变乱。”安德烈回答说。

“巴别就是变乱的意思?”

“对!是变乱的意思。后来,建造有巴别塔的那座城,就被叫做巴别城了,那是为了让人们记住巴别塔事件。”

“也就是说,上帝通过巴别塔事件,把一切都变乱了,然后再对人类世界重新进行一次整顿?我们今天每个国家或者是每个地区都有着自己的语言或方言,正是因为当年的巴别塔事件而造成的后果?换一句话说,如果没有巴别塔事件,或许我们人类到今天依然还是使用着同一种语言?”苏少杰连珠炮似地发问道。

“就是啊!你说得没错!”安德烈很认真地点了点头。

“哈哈!那也就是说,要真是那样的话,翻译这个职业也就不存在了,我也不会是一名职业翻译了,说不定呢,我也就来不了以色列,所以也就不会认识你们俩了啊!”苏少杰打趣地说道。

三个人哈哈大笑起来。

“安德烈博士,你刚才所讲的这一切,是杜撰的呢?还是真有这么回事儿?”苏少杰还没有止住笑,接着又给出了新的问号。

“我哪能乱讲呢!”安德烈止住了笑,他回转身来,对苏少杰说,“这都是《圣经》中记载的,我完全是按照那里面所讲的来转述给你听的,你有时间的话,就找到第一篇经文,也就是<创世记>,在第十一章里面就有介绍巴别塔事件的内容。”

“我不是不相信你,安德烈博士,”苏少杰以为安德烈误会了他的意思,于是赶紧解释说,“你晓得吗,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你讲的巴别塔这个故事就好像是讲神话故事一样的。”

“苏,我以前是犹太教徒,现在是基督教徒,不管是这其中的哪一种,我都相信巴别塔的真实性,尤其是作为一名以色列人来讲,对巴别塔事件不会有任何怀疑的。”安德烈很严肃地说。

“看样子,我还真得好好地读读《圣经》啊。”苏少杰笑着说,虽然他是笑着说的这句话,但是他心里也在想:以前自己也读过《圣经》里面的几篇经文,但那都是走马观花般地读,专注的基本上也都是里面的一些故事情节,而且基本上都是似信非信的。

“少杰,我早就说过了,既然你来到了以色列,为了你自己的工作,也应该要多看看《圣经》这本书,因为这整本的《圣经》其实就是以色列的一部历史书,只要你读了这整本的《圣经》,自然也就了解了以色列这个国家的历史概况。”叶怡彤笑着拍了拍苏少杰的肩膀。

“这我都知道,我也照你说的读了,可是一直深入不下去。”苏少杰不好意思地笑了,然后又拍了安德烈的座椅靠背,问道,“哎,博士,既然上帝已经把那些人给隔离开了,而且语言也都不相通了,那座巴别塔到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吧?”

“是啊!因为大家的语言不通了,而且还都被分散在了各个不同的地区,所以巴别塔也就半途而废了。”安德烈没有转身,继续注视着前方的路。

“花费了那么多的人力和物力,建造了那么一座通天塔,而且又半途而废了,嗨!”苏少杰叹了一口气,很显然,他是感到有些惋惜。

“其实,自古到今,人类总是在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来宣扬自己的成就,巴别塔只是其中的一个例子。我们可以这样讲,巴别塔绝对称得上是人类伟大的成就,也算得上是世界的一大奇迹,但它只是纪念我们人类自己的,而不是纪念上帝耶和华的。换一句话说,建造这座塔本身也许并不错,但如果以这些东西来肯定我们的那份能耐,以及我们的所谓价值时,就会取代了神在我们生命中的位置。”安德烈向他解释说。

“安德烈博士的意思是说,我们人类在许多方面都可以自由发展,自由创造,但是却不能以自己来代替上帝耶和华。我说得对吧?博士。”叶怡彤一边对苏少杰解释着,一边笑着问安德烈。

“确实是这样。”安德烈点了点头,表示同意,然后他又说道,“我们人类永远不要把自己看得太伟大,不要把自己看得太了不起,认为自己是世界的主人。今天也一样,人心仍然骄傲,自以为是万能的,已经不需要上帝了。通过巴别塔事件,我们必须要明白一件事,那就是,我们只可以改造和创造出一些新鲜的事物,但是绝对不要把自己凌驾于上帝之上。”

安德烈越说越激动,苏少杰和叶怡彤相互对视了一眼,他们没有打断安德烈的话。

“其实呢,我们在巴别塔这件事情上,看见了上帝的公义,而且除了公义的一面之外,我们也看见了上帝的怜悯。”安德烈的语气开始缓和下来,话也越说越平静,“当亚当和夏娃偷吃了禁果,祂并没有像事先所说的那样,杀了他们,而是为亚当和夏娃做衣服遮羞;当该隐杀了他的弟弟亚伯的时候,祂也没有灭掉该隐,只是在该隐的额头上放一个记号,让他不至于被杀。所以说,上帝不但有公义,也有怜悯。”

“上帝这样做,是不是有些矛盾呢?”叶怡彤问安德烈,“因为这两者之间是有冲突的。”

“你说得对,伊什塔小姐。”安德烈回答说,“这两者之间是有冲突!当上帝的子民悖逆的时候,上帝该彰显公义还是怜悯呢?我们好像一直搞不太清楚,而且概念也很模糊,而且我发现,在这整本《旧约圣经》里,一直有这个冲突。”

“我也觉得是有这个问题存在,”叶怡彤点了点头,接着又说,“不过,我发现好像直到十字架上,这个矛盾就开始化解了,也就是到了耶稣被钉上了十字架,天上的正义与慈爱的相遇,这个冲突才得以化解。我这样说,你觉得对吗?安德烈博士。”

“你讲得太精辟了!伊什塔小姐,我都没有你领悟得这么透彻。”安德烈博士由衷地佩服眼前这位美丽的中国姑娘,特拉维夫大学的中国留学生。

“博士,你刚才讲的那些建造巴别塔的人都被上帝分散到了世界各地,那些人也就是现在世界各大洲的人类祖先吧?”苏少杰又向安德烈博士提出了新的问题。

“你说到这个啊,我正好有一件事想要向你们透露一下。”安德烈一只手把握住方向盘,一只手搭在座椅的靠背上,他回转身来,对苏少杰和叶怡彤俩人说道,“当时啊,在那些从巴别塔分散的人群中,有一群人往东方去了,他们翻山越岭,走了一月又一月,走了一年又一年,他们翻过了一座又一座的山岭,越过一片又一片的荒野,最后,他们在一片大陆上居住了下来,你们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吗?你们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吗?”

“什么意思?什么地方?不知道啊!”俩人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

“那就是你们的中华大地!当年建造巴别塔的一部分人后来去了你们中国,成了你们中国人的祖先!”

“啊!什么?当年那些建造巴别塔的人,其中有些人去了中国,成了我们的祖先?”苏少杰的眼睛瞪得圆圆的,一脸夸张的样子。







“好硬啊!” - 净是糗事 - 净是糗事啊


请欣赏下面更多的博文,内容更丰富、更多彩!





  评论这张
 
阅读(1597)|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