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152)  

2015-06-11 16:47:32|  分类: 【原创言情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152)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以色列:地中海海滨城市阿施克隆海岸休闲




 

地中海的上空,皎洁的上弦月犹如一把弯弯的镰刀,高高地悬挂在了茫茫无际的夜空之上,她把地球另一侧的太阳之光吸纳成了明媚的皎月之光,又折射到了地中海海岸边的美丽城市阿施克隆的身上,那月光,洒落在了阿施克隆的万户千家,流淌在了城市的大街小巷。

赵洋慢慢走近了苏少杰,他站下了,借着月光,他仔细打量着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位和自己年龄差不多的年轻人,这是多么的熟悉的一张脸啊!这不正是自己梦中多次梦到的一张脸吗!难道……

苏少杰向他伸出了手,他面带微笑,说:“没想到是我吧,赵洋,我们终于又见面了。”

“杰子,是你?真的是你?”赵洋一步上前,紧紧握住了苏少杰伸出的手,两个人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是我!赵洋,没想到我们会在这里见面。”苏少杰的鼻子酸酸的,也难怪,他们三个人都住在同一座城市里,而且还都是在一个集团公司里,自己竟然没和他们打过照面,到了以色列才遇上。

“这些年,我一直在打听你,”赵洋低声抽搐着,说道,“杰子,你是不是把我给忘了?”

“没有,我哪能忘了你呢?”苏少杰拍打着赵洋的肩膀,说,“我也一直在打听你的消息,后来我听说你高考失利后,就失踪了,你去了哪里啊?”

“你还记得吗,杰子,当年咱们三个人是立下什么誓言吗?”赵洋没有回答他的问话,而是问起了另外一个问题。

“我当然记得,赵洋,”苏少杰哪能忘记啊?那可是当年他们三个青春少年不知说了多少遍的美好誓言!他激动地说道,“你说你将来要报考数学专业,因为你的数学拔尖。大龙要报考化学专业,那是他的强项。我呢,我当时一心想报考体育专业,因为我喜欢各种体育项目,我想涉足体育界。”

“那时候的我们多快乐啊!”苏少杰的话刚一说完,赵洋使劲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叹了一口气,说,“可是我们都没有如愿,好在杰子你比我们俩有出息,当了一名翻译。”

“嗨!对呀!杰子,你最后怎么会选择了外语专业啊?”大龙笑着说道,“这可不是你的初衷啊!当然,我们都知道你的英语确实很棒,但是你只是把英语当成是业余爱好,你的理想是考体育学院。”

“本来我是想报考体育专业的,而且我也做了充分的准备,”苏少杰笑着说道,“可是我们班的一位女生的一句话刺激了我,所以我就在填写高考志愿的时候改变了注意,我报考了英语专业。

“杰子,那是一位什么样的女生?”赵洋笑着问道,“她竟然会把你刺激成那样,连自己的理想和追求都改变了?这可不是你的风格啊!”

“是我们班的英语课代表。”

“英语课代表?她的什么话会有如此此的杀伤力,杰子你竟然招架不住了?”

“因为我的英语成绩经常超越她,她很不服,就暗中与我较劲,终于在临近高考的时候她超越了我2分。”

“那这与你报考专业有什么关系呢?”

“她说:杰子,怎么样?现在你该服输了吧?我要考我的外国语学院了,你考你的体育专业去吧!你可别忘了啊,杰子,将来的你啊,会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体育生啊!这就叫: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好!”

“这话确实够气人的!”赵洋笑着说道,“就是她的这些话促成了你报考英语专业的?”

“也算是吧,但不是主要的。”苏少杰笑着说道,“当时听了她的那些话之后,我考虑了很久,我想:也是啊!我干嘛不报考英语专业呢?翻译也是一种很不错的职业啊!可以满世界的跑,至于体育嘛,年轻的时候还可以,因为搞体育项目的,体育寿命短,一旦过了黄金年龄段,只能去当教练,或者是去当体育教师,想到这些,心里就觉得挺没劲的。”

“还是当翻译好,这职业令多少人羡慕啊!”赵洋一边说着一边抬起头看看天,然后又把目光转向了苏少杰,声音低沉地说,“杰子,其实啊,人的命运那都是天意,比如我,我从来也没想到自己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那你当时是怎么回事?”苏少杰急于想知道老同学当年的境况,“赵洋,凭你的实力高考怎么会失利呢?”

“我考砸了。”赵洋显然不愿意回忆那些往事。

“考砸了?就凭你赵洋会考砸了?肯定有什么原因吧?”苏少杰想问出个究竟来,“当年,我听到你高考落榜的消息之后,一直不敢相信,我想去找你问个究竟,有事情给耽搁住了,后来就听说你去了外地,联系不上你了。

“赵洋,你是在哪所中学上的高中?”大龙问道。

我是在青岛二中上的高中。”赵洋回答道,他又转身问苏少杰,“杰子,你是在青岛五十八中上的高中吧?”

苏少杰点点头,说:“是,我在五十八中。”

“那可是咱们青岛的两所升学率最高的重点高中学校啊!”大龙说道,他又问赵洋,“赵洋,凭你的实力,又是在青岛二中上的高中,高考怎么会考砸了呢?”

“一言难尽!”赵洋连连摇头,说道,“往事不堪回首啊!”

“事情都过去这么些年了,还有什么不好开口的啊?赵洋,你就说给我们俩听听吧。”苏少杰笑着说道。

“赵洋一直也没告诉我,正好,我也听听。”站在一旁的大龙插了一句。

“好,那我就说给你们听吧。”赵洋开始回忆,他的表情有些凝重,语气也很有些沉重,他说,“那一年的初夏,也就在临高考前的一个月,我父亲出了车祸,三天后,他去世了。”

“是吗?这些我们都不知道啊!”大龙瞪大了眼睛看了看苏少杰,后者也摇了摇头,很显然,这是他们俩从来都没有听说过的。

“那些日子,我一直陪在我母亲身边,因为家里遭遇到这么大的变故,我母亲根本就无法承受,她几乎要崩溃了。”赵洋的泪水涌了出来,苏少杰赶紧掏出几张纸巾递给他。

赵洋接过苏少杰递给他的纸巾,他擦了一下眼泪,接着说道:“我一刻也不敢离开母亲的身边,我怕她出什么意外,尽管她催促我抓紧时间复习高考,但是我根本就无心再端起书本,因为我根本就看不进一个字,做不出一道题来。高考到了,母亲催促我去参加高考,说我父亲一直就盼着我将来有出息,他期望我能考上一所重点大学,因为他相信我有这个实力。”

“后来情况怎样呢?”苏少杰又递给他几张纸巾。

“我参加了高考,”赵洋接过纸巾,他低沉着嗓音,慢慢说道,“那是在我安排好小姨陪伴妈妈之后,走进了考场的。”

“尽管你父亲的事情影响了你高考之前最后冲刺阶段的复习,不过,凭你的实力,也还是应该能够考出好成绩的,这,我还是了解你的。”苏少杰说道。

“高考的第一天,当我拿到考卷的那一刻,我的脑子里几乎是空白的,我唯一想到的是我的妈妈。”赵洋已经满眼是泪,他昂起了头,又用大手抹了一把泪水,说,“我对考卷根本就无心去看几眼,只是瞪大了眼睛望着考场里的天花板,一直在愣神。”

“那,情况怎么样啊?”苏少杰紧跟着问了一句。

“监考老师走了过来,她发现我的情绪不对头,就关切地问我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我说:我不想考了,因为我爸爸刚刚去世,我放心不下妈妈。老师说:你就是为了你妈妈,也要好好考下去,这样才对得起你的妈妈。爸爸走了,你就是妈妈的全部,你要有出息,将来要好好报答你的妈妈。”

“这老师挺好的!”苏少杰点点头,说道,“那你应该放下包袱,认真做好后面的那些答题。”

“说得容易,做到很难啊!尽管那位监考老师对我讲了那么多,但是我的心一直收不回来,后面几场考试都没有专心去答题,导致我的高考成绩达不到本科的录取线。”赵洋摇了摇头,满脸的无奈。

“那你第二年再考啊!赵洋,就凭你的实力,一定可以考上一所你理想的大学。”大龙急急地说道,好像这事儿刚发生似的。

“我当时也是这样想的,我想等到来年家里的情况好转一些之后再重新去考,可是到了第二年,我不想考大学了,我要陪伴妈妈,找份工作和妈妈在一起就足够了,我觉得妈妈比上大学更重要。”

“真可惜!”大龙摇了摇头,一副惋惜的样子。

“那你呢?大龙,我一直也没有问你高考的事情。”赵洋又抹了一把眼泪,问道。

“我也没什么出息,”大龙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因为爷爷去世,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威海的老家,奶奶年纪大,不愿意离开威海那座城市,爸爸妈妈只好把我留在了奶奶的身边,他们则回到了青岛。”

你是说,你是在威海那边上的高中?”赵洋拍了拍大龙的肩膀,说道,“按说啊,胶东地区历届高考的成绩都比青岛地区高不少,那边的师资力量在整个山东地区来说还是蛮雄厚的,那你是应该考上大学的啊!

“是我不争气,”大龙笑着说道,“当时,我爸爸妈妈都在青岛,所以也就没人管我学习。觉得自己肯定考不上好的大学,于是我就选择了中专,中专毕业之后找了份工作。再后来,奶奶去世了,我就又回到了青岛,年纪不小了,机遇已经没有了,我也就死心了,再也没有当年的那些抱负了。”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都是上帝安排好了的,我们都是一些凡夫俗子,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将来的命运如何,命运既然安排我们这样了,那我们就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吧!”赵洋拍拍俩人的肩膀,说道。

大龙笑着说道:“对!说得对!我们只要干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了,”

赵洋点点头,说:“嗨呀!没想到,真没想到,我们三个人失散了那么多年,竟然会在以色列再次相逢,我们真应该多多感谢这片神奇的土地。”话刚说完,他伸出了双臂,紧紧搂住了两位好伙伴的肩膀。

在地中海海边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的一方土地上,三个中国年轻人拥抱在了一起,他们曾经是最要好小伙伴,仨人一起上学、一起玩耍、一起写作业、又一起憧憬自己美好的未来,可是命运却将他们三个人分开,大家各奔东西、彼此失联。

“走,去我宿舍里吧,咱们仨人一边喝茶,一边好好叙叙旧。”大龙松开了手,把他们往房间里招呼。

“不用了,大龙,你那里是重地,我还是别进去了,咱们去驻地外面走走吧。”赵洋连连摆手,不肯进去。

“也好,大龙,咱们去外面走走吧!”苏少杰知道赵洋的心思,因为他眼下正在和代表处较劲,大龙那里是阿布达驻地的现金存放地,万一出了什么问题,恐怕一时半会儿洗不清自己。

“你这人真是!”大龙也明白过来赵洋此时的心思,他也就不再劝大家进屋了,“那咱们去外面转转吧,今天晚上天也不热,雨季很快就要来了。”

三个在以色列重逢的好伙伴一边说着话,一边朝着驻地大院门口走去。刚刚走到大院门口,冷不防从外面飘然走进来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子,只见她一袭白色的长裙,犹如飘过来的一片白云,落在了他们的面前,差一点儿就和他们仨人撞了个满怀。

苏少杰定睛一看,眼前这位女郎的长相靓丽可人,犹如下凡的仙女一般,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他再仔细一看,觉得这位美丽女郎的长相有点像东欧人,估计很可能是从俄罗斯那边过来的人。

苏少杰心里在纳闷:都这个时间点了,这位漂亮女子来我们的驻地干什么呢?







“好硬啊!” - 净是糗事 - 净是糗事啊

 


请欣赏下面更多的博文,内容更丰富、更多彩!

  评论这张
 
阅读(1585)|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