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208)  

2016-08-14 17:21:27|  分类: 【原创言情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208)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以色列:内盖夫沙漠(《圣经》中的南地)里的羚羊




 

“少杰,你的意思是,”叶怡彤看了看苏少杰,淡淡一笑,问他道,“以扫为什么也被说成是阿拉伯人的祖先?”

“是啊!这问题我有点晕。”苏少杰不好意思地笑了,说道,“我不明白的是,怎么一会儿说,以实玛利是阿拉伯人的祖先?一会儿说,亚伯拉罕与基士拉生的儿子们是阿拉伯人的祖先?一会儿又说,以扫是阿拉伯人的祖先?我真的搞不太清楚,到底谁是阿拉伯人的祖先啊?”

“都是!他们都是!他们都是阿拉伯人的祖先。”

“怎么?他们都是阿拉伯人的祖先?”苏少杰瞪大了眼睛问道,他的语气里显然是充满了疑问。

“以实玛利的那一辈,刚才已经说了不少了,他们就是阿拉伯人的祖先,我这里就不多说了。”

“那你说说以扫吧,比起以实玛利他们来,他可是差了一辈啊,哈哈!”苏少杰笑着说道。

“你的心还挺细呢!”叶怡彤毫无恶意地揶揄了苏少杰一句,又说道,“首先,我要给你解释的是,我们不能将现代人与当时的人做过多的比较。”

“你,这话什么意思?难道当时的人们是不论辈分的吗?”苏少杰咧嘴笑了笑,好奇地问道。

“我不是这个意思!”听到苏少杰的这番问话,叶怡彤忍不住笑了起来,“我并没有说,那时的人们不论辈分啊!”

“那,你是什么意思呢?”

“我的意思是说,当时的人们基本上都不是一夫一妻制,很多人的后代们在同一辈分上都相差很大的年龄。”

“哦!我明白你的意思了。”苏少杰点点头,打岔道,“你是说,那时的人们生孩子特多,同一家族的人们当中,相差几个辈分的人,说不定在年龄上是差不多大的,甚至相差几辈的人,年龄是很接近的。”

“嗨!对嘞!顶聪命顶聪明的你!”叶怡彤笑着,向苏少杰伸出了大拇指。

“这个问题其实很容易理解的,别说是亚伯拉罕时期,就是上个世纪初的中国,婆婆和媳妇同时生小孩的也不稀罕啊!”苏少杰没有笑,但却认真地说道。

“嘿!你知道的还蛮多嘛!”叶怡彤笑着,又揶揄了他一句。

“这,小说中就有描述啊,又不是什么天方夜谭!”苏少杰没有理睬她的玩笑话。

“逗你呢!”叶怡彤笑了笑,接着又说道,“所以啊,就是因为这种现象,所以亚伯拉罕那时候的婚配中,经常会出现差辈分之间的联姻。”

“这我知道,就,那,亚伯拉罕的儿子以撒,他不就是娶了亚伯拉罕的哥哥拿鹤的孙女利百加吗?这要是论起辈分来,利百加应该叫以撒是堂叔呢!这,俩人不就是差了一辈吗?”

“所以说,这种现象在当时并不足为奇,很常见的。”叶怡彤嫣然一笑。

“你说起这个话题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说,当时的这种情况很普遍,所以呢,以扫后来就娶了以实玛利的女儿玛哈拉做妻子了。”

“什么?以扫后来娶了以实玛利的女儿?”苏少杰有些吃惊的样子。

“一点儿没错!”叶怡彤笑了笑,说道,“《圣经》上明明白白地写着:便往以实玛利那里去,在他二妻之外又娶了玛哈拉为妻。他是亚伯拉罕儿子以实玛利的女儿,尼拜约的妹子。”

“他,指的是以扫?”

“对!就是指的以扫。”

“那,这要是论起来,那什么,玛哈拉,就是以实玛利的女儿,应该是以扫的堂姐或堂妹吧?”苏少杰说道。

“对!没错!”叶怡彤笑着回答说,“以扫和玛哈拉是堂兄妹的关系。”

“我的天哪!”苏少杰做了一个夸张的表情,说道,“这不又是近亲结婚吗!”

“你说的什么啊!那时候都这样啊!”叶怡彤笑了起来,提醒他说道,“再说了,那个时候的人们生育特别多,大家住得相隔又那么远,近亲结婚现象不稀罕。”

“可他们毕竟是堂兄妹啊!”

“你忘了吗?我刚才不是说过了,亚伯拉罕和撒拉不也是同父异母的兄妹吗?”

“哦!对了!我还真忘了。”苏少杰点点头,尴尬地说道。

“不过呢,后来到了律法时期,就禁止这样的婚配了。”叶怡彤说道。

“你刚才已经说过这个问题了。”苏少杰笑着连连点头,接着又说道,“怡彤,刚才你说,以扫在二妻之外,又娶了玛哈拉为妻,这说明啊,他当时已经有了两个妻子了,也不是什么小毛孩子了吧?”

“你记得还蛮清楚啊!但这不是我说的!是《圣经》上面说的。”叶怡彤纠正道。

“对对!没错!是《圣经》上说的,你说了也没用的!哈哈!”苏少杰忍俊不禁地笑了起来。

看到苏少杰笑的那夸张样子,叶怡彤也跟着笑了起来。

“由此,我们也基本上可以知道,玛哈拉应该是比以扫要小,他们应该是堂兄妹的关系,而不是堂姐与堂弟的关系。”苏少杰认真地分析道。

“嘿!你怎么变得这么聪明了?”叶怡彤打趣地笑道,“但,这个并不重要啊!”

“好了好了!咱先别笑了!”苏少杰止住了笑,问道,“怡彤,你刚才告诉我以扫娶了玛哈拉,这里面有什么故事吗?”

“没有什么故事啊!”叶怡彤摇摇头,说道,“就是以扫在娶了两个迦南女子之后,又娶了以实玛利的女儿,也就是自己的堂妹。”

“就这么简单?”苏少杰问道。

“还真就这么简单,《圣经》上也没多讲什么。”叶怡彤回答道。

“哦哦!我听出来了,你是在考我啊!”苏少杰用手指指点着叶怡彤的鼻子,笑道。

“没有啊!”叶怡彤做出一副故作天真的样子。

“你想啊,以实玛利是阿拉伯人的祖先,”苏少杰用右手一个食指,敲打着左手的手掌心,说道,“玛哈拉呢,她是以实玛利的女儿,玛哈拉她和以扫结了婚,那,他们的后代是不是也应该属于以实玛利的后代呢?”

“你说呢?”叶怡彤诡异地笑着说道。

“以扫呢?他不是被耶和华所拣选的人,”苏少杰并没有在意叶怡彤的表情,只顾自己说下去,“所以呢,他也就不属于神所拣选的以色列民族的祖先,因为以色列,哦!就是雅各,和他是亲兄弟的关系,而不是前辈与后代的关系。”

“对啊!接着往下说!”叶怡彤笑着说道。

“还说什么啊?”苏少杰觉察出了叶怡彤的心计,他笑着说道,“你这是让我自己去猜,让我自己去揣摩,为什么人们会把以扫也算作是阿拉伯人的祖先!”

“你看出来了?啊?”叶怡彤咯咯笑着,说道,“其实呢,如果知道了他们之间的这些关系,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人们把以扫也认作是阿拉伯人的祖先。”

“难道,事情真的就这么简单吗?”苏少杰有些不甘心地问道。

“哪能这么简单呢?”叶怡彤认真地说道,“这还得慢慢解释给你听。”

“怎么个解释法呢?”

“后来,以撒死了。”

“哦!以撒死了。”

“以扫和雅各这对双胞胎埋葬了自己的父亲,然后,他们就分手了。”

“俩人分手了?那应该是很多年以后的事了吧?”苏少杰说道,“他们兄弟二人也都已经是孩子一大群了吧?”

“是啊!以扫有了不少的儿女,雅各也是儿女成群了。”

“他们是什么时候正式分道扬镳的?”苏少杰问道。

“就是在他们的父亲死后不久,以撒的葬礼,也是他们兄弟二人的最后一次相见。”

“以扫是不是离开迦南地了?”苏少杰又问道。

“是!以扫离开了迦南地,因为以撒让他离开迦南,让他迁移到以东去。”

“以东,就是以扫。”苏少杰笑着说道,他知道《圣经》上有这句话。

“对!以东就是以扫,因为那里是以扫的地盘,所以那片土地就叫以东。”叶怡彤回答道。

“以东就是以扫,可怜的以扫!”苏少杰喃喃说道,“以扫和他的后裔虽然也得到了父亲的一些祝福,但他们毕竟不是神所拣选的,所以以扫的后代就命运多舛。”

“很多人都很同情以扫,觉得是雅各骗了以扫,才造成这种局面。”叶怡彤说道,“因为以撒已经把好的祝福都已经给了雅各,所以到了以扫的时候,就所剩无几了。”

“好在,以撒对他还有些祝福吧?”

“《圣经》上说,以撒对儿子以扫的祝福是这样的:地上的肥土必为你所住。天上的甘露必为你所得。你必倚靠刀剑度日,又必事奉你的兄弟。到你强盛的时候,必从你颈项上挣开他的轭。”

“这,什么意思?”苏少杰不解地问道,“就那句:地上的肥土必为你所住。天上的甘露必为你所得。”

“以撒这是安排以扫到有着肥沃土地的以东去,那里有一片绿洲,很适合农业耕种。”

“后面那几句的意思呢?就那句:你必倚靠刀剑度日,又必事奉你的兄弟。”

“以撒预言了以扫将来会在不断的征战中求生存,而且将来他的后代必须依附于雅各的后代。”

“蛮不公平的啊!”苏少杰惋惜地说道,“那最后一句的意思呢?就那句:到你强盛的时候,必从你颈项上挣开他的轭。”

“这最后一句的意思啊,就是说,等将来以扫的后代强盛之后,必然会与雅各的后代为敌。”叶怡彤解释道。

“那是不是也就是说,”苏少杰紧皱着眉头,问道,“将来,雅各的后代会与以扫的后代世世代代誓死为敌?也就是说,以色列人会与阿拉伯人世世代代地争斗下去?”





“好硬啊!” - 净是糗事 - 净是糗事啊


请不要吝啬你的手指,请动动手指推荐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1420)|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