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148)  

2015-05-31 16:15:13|  分类: 【原创言情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148)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以色列:地中海海滨城市阿施克隆





“我知道你今天晚上抵达阿施克隆,所以我就从代表处赶过来了。”来人不是别人,正是苏少杰最要好的铁哥儿们崔凯杰,他现在已经调到了阿什杜德的代表处,现在负责整个集团公司在以色列所有工程的预算和结算那一摊子工作。

“你这家伙,为什么不事先给我打个电话啊?”苏少杰上前紧紧拥抱着崔凯杰,这也是自从苏少杰离开贝达干的彼塞得驻地去往贝尔谢巴的咖哈驻地工作之后,双杰在以色列的再次相遇。想一想,时间过得也够快的啊,转眼间他们俩分开已经过去两个月的时间了。

“我原来打算是明天来,甄总说你今天晚上就到阿施克隆,所以我就提前赶过来了。”崔凯杰满脸的笑容,他紧紧地抓住苏少杰的肩膀头,摇晃着。

原来,老友相见,也是蛮开心的一件事啊!

“你怎么过来的,凯杰,现在可没有公交大巴了啊?代表处的越野车一直是和我在一起的。”苏少杰问道,他心想,要是搁在平时,从阿什杜德那边坐公交大巴到阿施克隆这边来的话,也就是一个来小时的时间,可现在是住棚节的放假期间,所有的公路交通都停运了。

“我坐小公共过来的。”崔凯杰一边笑着一边说,“来,我帮你拿行李,老宋等你老半天了,刚才我们俩一直在喝着茶,等你。这不嘛,刚才有工人在楼座里喊他,他上去了,他让我在这里等你。”

“我没有什么行李,我的行李还都在彼塞得驻地。”苏少杰连连摆手。

“云伟,把车停好了,进屋休息休息吧。”崔凯杰招呼着曲云伟。

“好的,崔工。”曲云伟把车子往路边靠了靠,把车子熄了火,拔出了车钥匙,关上了车门,走到他们身边,对崔凯杰说,“我一会儿还要赶回代表处去,把车先停这儿吧。”

“那好!一起进屋休息吧。”

“不了,崔工,苏翻,我去找我的哥们儿玩去,说会儿话我就走,你们去吧,不用管我了。”

“那好,再见!云伟。”苏少杰上前握住曲云伟的手,连连表示感谢,“一路上真是劳累你了,多谢了啊!”

“客气什么啊?苏翻。这是我的工作,应该的!”一边说着,他就在前面走了。

“来,少杰,咱们赶紧进屋吧,我给你把茶准备好了,你先解解渴,一会儿老宋就下来了。”崔凯杰拉着苏少杰的手,向大院走去。

“谢谢啦,凯杰。”苏少杰一边道着谢,一边随口说了一句,“你刚才是说,你是坐sherut来的,现在这个时间sherut已经开始营运了啊?

sherut?什么sherut”崔凯杰的脑子一时没转过弯来。

“哈哈!就是小公共,小巴士。”苏少杰笑着说道,“这是希伯来文的念法。”

崔凯杰所说的小公共,其实就是小巴士,是曾经在他们的家乡青岛风行了几年的一种与公交车并存的交通工具,后来因为小公共严重地搅乱了青岛市的交通客运安全,而最终被取缔了。

“嘿呀!我还以为是什么呢,哈哈!”崔凯杰也笑了,说,“这还是我第一次听说。嗨!我说,少杰,你跑到南部去转了这么久,看样子还真丰富了自己不少哇!”

“哪里!哪里!我这是听别人说的,我就记下了。”苏少杰一边说着,一边跟在崔凯杰的身后走进了阿布达驻地的大院。

进了大院,苏少杰向四周仔细打量了一番,原来这个阿布达驻地的伙房和那些工人们住的宿舍也全部都是集装箱改造的,紧挨着这座正在兴建中的住宅楼的旁边,一溜排着,整整齐齐,像个军营一样。

苏少杰知道,阿布达驻地是集团公司在以色列所有的驻地当中,其驻地与工地之间距离最近的一个驻地,因为这个驻地和工地是紧挨着的,这不像彼塞得驻地、咖哈驻地、还有其他驻地那样,驻地就是驻地,工程基本上都在十里甚至几十里之外,每到上下班的时候,运载工人们的大巴车都是浩浩荡荡的。

但是苏少杰也注意到一个情况,那就是这里的工人宿舍好像没有几间屋子,并不像甄华老总所说的那样,阿布达驻地有百十号人,于是,他满脸疑惑地问崔凯杰:

“凯杰,这里怎么只有这么几套房间,这能有多少人啊?不是有百十号的人吗?”

“是这样的,少杰,阿布达驻地是分为两部分的,这里只是很少的一部分人。”崔凯杰回过头来,笑着对他解释说,“阿布达驻地的总部是在这个院里,还有很多人住在别处。”

“别处?别处在哪里?”苏少杰满头雾水地问道。

“啊!不远!不远!在离这儿不远的另外一个院落里,再过些日子,这个院子里的人也都要搬到那个院子里去。”崔凯杰指着正东方向那个位置,对他解释道。

崔凯杰走到一个房间的门口,他推开了房门,拉着苏少杰的手走了进去。

苏少杰抬头一看,其实这房间与彼塞得驻地的那间他和崔凯杰居住的房间几乎是一模一样,两边各放置了一个双层铁床,因为都是集装箱改建的,规格型号都是一样的,甚至连窗户和门扇都是一样的。

“这就是宋泽普住的房间,四人间,他和伙房的炊事员住在一起。”崔凯杰指了指左侧的上铺,说,“这就是老宋的床铺。”

“怎么没给他安排单间?”苏少杰想起了彼塞得驻地的驻地经理郭维德,也想起了咖哈驻地的聂修强,那两位驻地经理可都是住的单间啊!怎么啦?老宋就住这么艰苦的集体宿舍?为什么啊?”

“老宋不是正式委任的经理,是代理经理,临时上任的,所以不在照顾之列。”崔凯杰耸了耸肩,没再做解释,其实他也无法做出解释。

“是不是因为他不在四大金刚之列?既然让人家担任这项领导工作了,为什么还另眼看待?”苏少杰的脾气很耿直,他很有些忿然,他和宋泽普并不是很熟,甚至说只有一面之交,但是他很为老宋抱不平。

“少杰,好了!干嘛说这些啊?”崔凯杰赶紧上前抱住他的肩膀,把他按在了宋泽普的下铺上,俩人并肩坐在了一起。

苏少杰摇了摇头,说:“我得向甄总反映一下,老宋自己不好说,我就替他放着一炮吧。”

崔凯杰笑了笑,起身从屋子正中间的那张桌子上端起一个大搪瓷杯子,递给了苏少杰,说:“来,少杰,喝茶,解解渴。我早就给你泡好了,这会儿正好喝了不烫。”

就在此时,房门打开了,一个人急匆匆地走了进来。苏少杰抬头一看,只见来人个头不高,浑身透露出一副干练的样子,他笑呵呵地大步上前,向苏少杰伸出了手,说:“诶呀!苏翻,你可来了!”

“宋经理,你好!”苏少杰赶紧起身,握住了来人的手。

此时不是别人,正是阿布达驻地的新一任领导宋泽普,苏少杰和他在阿什杜德的代表处开会时见过一次面,因为那时候苏少杰刚到以色列没几天,他对其他驻地的人都还不熟悉,当时也没有说上几句话,但是印象还是蛮深的。

“怎么样,一路上还顺利吧?”宋泽普关切地说道,“现在交通还没有恢复,你是怎么从埃拉特那边赶回来的?”

“运气还不错!我在红海的埃拉特认识了一位以色列人,他正好回瑞雄,就把我给捎回来了。”苏少杰没有向他多做解释,因为这其中还涉及到叶怡彤,他不好意思向大家公开自己与叶怡彤的恋情。

“以色列人?犹太人?”宋泽普一脸困惑地问道,“他们不是在过住棚节吗?怎么这个时候还出来啊?”

“是一名犹太人基督徒。”苏少杰简单解释道。

“好!不管怎么说,顺利回来就好!”宋泽普也没有多问。

“宋经理,你是知道的,我是带着任务来的。”苏少杰拉着宋泽普的手,挨着他坐在了床上。

“这我知道,苏翻。”宋泽普点了点头,深深地叹了口气,说道,“哎!一言难尽啊!”

“怎么啦?事情真的有那么严重吗?”

宋泽普抬眼看了苏少杰一样,刚想开口说什么,房门再次被打开了,一个人闯了进来。




  评论这张
 
阅读(1442)|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