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宝星的博客

我的博客我的書房 我的博文我的原創

 
 
 

日志

 
 
关于我

1、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翻譯)// 2、從事涉外科技情報工作(翻譯)// 3、從事進出口及國際貿易(管理)// 4、“獨在異鄉為異客”(海外/翻譯)// 5、"靜觀風雨笑晚晴"(涉外/管理)//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261)  

2017-04-01 11:52:14|  分类: 【原创言情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地中海岸 夜阑珊(连载261) - 胡宝星 - 胡宝星的博客
     以色列:加利利湖 湖对岸就是戈兰高地




“博士,你是说,张牧师他们在开车的路上遇见了几个中国人?”苏少杰满心好奇地问道,“他们都是干什么的?是来自中国大陆的中国人吗?”

“是啊!他们都是来自于中国大陆的建筑工人,听他们说,他们是刚刚外出回来,正要赶回驻地去。”安德烈向叶怡彤和苏少杰介绍了事情的经过:

当时,张牧师把车子停在了那几个中国人的身边,然后打开车窗子与他们打招呼,问他们:

“你们住在哪里?要去哪里?要不要我捎上你们一段路啊?”

“谢谢!不用了,我们就住在那沙丘的背后。”

“沙丘的背后!”张牧师的眼睛一亮。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呵呵!”苏少杰呵呵笑着,说道,“事情怎么就这么巧啊!”

“是啊!太奇妙了!”安德烈博士笑着说道,“此时,张牧师的心里透亮了,他明白了,这真的应该就是电话里那个人所讲的沙丘的背后。”

“张牧师他们跟着进去了吧?”苏少杰放下了手里的香蕉,着急地问道,“我的意思是说,他们走到那沙丘的背后,走进那片工人居住区了吧?”

“苏先生,吃苹果吧!”艾丽萨正好削好了一个苹果,就往苏少杰的手里递。

“不用了,我吃香蕉就饱了。”苏少杰赶紧站起身来,说道,“谢谢你!艾丽萨,你自己吃吧。”

“那我先搁这儿,一会儿你再吃。”美丽的犹太姑娘甜甜地笑着说道。

“艾丽萨,你坐吧,别忙活了。”叶怡彤拉着艾丽萨坐了下来。

“你们接着聊吧。”艾丽萨笑着说道。

“张牧师他们肯定去了,这还用说吗?”叶怡彤接着刚才苏少杰的话头,笑着说道,“你想啊,他们寻找那沙丘的背后已经找了那么久,能放弃吗?”

“伊什塔小姐说得对!”安德烈冲着叶怡彤笑了笑,然后对着苏少杰说道,“张牧师他们进去之后,才知道这里是在大路上那边的人所看不见的一片天地。”

“里面人很多吧?”

“很多!里面住着有好几百人呢!驻地里有几十个集装箱改装而成的工友宿舍。除了这些中国人以外,还住着其他一些国家来的劳工。这地方太隐蔽了,尽管这里离市区不远,如果没有人带路的话,是很难找到这里的。”

“能够找到沙丘的背后这群人,是偶然,也绝非偶然!”叶怡彤笑着说道。

“是啊!张牧师当时也是这么想的。”安德烈笑了笑,然后又用严肃的语气说道,“他们在一个看似偶然的机会里,找到了沙丘背后的那个建筑工人的驻地。大家心里都明白,在这件事情上,作为基督徒来讲,用偶然这两个字是不恰当的,因为这是神听了张牧师他们祷告的结果。要知道,人找人,不知道该怎么找,但是神却让他们遇见了住在沙丘背后的人。”

“这样的话,张牧师就可以与那些中国人一起聚会了。”苏少杰显然是受到感染了,他笑着说道。

“那是肯定的了!而且从那以后的几年时间里,张牧师和师母每周都会去沙丘的背后那个驻地,与那些中国人一起聚会。”

“是不是在沙丘的背后那个驻地里,应该设有一个临时教会啊?”叶怡彤说道。

“有啊!为了便于传福音,张牧师在驻地旁边的一块空地上,布置起了一个可移动的小教会。”安德烈给出了回答。

“沙丘的背后,应该也是一片空旷的沙地吧?”苏少杰又问道。

“是啊!沙丘的背后,确实就是一片荒沙地,里面的几十个改装的集装箱,就是建筑工人们的宿舍,而且周边都是一些废弃的垃圾。”

“条件挺艰苦的,比不上我们的几个驻地。”苏少杰说道,“我们的几个驻地都是大院式的,看上去就像军营一般。”

“一开始的时候都那样,后来就改观了。”安德烈笑着解释道,“因为集装箱改造的这种工人宿舍,里面的空间都很小,容不下几个人。于是,张牧师他们就在一块空旷的砂石地上聚会。听他给我讲,那些热心的中国劳工们都很热心,帮着他们摆放用具,又帮他们拉电线。”

“建筑工人们都很累,白天工作那么辛苦,下班后还要洗澡还要做饭,吃完饭还要抓紧时间休息,他们愿意聚会吗?”叶怡彤担忧地问道。

“一开始的时候,张牧师也很为此而担忧,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大家的热情普遍都很高。”安德烈兴奋地说道,“很多人都参与进来,大家都把自己房间里的椅子搬出来,那些没有椅子坐的,就蹲着或站着,有的干脆就坐在了沙地上。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大家都很静心地听牧师讲道。”

“那是一座星空下的礼拜堂。”叶怡彤感慨地说道。

“是啊!星空下的礼拜堂。”安德烈赞同地点着头,说,“星空之下,牧师的讲道勾起了建筑工人们的深思,他们虽然经过一天的劳累之后,身体已经是很疲惫了,还有有些人下班晚,还饿着肚子没吃饭,而且第二天一大早还得早早起床,再去重复那繁重的高强度劳动。可是他们都坚持着,没有人离去,他们那专注的神情令人感动。”

“没想到这沙丘的背后,竟有着这样一些感人的故事。”苏少杰感叹道。

“是啊!尽管条件艰苦,但是大家对福音的那份渴望,也极大地感动了张牧师,所以,他把沙丘背后的礼拜堂,又办成了一个聚会,可以说是个便携式教会。”

“便携式教会?”苏少杰好奇地说道。

“是的!便携式教会。那时候,张牧师已经建立起了特拉维夫教会,但是为了沙丘的背后的弟兄们,每次去他们那里聚会的时候,张牧师几乎是把整个特拉维夫教会聚会应该有的家当都搬去了。”

“他们能有什么家当呢?”苏少杰笑着问道。

“作为一个教会,必要的家当是必须有的。”安德烈也笑了,继而,他又说道,“像扩音器啦、话筒啦、还有电脑、投影机、录像带、小银幕、电缆电线、照明灯等等,该有的他们都置办齐了。”

“这么多啊!”苏少杰笑着说道,“我还以为教会里也就是一些《圣经》资料呢!”

“《圣经》资料也有哇!他们每次去都要带上《圣经》、查经课本、属灵期刊等。”安德烈博士对苏少杰说道,“因为沙丘的背后条件差,所以张牧师每次出门去那里之前,都要核对一下清单,看东西带齐了没有,聚会完的时候再清查一遍,把东西都搬上车带回去。”

“我就想啊,怡彤。”苏少杰对叶怡彤说道,“沙丘的背后那里,有那么多的中国建筑工人,以色列全境,各行各业也都有很多很多的人,他们在国内的时候个顶个都是坚定的无神论者,如果要他们接受有神论的话,难度一定是很大很大的。”

“可想而知啊!”叶怡彤微微点了点头,说,“不用说别人怎样怎样,我们自己也有迈不过去的坎儿。”

“一开始的时候,正如你们所说的,你们那些同胞中有很多的人对福音的传播也是很有抵触情绪的,所以,一开始的时候参加聚会的人并不是很多。”安德烈说道。

“那后来是怎样改观的呢?”苏少杰好奇地问道。

“每次去那里,张牧师都是带上一些已经信主的中国人一起去,所以他们也帮了很大的忙。首先,他们播放歌曲,而且都是一些大家熟悉的中国歌曲。当歌声透过扩音器在黄昏的空气中散播开来,就有人好奇地从他们的寝室探出头来了,慢慢地,大家就都从宿舍里面走出来了,一起跟着歌声唱。”

“可以想象得到,身在异国他乡的人,依然心系祖国和亲人。”叶怡彤的眼眶有些湿润了。

安德烈看了叶怡彤一眼,低声说道:“爱国之心人皆有之,无论是你们中国人,还是我们犹太人,大家都是一样的!”

“我在国内的时候,对祖国的感觉一般般,可是自从我到了以色列之后,才知道自己的心离着祖国很近很近。”

“这可以理解。”安德烈对苏少杰微微一笑,接着刚才的话题继续说道,“当张牧师他们播放中国歌曲的时候,那亲切而又熟悉的旋律在驻地里回荡着,让那些建筑工人们自然而然地就想起了家乡,想起了祖国。随着歌声在驻地里一曲又一曲地播放,很自然地,人们也就起劲地跟着唱起了这些原本就很熟悉,而且是好长时间已经很久没有听到的歌曲了。”

“太感动人了!张牧师真是一位了不起的传道人,想得真周到。”叶怡彤激动地说道,“他抓住了人们的心理,让大家知道自己并不孤单,他们在以色列也有家,他们的家,就是教会!”

“对!伊什塔小姐说得很对!教会就是家!”安德烈笑着表扬了叶怡彤一句。

“嗨!博士,我想问一问,难道以色列只有华人劳工,没有其他的中国人吗?”苏少杰突然问道。

“有啊!当然还有其他人啊!除了那些在建筑行业工作的男人们之外,还有那些来到以色列从事家政工作的女人们。但是,总的来说,男人很多,女人很少。这么说吧,那些到教会聚会的人们当中,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都是男人们。

“有留学生、或者是科研工作者和访问学者吗?”

“有啊。在创建了特拉维夫基督教会之后,张牧师又在瑞浩沃特的一所高等学府成立了学者教会。”安德烈博士说道。

        “学者教会?都有哪些人参加呢?”苏少杰想问个明白,因为他不知道那些高智商的中国学者们是否能够接受福音思想。






“好硬啊!” - 净是糗事 - 净是糗事啊


请不要吝啬你的手指,请动动手指推荐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1459)|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