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162)  

2015-07-18 16:53:32|  分类: 【原创言情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162)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以色列:阿施克隆有着田园般的美丽景色





“少杰,你在干吗?”电话的那头传来了叶怡彤那甜甜的声音,“你还没睡吧?没影响你休息吧?”

“没有!我还没睡,正和朋友在马路边的马路牙子上聊天呢。”苏少杰冲着大龙咧嘴笑了笑,然后站起身来离开他一段距离,“你怎么还没睡?时间不早了啊。”

“我睡不着,躺在被窝里看书呢。”叶怡彤嘻嘻笑着,又说道,“少杰,都这么晚了,怎么还跑到马路边聊天啊,别着凉啊!”

“没事,我和我的一个老同学在聊天,他在阿布达驻地当驻地管理员。”

“你同学?你以前怎么没说过呢?”

“我也是来了之后才知道的,”苏少杰笑着说道,“而且我还不止这一个同学在阿布达驻地呢!”

“你是说你们几个老同学在阿布达重逢了?”

“是的,还有另外一个,我们三个人好些年没有见面了,都失去联系了,没想到在以色列又重逢了,真是一场惊喜啊!不过,另外那一个同学他今天走了。”想到赵洋的出走,苏少杰的心又有些抽紧了。

“调到别的驻地去了?怎么这么巧啊,你刚到那里,他就走了?”

 “这话说起来可长了,等以后见面再讲给你听。”苏少杰赶紧岔开了这个话题,“怡彤,昨天回去的路上还算顺利吧?安德烈博士一直把你送回到学校的吗?”

“可不是呢!本来我让他把我送到特拉维夫的奈夫.沙阿纳街就行了,我想步行回去也可以,反正隔着那儿也不远,可是他不放心,硬要把我给送到学校门口,真是个好人!”

“怡彤,这次红海之行我们俩真够幸运的,尤其是遇到了安德烈,什么事儿都方便多了。”苏少杰的心里真是由衷地感激安德烈博士,从他的身上,苏少杰不但汲取了很多犹太的文化知识,也学到了他做人的高贵品质,同时,安德烈博士也给苏少杰和叶怡彤二人的红海之旅提供了太多的方便。

“等有时间一定请安德烈一起坐坐,答谢答谢人家。”叶怡彤不用说也是很感激安德烈的,这次如果没有安德烈的帮助,她如何才能回到特拉维夫大学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住棚节假期中以色列所有的交通都中止了,从红海那么远的地方跑回特拉维夫也不是一件轻易而举的事情。

“一定一定!”苏少杰笑了,他压低了声音对她说道,“怡彤,我以后肯定会和他有很多往来的,因为他是医生,我又是集团公司负责医疗保健这方面的,我以后免不了要和他经常打交道。”

“少杰,还有件事我要告诉你,”叶怡彤好像又想起了什么似的,“昨晚我回来之后,听我同屋的那日本同学说,我们去耶路撒冷的时间已经定下来了,大后天的上午就走,来回大约一个星期的时间。”

“一个星期?一个学术研讨会,还要那么长的时间啊?”苏少杰压低了声音问道,他抬眼望了一眼大龙,看见他正在朝自己看着笑着乐着。

“研讨会一共有四天的时间,都是在希伯来大学里进行,”电话的那头叶怡彤还在继续说着,“研讨会结束之后,我们还要到耶路撒冷参观考察,因为学术讨论的有些课题是与耶路撒冷圣城有关的,纳代尔博士要领着我们到现场走一走看一看。另外,中间还有安息日,那两天时间要休息,这样一下来的话,一个星期就过去了。”

“那好,你去吧!祝你顺利!”苏少杰笑着说道,“等你回来之后我们再见面吧,看我去特拉维夫呢,还是你到阿施克隆这边来。”

“我去阿施克隆找你吧!”叶怡彤急急地说道,但语气又慢下来了,说,“到时候再说吧,从耶路撒冷回来后估计一时半会儿也闲不着,又要写这写那的了。”

“不急不急!我们俩什么时候见面都可以,”苏少杰忍不住笑了起来,“你以为你们去趟希伯来大学就是去玩玩啊?回来之后你们是有功课要做的。”

“可不是呢!最起码两篇论文要写出来,OhMy God !”叶怡彤俏皮地说道。

“好了,你早点休息吧,明天我给你打电话。”苏少杰被她逗乐了。

“明一早就打电话给我,听见了吗?”叶怡彤笑嘻嘻地说,“我怕我睡懒觉睡过了头,你就当闹钟好了。”

“好!我八点钟就打给你。”

“八点半。”叶怡彤撒娇地说道。

“好!八点半,不打不散!”

苏少杰挂了电话,走回到大龙的身边。

“行啊!杰子!你这才刚到几天啊?立马就有了女朋友了?速度够快的啊!”大龙逗着苏少杰说。

“是来以色列的航班上认识的,在特拉维夫大学上学,希伯来语的研究生。”苏少杰不想对自己的好友隐瞒什么。

“喔唷!了不得呀!”大龙笑着说道,“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女外交家吗?你将来能hold得住她吗?”

“你说什么呀!”苏少杰笑着说道,“什么hold得hold不住的?两个人只要合得来,将来走到一起,幸福指数一定会很高的。”

“我真羡慕你啊,杰子。”大龙由衷地说道,“我们三个人当中,就属你最争气,你看我现在这样,满脑子尽是锅碗瓢盆的,你再看看赵洋,到现在人生也没有个定向,人生呐!多是不如意!”

“你怎么这样说啊?”苏少杰使劲推了大龙一把,说,“就这么点事儿,就让你觉得我们有差距了?你有点出息好不好?锅碗瓢盆怎么啦?没有你这个大管家,没有你这些锅碗瓢盆,我们这百十号人能有个家的感觉吗?”

大龙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然后又认真地说道:“杰子,你来之后,这发生的事儿你也都看到了,我们这些中国人到以色列来混,容易吗?你看看赵洋,我们的好兄弟,多能干的一员猛将啊,可到头来怎么样呢?无奈地走了!下海了!这真叫下海啊!当了一名国际打工仔了啊!杰子,我们都快到了而立之年了,我们能立得住吗?杰子,你说,我们能立得住吗?”

苏少杰无言以对,他真的是无能为力,他刚开口想说点什么,大龙拦住了他,说;“杰子,别说了,什么也别说了,谁叫我们当年不争气呢?谁叫赵洋的父亲当年遭遇车祸呢?如果没有那场车祸,赵洋肯定比我们俩混得都好!他不至于赤手空拳地混迹于以色列的国际打工队伍当中,他会是一位了不起的科学家,这是我在咱们上学的时候就曾经幻想过的!可他现在什么也不是,就是一国际打工仔,一名泥瓦工!”

“好了,大龙,好了,别说了!”苏少杰难过地扳过大龙的肩膀,把他的头搁在自己的肩膀上,安慰他说,“人生原本就有许多不如意,到头来一切都是过眼烟云,咱们只要走好自己的路,这一生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可以了。还是那句话:太阳照样还得升起,地球照样还得转动,咱们照样还得生活!

苏少杰昂起头来,眼前就是他们的奥姆工程,这是一幢即将竣工的高层居民大楼,他知道他们早晚会离开这里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这一段日子以来,苏少杰懂得了很多很多,以前他对建筑工人并不是很了解,现在他已经走进了这一特殊人群中。

苏少杰通过在以色列工作的实践中得知,建筑业是最能出成绩的地方,也是最能够养活人的地方,就拿以色列来说,一座普通的20层高的楼房,最起码要有五十到六十人来建造,一座楼的工期大约需要一年左右,这就是说,这座楼的建造就可以养活这些工人们一年。

他明白了,建筑工人的工作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工作,他们先从挖地基开始的,然后他们在平地上建起高楼,他们用汗水垒起了万丈高楼之后,然后就交付给使用者们,随后,他们就默默地离开了,再去另外的地方,从头再来。

大黑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又冒了出来,它缠绕在大龙的脚边,蹭着他的裤脚,那意思就是在提醒大龙,时间不早了,该回去睡觉了。

他们轻轻走进了驻地的大院,大黑紧紧地跟在他们的身后,无声无息地,然后又消失在了黑暗中,苏少杰心想,或许它是去找自己的窝去了。

苏少杰望着那一排排由集装箱改建的宿舍,每个房间的每个窗口都已经熄灭了灯,此时,已经进入了午夜,人们都已经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好硬啊!” - 净是糗事 - 净是糗事啊
请欣赏下面更多的博文,内容更丰富、更多彩!




  评论这张
 
阅读(1399)|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