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254)  

2017-03-18 12:00:47|  分类: 【原创言情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254)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以色列:从迦密山上俯瞰海法城市的容貌




 

“可能是我命大,所以我死里逃生了!”苏少杰笑着说道。

“不是你命大,得亏你遇到了巡逻的警车。”叶怡彤抬起头来,凝视着苏少杰那张英俊的脸,说道,“你知道吗,少杰,那天我给出租车公司打电话的时候,人家说:沙尘暴很快就要来了,你那朋友怎么还敢步行闯那条路啊?当时,我那个紧张啊!”

“让你受惊了!”苏少杰伸出双手,来了一个作揖的动作,笑着说道,“我真没想到会遇到沙尘暴,而且最关键的是,我身上没有带水,在沙尘暴来临之前,天还好好的呢!”

“苏,你就是身上带着水,也不能随便穿越荒野沙漠,那是很危险的。”安德烈认真地说道。

“其实,那条路也算不上是什么沙漠,只是一大片沙漠旷野,有机会我还会去穿越一下。不过呢,到时候我会带足了水。”苏少杰依然对自己的那次加沙沙漠历险记耿耿于怀,他坚信自己一定能走完那条路。

“我的建议是,尽量别去步行穿越那什么沙漠,因为人在沙漠里走路的时候,会产生一些幻觉,搞不好是很容易出事的。”安德烈一边站了起来,一边拍了拍苏少杰的肩膀。

“苏,安德烈说得对。”在一边不大说话的艾丽萨也站了起来,她近前一步,笑着对苏少杰说道,“以色列的交通很发达,想要穿越沙漠的话,坐公交大巴也是一样的,因为沙漠里都有很好的快速路。”

“这我知道,艾丽萨。”苏少杰拉着叶怡彤的手也站了起来,他笑着对眼前这位美丽的犹太女孩说道,“我去别是巴的时候,都是乘坐公交大巴来回跑的。”

“如果孤身一人的话,可千万别走那种路啊。”安德烈笑着说道,“你像我,开着那辆福特Explorer越野车穿越沙漠的时候,我也是生怕出什么事的。”

他们一边聊着一边离开了披萨店,他们走出了海水浴场的大门,朝着海水浴场马路对面的那片别墅群走去,安德烈和苏少杰走在前头,叶怡彤和艾丽萨走在一起,紧跟其后,低声说着悄悄话。

“库恩的房子是在与这条马路平行的那条街上。”安德烈一边走着路,一边用手比划着对苏少杰说,“他的这栋别墅是前年买下的,准备结婚之后就住在这里,他很喜欢阿施克隆这座城市。”

“这里的环境很不错,适合居住。”苏少杰知道那一片别墅群,因为他和大龙散步的时候曾经在那里走过好几次。

“我也很喜欢这座城市,尤其是海滨这一带,特别棒!”安德烈由衷地说道。

“我说,安德烈,你可以在这里买套别墅啊,从瑞雄那儿搬过来不就得了?”苏少杰笑着说道。

“知道吗,我住瑞雄那儿,离着上班的医院很近。如果我搬过来的话,不但我不方便,艾丽萨也就更远了。”

“可也是,这真是个问题啊。”苏少杰连连点头,但他接着又说道,“艾丽萨可以在这边找工作啊。凭她的学识和经验,在这一带找工作应该很容易吧?”

“先不急,看看再说吧!安德烈拍了拍苏少杰的肩膀,笑着说道,“等库恩结婚了,我再考虑这个问题。到那时,我搬到这儿的话,和他来往还方便些。这家伙,离了也我不行,哈哈!”

“库恩他打算什么时候结婚?”艾丽萨上前一步,挽着安德烈的胳膊,问道,“他整天忙得找不到人影儿,怎么结婚啊?”

“他呀?到现在连个女朋友还没有呢。”安德烈伸出左手臂,揽住了艾丽萨的腰,笑着说道,“库恩结婚的事儿,现在根本就没有提到日程上来。”

“那你们什么时候结婚啊?”苏少杰问道,“我们可以去参加你们的婚礼啊。”

“好啊!欢迎你们!”艾丽萨高兴地拍手说道,“到时候,伊什塔小姐给我做伴娘。”

“好的!我们一定参加你们的婚礼。”叶怡彤也走上前来,走在了苏少杰的身边,她笑着说道,“艾丽萨,你这么漂亮,等你穿上婚纱的时候,一定会光彩照人的。”

“我哪有你漂亮啊,伊什塔小姐。”艾丽萨不好意思地笑了,说,“如果你们的婚礼能够在以色列举行的话,我和安德烈也一定参加你们的婚礼。”

“这个嘛,可就不敢说了。”苏少杰笑着摇了摇头,说,“艾丽萨小姐,我们不可能在以色列结婚,但我们回去之后,就马上结婚。”

“你真幸福啊!伊什塔小姐。”艾丽萨真诚地说道,“你大老远地来到我们以色列,身边没有了亲人,幸好遇到了苏先生这样一位好青年,你们的未来一定会非常非常幸福的。”

“谢谢艾丽萨!”苏少杰探出身子,笑着向艾丽萨挥了挥手。

“看你那得意的样子!”叶怡彤笑着掐了一下苏少杰的胳膊。

几个人一边走着一边聊着,走上了与海水浴场大道平行的那条街道。很快,他们就接近了安德烈所说的库恩家所在的位置。隔着还有几十米的距离,苏少杰就看到了安德烈的那辆福特Explorer越野车,就停在一个院子的门口左侧边。

“安德烈,那不是你的越野车吗?”苏少杰指了指那辆白色的福特Explorer越野车。

“是啊!是我的车。那套房子,就是库恩家。”安德烈用手比划着。

“他们家的房子这么大啊!”夜幕下,也可以看得出来,库恩家的房子建筑风格是非常独特的,苏少杰注意到了,在这别墅区里,一排排整齐有序的小别墅,每一栋都是独特的,没有任何相同的建筑结构形式。

“我们先进去吧。”安德烈一边说着一边掏出了钥匙,他用遥控器打开了院子的大门,说,“咱们先稍坐一会儿,我和艾丽萨就赶回瑞雄去,你们也好早点休息休息。”

“我们没事,不累。”苏少杰笑着说道。

库恩家的院子大门缓缓地打开了,他们依次走进了别墅的院子里。安德烈回身又用遥控器将大门关上了,然后他又打开了正厅的房门,率先走了进去,然后把厅里的灯打开了。

“哇!简直是太棒了!”苏少杰的眼前一亮,他被眼前的这栋别墅的结构造型给震撼了。

在他们的眼前,库恩的这栋别墅充分体现出了几何外观的特色,尤其是这房子的主立面,采用的是柔和的暖色线条,将整个大厅衬托得很温馨很浪漫。

“哇塞!我是第一次看到这种造型的别墅,这位设计者真是太棒了!”苏少杰感叹地说道。

“可以说,库恩就是他自己这栋别墅的设计者。”安德烈指着大厅里的结构,说,“他的这种设计理念,营造得整座别墅就像是一座艺术小宫殿。”

“你们看这儿!”苏少杰拉着叶怡彤的手,环视着整个大厅,介绍说,“这里设计了一个开放的空间,可以俯瞰整个的庭院。看这儿,是一个封闭式的小厨房;看,这儿是餐厅。”

“一会儿你们可以看看起居室,那里面的天花板镶嵌得都很别致。说实在话,看到他的房子这么好,我都有些妒忌了,哈哈!”安德烈哈哈笑着,然后又说道,“你们再看,外面还有个室外大厨房,非常棒的!”

“库恩简直是奇才啊!把自己的别墅也设计得这么棒!”叶怡彤伸出了大拇指。

“是啊!库恩这个人本身就是一个充满了浪漫细胞的大男孩,当时他筹划在阿施克隆的海边盖这幢别墅的时候,就一头扎进了电脑里,所有的那些设计图样他几乎都看了个遍。”安德烈向两位中国年轻人介绍着自己的好朋友。

“库恩爱好建筑设计吗?”苏少杰问道。

“那不是他的爱好,全是因为这别墅,因为他想把自己的思维理念给揉合进去。”

“还别说,他的这些设计方案真是绝了!”苏少杰一直赞不绝口,说,“你们看,他在设计的时候,是考虑到太阳光线的走向,因为这样可以充分收纳更可能多的自然光线。”

“对!你是行家,分析得有道理。”安德烈不住地点头,说,“苏,你注意到没有,这样的设计风格,可以使得白天的光线能够直接进入起居室,而傍晚的太阳余晖则可以慢慢地撒入各个房间里面。”

“来!坐下,都坐下。”艾丽萨像个家庭主妇一样,招呼大家都坐下,然后忙着去煮咖啡。

他们在沙发上坐了下来,两个男人还一直在研究着库恩家的别墅构造。

“刚才我在外面注意到了,这幢别墅采用了循环再用水系统、还有隔热系统、再就是屋顶上安装的太阳能板,这些都是很前卫的建筑风格。”苏少杰真不愧为在建筑行业跌打滚爬了这些年,讲起来也是头头是道的。

“我在库恩这里前后也住了好多次了,我感觉库恩家的建筑风格确实非同一般。你看那外面,这幢别墅的主要开口,对着庭院和游泳池。白色与阴影交错,光线充足,通风特别好。”安德烈连连感慨。

“安德烈,库恩的父母一直住在海法吗?”叶怡彤问道。

“是啊,他们一直住在海法。”安德烈笑着回答道,“以前我们小时候的时候,两家是近邻,我和库恩是发小。后来,我们都搬家了。库恩家搬到卡梅尔山山麓上的住宅区,那里是有钱人住的地方,遍布着绿地庭园的住宅,我们家则搬到了赫茨尔大街那一带。”

“安德烈,你刚才说的卡梅尔山,就是迦密山吧?”叶怡彤问道。

“迦密山?什么迦密山?”苏少杰很有些茫然。

“对!卡梅尔山也就是迦密山。”安德烈笑了笑,又补充说道,“卡梅尔山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以利亚山。”

“以利亚山?”苏少杰更迷糊了。

“我明白了。”听完安德烈的这一介绍,叶怡彤听明白了,她说,“少杰,迦密山,就是《旧约圣经》中多次提到过的一座山,希伯来语的意思就是上帝的葡萄园。”

“对!伊什塔小姐说得对!”安德烈笑着对叶怡彤点了点头,又转身对苏少杰说道,“这座山最有名的一个事件就是,先知以利亚在迦密山上与那些崇尚巴力神的假先知们的一番较量。”

“请说来听听!”苏少杰说道。






“好硬啊!” - 净是糗事 - 净是糗事啊


请不要吝啬你的手指,请动动手指推荐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1442)|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