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226)  

2016-11-26 17:04:21|  分类: 【原创言情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226)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以色列:犹太教神秘主义的发源地萨法德




 

“你们瞧!你们瞧!这馋猫,鼻子就是尖啊!”聂修强哈哈笑着,他站起身来,说道,“看你们的孙大经理,这家伙在外面呆了半天,也够可怜了啊!你怎么不敢进来呐,是不是怕破了戒?啊?哈哈哈哈!”

推开门进来的正是孙飞,这位青岛海外国际工程集团公司驻以色列项目组的金刚老四,有着一副魁梧的身材,长相也是帅帅的,是一标准的美男子,也堪称是一位足智多谋的小军师,但是走起路来却是虎虎生风的样子。

“我说呢!少杰,你来了老半天了,我怎么就看不见你的影儿了呢?原来都躲在这里,背着我偷偷喝酒啊!”孙飞一眼就看到了正面坐着的苏少杰,笑着向他打着招呼。

“你好!孙经理!”苏少杰也赶紧站起身来,走上前去,与金刚老四孙飞握了握手,笑着说道,“我早就想去找你,叫你一起过来喝,可是大家说你这些日子不是一直在戒酒吗,所以我也就不敢去找你了,怕破了你的戒啊。”

“行!少杰!”孙飞笑着说道,“来以色列才这么短的时间,你也学得狡猾狡猾的了!啊?哈哈!”

“想喝酒,你就喝点呗!”聂修强从桌子上捞起一个易拉罐啤酒,塞到孙飞的手里,说,“来来!走一个!”

“你就饶了我吧!”孙飞伸手把那个易拉罐放到了桌子上,然后笑着对聂修强说道,老聂啊,你明明知道我不能喝,你这不是成心来馋我吗?是不是?啊?”

“孙经理,您坐下。”桌子太小,梁培华把自己的位子要让给孙飞。

“不用客气,小梁,你坐着吧。”孙飞赶紧伸出手来,阻止梁培华给自己让座。

“我喝了不少了,您坐下吧。”梁培华一边把孙飞推到了自己的椅子上坐下,一边对尹立群说道,“尹哥,我再去搬捆啤酒吧?”

“你行了吧!还搬捆呢!你真想把我们都灌醉吗?哈哈!”聂修强一把拽住了梁培华,把他给摁到了床上。

孙飞在梁培华让出的位子上坐了下来。

“孙经理,我记得你的胃以前没什么问题,现在怎么这样了啊?”苏少杰关切地问道。

“是这样的,少杰。”孙飞把椅子往桌子前靠了靠,对苏少杰说道,“我前些日子不是回国探亲吗?对了!你还去我的工地那儿帮了一阵子忙。”

“是啊!我知道你回国探亲去了。”苏少杰点点头,接着又问道,“可是为什么回来后突然又出现胃不好的问题了呢?而且还这么严重?”

“嗨!回国是好事,和家人们团聚,和亲朋好友们见见面,可那真是闲不住啊!”孙飞苦笑了一声,接着又说,“你想想,亲朋好友们今天这个请去喝酒,明天那个拉去喝酒,然后我再回敬人家,一场接一场,这一个来月下来,我的小胃基本上是泡在酒精里面哪!”

“那可不是!酒精伤身体啊!尤其是连续作战,不停地喝。”苏少杰听了后,也是连连摇头。

“我这是自找的啊!哈哈!”孙飞自我解嘲似地笑了笑,又说,“回到以色列之后,也没断了喝酒,离开弟兄们有一个来月了,他们能放过我?这一来二去的,我的胃就开始出现故障了,老是胃疼,不爱吃饭。”

“他那摊子事儿多,也没时间去医院看看,一拖就是好些天,幸亏那天FEMI保险公司的医生来巡诊,孙经理就让那医生给瞧了瞧,听人家医生说的那些话,我们这才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聂修强在一边补充道。

“好了!不说这些了,反正以后不喝酒就是了!”孙飞笑着说道,然后他问坐在自己对面的苏少杰:“少杰,我刚才在外面,你们好像是讲到了什么犹太教的神秘主义?”

“怎么,你刚才在门外猫着,是在偷听我们的秘密?”聂修强笑着揶揄了孙飞一句。

“有什么可偷听?看你说的,多难听啊!”孙飞一边笑着一边说道,“我是闻到了啤酒的香味才过来的。我走到门外边,想进来吧,又怕hold不住自己,就没有进来,我刚要走,正好听到你们在讲什么神秘主义,我就站下来了。”

“那你就进来呗!”聂修强笑着说道,“喝不喝,还不全在你自己啊?哈哈!我刚才啊,好像听到外面有人走路,又忽然没声了,我就感觉你这家伙在外面猫着。”

孙飞笑着说道:”我本来不想进来,省着看着你们喝酒,我眼馋,所以我干脆就在门外听听,可是没想到,你这家伙先闻到我的味了,哈哈!”

“我刚才呐,也是闻到了酒味,才走过来的,我知道他们在喝酒。我本想叫上你一块来,但是怕你馋酒,就没去叫你,我自己就闯进来了。”聂修强笑着解释道。

“你行了吧,闻到酒味就直接闯进来了吧?哪还能想到我啊!”孙飞一边和聂修强开玩笑,一边又告诉大家说,“甄总今天给我打电话了,说是崔凯杰这些天在忙着投标的事儿,让苏少杰过来帮着我把工地上的瓷砖瓷瓦的工程量结算一下,这不快到年底了吗,苏尔本尼要给咱们往账上打钱了。”

“孙经理,正好你来了。”苏少杰赶紧解释说道,“明天一早我跟着你们的班车去工地,争取明天一天就把数字都统计好。”

“急什么?在这里先住上几天再说。”孙飞拍了拍苏少杰的肩膀,说道,“大老远地跑到我们南部来,哪能让你急着往回赶呢。”

“就是!少杰,先在这里住上几天再说,估计你那边也没有急事,在这里歇息几天吧。”咖哈驻地的大总管尹立群也极力劝说着,让苏少杰留下多住上几天。

“如果没什么事儿,我还是早点回去吧,我怕到时候有事抓瞎。”

“少杰,你也不用推辞了,”聂修强举起手里的易拉罐啤酒,对苏少杰说道,“过会儿我给代表处打电话,让你在这边住上几天,因为我这边的伤病员也有不少,你得帮我处理一下。来,走一个!”

“那行!反正我是服从领导安排。”苏少杰也举起了易拉罐,他又转身对孙飞说,“孙经理,稍稍喝点吧,啤酒没事的,别喝白酒就行。”

“就是!孙飞,喝一个吧,一个易拉罐,对你的胃无大碍的。”聂修强也劝孙飞少喝点。

“不喝,真不喝,你们喝吧,我陪你们说说话就行了。”孙飞一个劲地摆手,坚持不喝。

“好了!大家都自扫门前雪吧,把剩下的酒都干了吧。”聂修强一边说着一边把自己桌前的几个剩不下几滴酒的易拉罐都往杯子里面空了空。

“少杰,我刚才听了你们的一些谈话内容,听得出,你对犹太教的神秘主义还挺有研究的啊!”孙飞问了苏少杰一句。

“我也是听朋友讲过,至于研究嘛,我还真的没有资格去说自己。”苏少杰笑着说道。

“怎么,孙飞,你也知道犹太教的神秘主义?”聂修强抹了一把嘴上的啤酒沫子,问孙飞道。

“我知道的也不多,也是听一位朋友说起过。”孙飞笑了笑,说,“其实呢,犹太教的神秘主义在以色列早就没有市场了,因为那毕竟是很早以前的事了,只不过人们对神秘主义的发源地萨法德挺感兴趣的,所以这个话题至今还有人在念叨。”

“萨法德在以色列的具体什么位置?少杰。”聂修强又侧过脸来问苏少杰,“有时间去那儿看看去。”

“那儿挺远,那里离着贝尔谢巴这里远着呢!”苏少杰笑着说道,“我记得,萨法德应该是在以色列的北部地区,也就是在加利利地区那边,那儿离着特拉维夫也不近,大约有400里的路程吧。”

“少杰说得不错!”孙飞点点头,说道,“说起萨法德的具体地理位置,应该是在加利利湖的北偏西方向,那是一座山城。”

“对!对!萨法德是一座山城,因为那一带是山区。”苏少杰补充道。

“萨法德,咱们中文还有另一个译法,叫做采法特,”很显然,孙飞对萨法德知道的也不少,他滔滔不绝地讲道,“我一个朋友去过那儿,听他说,萨法德是一座古老的旧城邑,因为是老城区,又是山城,所以城里的街道上上下下很不规则,城市的大街小巷也都是弯弯曲曲,挺乱的一座城市。”

“咱们国家也是这样,因为以前也没有汽车等交通工具,所以一般的城市街道都那样,又窄又不直,曲流歪拐的。”聂修强插上了一句青岛土话。

“萨法德城里也正是如此情况。”孙飞点了点头,继续说道,“听我朋友说,萨法德城里有些地方的胡同小巷什么的,更是窄得让人无语,他说,如果有两人在胡同里相遇,当他们要擦肩而过的时候,两个人必须侧着身子,互相让一让,这样俩人才能走得过去。”

“你这位朋友把人家萨法德给说的也够悬的,哈哈!”聂修强笑了起来。

“这都是真的,你还不信?”孙飞使劲拍了一下聂修强的肩膀,说道,“萨法德老城里的房子啊,也都是很破旧的,建筑的墙面材料不像现在以色列的各个城市里,都用的是耶路撒冷大理石。”

“那是什么年代啊?盖房子肯定没有现在这么讲究。”聂修强笑着说道,“我过去一些老城,犹大山地的老城我也去过几个,我早见识过以色列老房子的建筑风格了,一家一户的房子看上去,好像是用胶水给粘在一起的,很不规则,尤其是那些山城,城里头那房子是一家上面摞着另一家上面的,好像是小孩的玩具似的。”

“哎!对了,聂经理,你们怎么谈起了萨法德这个话题的呢?”孙飞突然问了一句。






“好硬啊!” - 净是糗事 - 净是糗事啊


请不要吝啬你的手指,请动动手指推荐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1314)|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